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聲果園迎春記2020
2020/02/17 18:41:07瀏覽586|回應1|推薦28

有人嚷嚷叫又是暖冬,結果在立春前,來了小波連莊寒流,打臉打到發青又發抖。這個叫作啥咪書到用時方恨少?那顆果樹不經寒徹骨?因為接地氣,雖然冇讀冊,也能順天而伏下。溫度有冷到,樹母鐵定大吐大開,讓果子果孫掛滿枝條,迎著春風,生生不息。啊!如果下次要問今年有暖冬嗎?請來大自然先接地氣,觸先機,再來考證也不遲哦!

以下紀錄2020年元月吐花梗慨況;

2020 元月一日芒果花搶頭香

2020年元月三日荷苞玉搶二香~

*****
有冷鋒逼近從元月1~31日芒果荔枝爭相吐露春寒料峭的花訊,通報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花好事啵多,果夫苦哈哈!!來不及包套的,鐵定化作春泥,徒呼可惜無奈耶~~
*****
以下是立春後花況
*****
*****
芒果趕結果粒到位⋯
愛文芒果花梗

烏香的花梗

黑葉的花梗充滿晴空⋯
荷苞玉芒果花競獻花ing⋯

*****

周邊桂花、蜜柚、扁實檸檬通通齊來報春好!!

***

66666

肺炎甚囂塵上。除了口罩外,應保持口水生津「咬甘蔗」,鼻腔消毒淨空,不癢不發炎就沒事。萬一輕微感染傷風,也有解藥殺去病毒,勿自亂步調,病急陷入空亡,窒息了,無可救。這是個人看法,看到的請自主高明或可不採信。
鼠年大拚搏~~上圖借用這兩隻老鼠串場,來自攝影師山姆·羅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da&aid=13163064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11:42

今年氣候比較正常,看來荔枝、龍眼應能正常開花了!!!

的確,勿自亂腳步,病急亂投醫,多接近大自然,避開人潮,就比較能應付各種病毒疫情的肆虐。

聯合國(hada) 於 2020-02-19 18:42 回覆:

氣候順天生老病死⋯春夏秋冬濳移默化⋯天人合一不慌不忙!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