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第一杉.揭開冬季序幕,演繹赭紅絢爛浪漫巜杉林溪遊樂區.水杉紅了
2019/11/21 00:29:00瀏覽2842|回應3|推薦49
天下第一杉.揭開冬季序幕,演繹赭紅絢爛浪漫巜杉林溪遊樂區.水杉紅了
因在台灣非常稀有,大家對水杉很陌生。水杉的外觀是與落羽松有點相似的羽狀排列的小葉。但水杉的線形葉和側枝都是對生,而落羽松的葉子在脫落性側枝上互生,這是極易分辨的一項不同點。

水杉、落葉喬木,柏科水杉屬唯一現存種,中國特產的孑遺珍貴樹種,第一批列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稀有種類,有植物王國「活化石」之稱。

落羽松與水杉都是杉科植物,但分屬不同屬。前者屬落羽杉屬,後者屬水杉屬,水杉無呼吸根。

一棵樹之所以享有如此盛譽,是因為水杉乃是世界上最珍貴、最古老的樹種之一。水杉是距今1億多年前中生代白堊紀的 古老植物,曾被認為早已滅絕。20世紀40年代,中國植物學家在湖北 利川縣謀道溪找到一棵樹齡有550多年的 水杉樹,人們才知道這種堪稱「植物活化 石」的樹種依然存在,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一年四季變換出不同的顏色,吸引了大批的攝影愛好者。

此刻,南投杉林溪遊樂區內的水杉由澄黃轉赭紅,五彩繽紛更是吸引無數紅男綠女,拍照打卡,人手一機,歡樂時光洋溢著幸福,一一刻劃在每位遊客的臉上,千人爭睹、萬人空巷,正式上演中。

杉林溪園區內設有餐廳、住宿、會議廳等各式設施,並於2011年率先成立全國民營機構第一家自然教育中心,

致力追求深度綠色旅遊,藉由豐富的生態主題活動,定期推廣生態環境的自然與人文教育。

園區景觀有:松瀧岩瀑布、九九吊橋、台灣杜鵑巨木森林、黃金水杉林、花卉中心、鬱金香花海、牡丹園⋯⋯琳琅滿目,五花八門,一年四季皆可蒞園遊憩,值得推薦。以上拍攝日期:十一月十四日,展期約一個月左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0847147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2 11:26
真是太美了!
夢幻的色彩~~崇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22 18:44 回覆:

謝謝你的歐樂

深秋季節處處驚奇

學了攝影兼而旅遊  一舉數得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19:36
秋天的顏色就是繽紛多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22 04:57 回覆:

秋字總是惹人愁  惹人憐

你說是嗎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10:14
深秋水杉顏色的漸層與絢麗,落羽松真難望其項背。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1-22 04:55 回覆:

能夠到處走走就是幸福

賞景已是見山是山的氛圍了

謝謝你的來訪  感恩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