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大今年就讀國中了
2019/08/12 00:49:00瀏覽1024|回應5|推薦60
老大今年就讀國中了
昔日襁褓中的娃兒,一轉眼就要就讀國中,感覺好像在夢中,好快好快啊,他的姑姑一聽直接反應是"哭哭"!

回憶過去,從出生一刻就填満爺爺奶奶的關愛,在月子中心過完彌月之後,就抱回斗六日夜全天侯照顧,剛開始奶奶對嬰兒洗澡哇哇大叫,深怕掉入水中,還有為了半夜餵奶,兩老手忙腳亂,暈頭轉向,一夜不得好眠,周歳後更是爬上爬下,兩老精疲力竭,其中的酸甜苦辣已成為美麗的回憶。

成長過程點點滴滴都收藏在電腦裡,照片千幀、影片二百餘卷,幼稚園還是在斗六就讀,直到國小回台南就讀,一顰一笑依舊記憶猶新,全都記錄在我的格子內,一下子六年過去了,今年就要讀國中了。

再一個六年將是大學生了,那時候我兩老不知蒼老好多,世代相傳遞嬗連綿不斷,一代傳承一代,有生之年能眷顧幾許,也是難以想像,毋庸掛慮擔憂,一枝草一點露!

暑假期間三隻通常回斗六的,由於國一暑期輔導四週,尚餘四週留在斗六,稍稍舒緩相思之苦,再過幾天就可以回斗六了,人生的悲歡離合真是愁煞人,回顧過去前後也寫下卅一篇紀錄了。期盼永不歇息地寫下去!

由於他日漸成長,尊重他的肖像權,從今以後就不再出現,這樣的看法也是莫衷一是,有人毫不避諱,大大方方展示,有人在臉上抹上奶油,我完全沒有意見,我的立場是他長大了,尊重他,就這樣吧!有文無圖感覺生硬,暫時以我拍照的他圖權充,請各位見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825478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佩服你們二位的細心和耐心
2019/08/14 22:12

想起自己帶兒子過程 .. 曾經的擔驚受怕

我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再去照顧軟趴趴的小娃娃

 

No, 還是 .... 找她外婆去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8-15 19:14 回覆:

找外婆 ~高招

我也是不鼓勵當奶爸奶媽

重點是六年後的分離  才是錐心之痛

謝謝你的來訪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03:18

上國中了?人生開始進入「衝鋒陷陣」的課業競爭尖叫

再一轉眼,他們就都大學畢業了。時間飛逝呢!

那時,你們賢伉儷就可以無拘無束到處遊山玩水了大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8-14 15:24 回覆:

與小朋友在一起  時間過得好快

現在幾乎天天趴趴走  遊山玩水了

謝謝你的來訪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3 08:19
啊!糟了,我整天在部落格裡侵犯孫女們的肖像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8-13 09:51 回覆:

肖像權一事  我也不太清楚

反正公說公有理  官大學問大

我們小人物知行合一  或是知易行難  悉聽尊便

還是很感恩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2 16:13

看小孩成長

感覺時間過得最快........

阿公阿嬤要把握在一起嬉戲的時光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8-12 20:14 回覆:

肺腑之言  感同身受

再六年就是大學生了  好快好快

近日下雨  人都快發霉了 你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2 14:30
我有兩個國中同學去年初當阿嬤了,帶孫常常喊累但又陶醉其中,我們的共識是不放心送保母或托嬰中心,阿嬤才剛從國高中老師退休,趁年輕體力好,知識也足,苦個幾年,既可幫兒女分擔家計,重點是自己帶比較放心。
我曾跟兒子說,以後當阿嬤要在臉書當曬孫魔人,兒子笑笑說,請尊重小孩的肖像權,呵呵!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8-12 20:11 回覆:

只盼小阿怡  趕快當阿嬤

你位阿嬤一定非常有才  與格友曳白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