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假期回來了(30)
2019/04/11 00:16:00瀏覽768|回應1|推薦49
三隻小豬假期回來了(30)
今年兒童節、清明節連續假期有四天,三隻小豬難得回來,真是令人興奮不已,前幾天我就趕緊曝曬棉被,擦地板、整理書桌,迎接他們的歸來。


第一天兒童節大清早就開車趕到他家去接他們,待會兒一一起床,見到爺爺奶奶馬上趨前擁抱一番,大家翻天喜地,一切的懸念瞬間消失,旋即登車返回,來到嘉義蒜頭糖廠,搭乘五分車,古老火車來回一趟十分鐘,票價100元,也有腳踏板車,一人一次50元,還有小型摩托車,再到園區參觀,大半天參觀糖廠文化,下午大人小孩都興高采烈地回家。一回到家,小的説為什麼只放四天假,應該放一個月,一個月不夠,應該放一年啦,好熟悉的地方,好喝的開水,比台南好喝,真是喜不自勝,童言童語,好久不見的思念,一下子釋放出來,我也鼻酸不少。

第二天到墓園掃墓,朱家算是好大家族彼此大都不認識,但至少我都會帶他們來這裏噓寒問暖一下長輩,順便到野外,就去草叢間看看昆蟲,雜草,老二的自然好像讀得不錯,知道許多的蟲魚鳥獸,一下子就認出荔椿來了,並且會使用估狗搜尋圖片,証明她的看法無誤。


第三天來到新竹市兒童文創園區,體驗不同文化,剛好舉辦風的運動場四天假期而已,過了暑假老大就是國中生了,感覺這次好像特別為老大的童年舉辦畢業典禮似的,明年就不能再與弟妹一起玩兒童節的活動了。


都市文化刺激真好,滿坑滿谷的人潮,盡是天下父母心帶著小孩前來探索,活動內容琳琅満目,九大遊具分別是竹迷宮舞台、神奇階梯、太空漫步、征服天空、漂浮單車、對抗地心引力、迷幻穿越術、彈力碰碰球及迷你搖擺屋。 詳細內容就不再贅述了,每一區域要得排隊半小時至一小時,大約玩得五項就精疲力竭了,再搭接駁車到千甲車站,由千甲到六家車站,再搭高鐵回家了,趣味十足非常具有教育性遊戲,相信在他們稚嫩的心靈上一定留下珍貴深刻的感受,非常豐富又刺激的文化之旅。


第四天全天在家寫功課,下午再去雲科大運動,傍晚就帶回台南的家了,我們彼此約定離別時不可以哭,所以我就在車站出口處揮手告別,由媳婦帶回去了。


總之就是覺得小朋友一天一天地長大了,身體,心理逐漸成熟了,生活常識及課本知識也成長不少,四天相處時間發現他們日日茁壯,欣慰不已,舉例來說:某日給他們人手一機,利用手機上(形色)App,來辨識花草樹木,約略答對有五成以上,真是學習廣博,記性超強,同時,他們更有跳脫一般成人的框架,無釐頭地去拍攝人的頭髮、手臂、衣服等不同於花草的東西,來産生不同的答案,再一起哄堂大笑(因為該App依舊會列出花名,如下圖),這也許是年輕人有無限可能的發展空間,同時也讓我們自嘆不如之處,(大人面對手機,遇難則退,小朋友卻能把玩不厭,如今,他們幾乎比我厲害啊)我對小朋友玩手機的態度是引導式而不是限制式,更不會去禁止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5398802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3 13:35

三兄妹穿制服真棒

感情感覺好好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4-13 14:36 回覆:

你的好眼力  好厲害

這是我到紐西蘭旅遊  幫他們買的

我現在出國只剩幫孫子買東西而已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