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漫繽紛.迷離醉人.今生不容錯過的花海《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
2019/09/09 00:14:00瀏覽2741|回應2|推薦48
爛漫繽紛.迷離醉人.今生不容錯過的花海《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
2019花蓮金針花海開鑼了,吸引一波波慕名而來的遊客,如潮水般湧來,滿山遍野、鋪天蓋地盡是紅男綠女,極目四望黃橙橙花枝招展,藍天白雲下金色花瓣迎風搖曳,如詩如畫的大地風光,怎一個陶醉了得。

今年已是我第四年連續來此朝聖之地,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可是今年卻是"人相似、花不同",今年花況不如往年了。

大雨滂沱的天候,依舊阻擋不了遊客的熱情,先欣賞一下花團錦簇的感覺,再來詳細介紹風景。

今天趕著上忘憂亭,準備拍斜射光,無奈天公不作美,硬是下整個下午的雨,我們還是不死心,衝上山頭,黑壓壓的一片,原來大家都不死心,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直到五點半才紛紛走下山,七點半再上山,雨勢稍歇,僅拍下這夜景,雨中即景吧!

隔天凌晨四點就起床,捕捉晨曦,皇天不負有心人,總算小有收穫。

早上的雲彩變化萬千,詭譎不定,我們是手忙腳亂,心理卻喜不自勝。

枯木難逢春了,在孤寂冷風中,更顯淒涼。

另一端同樣孤單,卻沒有寂寞的感覺,迎接晨光,一片欣欣向榮的氛圍。
山腳下的山嵐飄渺,錦繡如緞,為大地帶來生意盎然。

遠方的雲霧繚繞,翠綠山頭點綴紅色小屋,別有一番生氣。

樸實農友已悄然上山工作,這樣的背影令人動容。

沈睡的小屋,如此安靜祥和。

拍完晨光,望回民宿途中,天空放晴,呈現蔚藍天空,希望今天是個好天氣了。

這位美眉,著新裝、迎晨光,年輕真好(事先徵求同意)

又上忘憂亭,捕捉藍天白雲。

尚未甦醒的金針花,我見猶憐。

一大早山頭也聚集許多人潮

往下小瑞士花園,在晨曦中醒過來了。

來了!來了!

花兒也醒來了!

早起的花兒也迫不急待的迎接第一道曙光

醒來了,都醒來了!

這位仁兄一人二機,真是有心人,恣意帶走滿山春色。

忘憂亭下,又見熟悉的背影。

用罷早餐,趕在交管之前,望山下往回走,再逐步往山上開車,再捕捉一趟六十石山之美。

這時白雲也漸漸升起,眼看又要烏雲密佈了。

封鎖的水池,巧遇園主,在我再三請求拜託下,容許我一人獨自近池拍攝,真是感激不盡,其他遊客羨慕不已,事後,當然一再感謝他了,因為此池已封閉三年,難得園主佛心來著。

接下來就是六十石山金針花的盛況,我就不再一一介紹,請大家慢慢欣賞。

總之花況不佳情況下,還是有可觀之處,拍攝的樂趣就在這裏尋找,在平凡處去挖掘不平凡,正如攝友名言:有花拍美麗、無花拍功力。

下文再介紹赤柯山,再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080818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9:46
超有意境超有fu~讚很棒的地方~超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17 14:02 回覆:

今生不容錯過的景點 一生必遊一次的旅遊

希望你有計畫就有達成的一天

面對這樣的花海 不是又叫又跳可以形容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幽探勝
2019/09/11 10:00

景觀在你攝影鏡頭下

顯得格外遼闊 優美

我相信這是你與家人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暢遊風景區  尋幽探勝

附帶更藝術的價值

將美麗景象 納入眼簾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11 10:21 回覆:

謝謝貴客蒞臨  蓬蓽生輝

旅遊攝影是我目前的工作與嗜好

因此較沒時間給你留言  但是到府上(格子)串門子是不會少了

天天到訪是我的精神食糧  你的文筆與想法  令人景仰

我昨天趴趴走到台北  拍了一些照片  現正整理中

謝謝你的來訪  真是感動ing

先報告  祝福你一聲“中秋佳節  花好月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