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1-09 蘿蔔收成
2014/11/09 16:55:50瀏覽4439|回應44|推薦235

今年中秋灑下了 [ 早熟蘿蔔 ] 的種子至今剛好整整滿2個月 ... 

該收成了 ...

雖然煙雨濛濛 ... 還蠻浪漫的 ~

今年適逢閏九月又風調雨順 ... 蘿蔔長得特別漂亮 !

一起來看看蘿蔔的成長 :

從長出苗來 :

到露出白色蘿蔔得耐心等一個月 , 其間每半個月施一次肥 ...

笑憐阿北的 [ 空中菜園 ] 絕對有機無農藥 :

PS. 非賣品 ... 不比賣相, 不灑農藥, 自己抓菜蟲 ...

[ 空中菜園 ] 是笑憐阿北休憩聽音樂洗衣服放空自己的快樂園地 ~

農產品僅輸往 [ 天空 ] ...

白菜,ㄟ菜也按照計畫成長 ...

在這天蠍座生日期間特別有意義 ...

雖然 ... 笑憐阿北從小就不愛過生日 ...

豬腳麵線 ... 不 !!!

蛋糕 ... 不 !!!

遠遠比不上一碗切仔麵的滿足感 ~

在笑憐阿北的 [ 空中菜園 ] :

邊種菜邊喝香濃好喝的 [ 林大咖啡 ] ... 真的好香 ...

再來瓶 [ 台灣啤酒 ] + 吞雲吐霧 ...

酥胡 ...

人生夫復何求 ~

藍芽喇叭是必備 :

PS. 蘿蔔葉可做 [ 雪裡紅 ] 喔 ... 好吃 !!!

拔蘿蔔囉 ~

[ 蘿蔔 ] 是秋冬當造的時令蔬果,含有非常多營養,包括維他命A、B、C、D及E。事實上,各種蘿蔔都含有這些營養素,但以白蘿蔔最多。因為白蘿蔔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C、木質素,以及多種酶等,其中木質素可以刺激肌體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強吞噬殺滅癌細胞的能力;白蘿蔔中的酶,具有消除亞硝酸胺的致癌作用;而含有的維生素C也有助於防癌。吸收後進入血液當中,可促進新陳代謝功能。而因為白蘿蔔性味較涼,所以還有清熱氣、解毒的功效。 葉子的部分有著相當於綠黃蔬菜的豐富營養,還有能防止老化的抗氧化物質β-胡蘿蔔素及鈣質與鐵質等礦物質。

 

因為白蘿蔔偏向寒涼,所以體質偏寒或者患有胃病的人士不宜進食過多。同時,因為在中醫學說中,蘿蔔會「化氣」,如果剛剛進食補品(如人參),同一日內就要避免進食蘿蔔,以免減低補益效果。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休閒嗜好
2014/11/09 18:49

能在樂聲中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棒!

很羨慕能有一方種植區,而栽種是樂事,收成更是一大樂事.

我一直很愛喝蘿蔔湯,筍湯跟蘿蔔湯在我心中都屬美味!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阿北(ha7081) 於 2014-11-09 19:03 回覆:

報告老師 : 就喜歡一個人的世界 ... 安靜 ...

娘走了, 房子沒人整理 ... 就突發奇想 ((( 種菜 )))

這樣我就會有動力天天來娘家 ...

除了跑步, 爬山 ...

來娘家洗衣服種菜聽音樂吞雲吐霧 ... 變成我最大的心靈享受 ~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18:13
要連回家裡..............
阿北(ha7081) 於 2014-11-09 18:18 回覆:

不好意思 ... 不好意思 ...

阿北這麼渺小 ...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17:31

好感人收成....菸戒了吧..我都快戒八年了....................

那白蘿蔔好酷..一如阿北

阿北(ha7081) 於 2014-11-09 18:13 回覆:

好朋友怎可離棄 ... 少了 [ 它 ] 會慌 ...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17:26
頭香...........
阿北(ha7081) 於 2014-11-09 18:11 回覆:

頭香 ... 請向 [ 天空 ] 申請蘿蔔一根 ...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