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升等「頭等艙
2019/10/11 10:33:10瀏覽839|回應3|推薦15
第一次升等「頭等艙」...他看清「有錢人跟窮人的差距」,發誓此生不坐經濟艙
我曾經對於頭等艙嗤之以鼻,常常在經過頭等艙通道,或者從隔簾的縫隙裡窺見一些蹺腳看報的有錢人時,心想:「都在一架飛機裡,何必多花一千塊美金甚至幾千塊美金去享受這不知所謂的優越感呢?」
熟悉我的人其實都知道,我雖然過得了苦日子,也是個有夢想而非唯利是圖的人,但無疑也是個愛錢、愛賺錢、愛花錢的俗人。我沒法不愛錢,也沒法不意識到賺錢的重要性。從 17 歲那年,看到一身文人傲骨的家人為了錢而窘迫低頭,我第一次意識到,錢絕對是個好東西。
從那天起,我暗暗咬了咬嘴唇,我再也不要做那個毫無野心、淡泊名利的沒出息的傻子。我要夢想,我也要麵包。我要創業,要改變社會,前提是要賺錢養活自己、養活公司。
有太多的文章在宣揚著,沒有錢我們依然可以過得很好,金錢不重要,自由和開心才重要,諸如此類。這些話,讓仍處於社會底層掙扎,偶爾在富人揮金如土時絕望的我們感覺到一點點安慰 ── 你看,我雖然沒錢,但是我怡然自得,我懂得知足呀。
這些話部分來講是對的,但如果對於還未拚搏、還未努力追求過好生活的年輕人來講,我覺得並不適用。年輕人,不要在年輕時就想著用平凡可貴,去安慰自己一生的碌碌無為。
年輕時的「野心」不可或缺
心想:「都在一架飛機裡,何必多花一千塊美金甚至幾千塊美金去享受這不知所謂的優越感呢?」甚至把他們的讀書看報,當作一種對於自己身分的刻意彰顯和區分。
直到有一次,我因為那陣子出差頻繁,累積不少里程而運氣好被升至頭等艙,享受到空姐無比體貼又熱情的服務,吃到了雖不算美味但足夠精緻的食物,睡了一個綿長舒適的好覺,親眼看到飛行的幾個小時中,頭等艙的其他人除了閉眼休息外,不是讀書看報就是用電腦工作。我才知道,原來頭等艙和經濟艙的差距在這裡。
這差距不是錢,而是對生活的態度和對自己的要求
你的成就,取決於你的思維方式和格局

作者簡介_小令君(王令凱)
她是美女學霸,擁有北京大學和香港大學金融學碩士雙學位,本科畢業後曾被哈佛、劍橋同時錄取;她喜好旅遊,曾5次以不同的線路進藏,背包窮遊世界30幾國;她是「88後」連續創業的典型代表,讀研究所時創立日入百萬的遊戲公司。畢業後創立米有沙拉(Meal Salad),獲徐小平千萬元風險投資,被稱為中國的 「Salad Queen」(沙拉女王)。2017年,她入選《富比士》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藝術、生活方式、食品和飲料領域榜單。
她是網路紅人、暢銷書作家,曾著有勵志隨筆集《拚了命,盡了興》,多篇佳作被多家網站轉載,激勵了無數年輕人!她的文字,如一縷清風,給這個浮躁的世界帶來無盡的正能量。她心中有光,敢闖敢拚,書寫別人的故事,也將自己活成了故事。她,就是小令君(王令凱)。
本文摘錄自《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92292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5:57

長程旅遊,坐商務艙,年輕打拚,

上了年紀,可以坐到商務艙,就很幸福。

女友只坐頭等,商務艙都不願坐!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25 10:54 回覆:
我想坐何等艙,悉聽尊便
也不必強求
謝謝你的來訪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4:31
前陣子,第一次搭頭等艙出國,最近搭虎航,天吶!變得很不習慣,加價買寬的座位,稍微習慣,還好是短程。再返程,乖乖回到搭經濟艙的座位,平安抵達時,心安了,其實也不是那麼難坐。正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23 02:02 回覆:
短程差異不同
長程在12小時以上的就顯得相當重要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11:07

還以為你又出國到哪去玩,

不是曾經一直勸我要升等坐商務艙嗎?

原來是.......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11 15:14 回覆:

那是文抄公

想給年輕小伙子看的

我們不必看了  我們已經是隨心所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