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007 拜訪鴨霸
2018/10/15 00:39:00瀏覽799|回應4|推薦41

20181007 拜訪鴨霸
暑假中養的三隻母鴨,開學後送給農場的好友飼養。今天帶姊弟二人,去看他們養的那三隻強勢的番面婆。
說起這三隻鴨很霸氣,被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舉凡食、住等,嬌生慣養,去到朋友農場,乞丐趕廟公,佔人家的巢。爬上樹、和貓嗆聲(作勢嚇人),自成一國。
那邊的鴨王吃飯時,別隻都不敢靠近,結果這三隻大搖大擺的走向鴨王的食物,跟著吃,一點都不怕。鴨王眼睜睜看著覇氣的牠們,忍著不敢吭聲。鴨主人笑得不得了。

聽我轉述時笑開懷,一直說是他們寵壞了。所以回斗六要去教訓一番,真有意思。
為了教誡鴨覇,祖孫三人"千里"(10分鐘就到)迢迢來到萬年河堤旁尋覓!
大姑姑曾納悶"認得出來嗎?"我也懷疑!
真是歷史性的一刻。見面時,那三隻一下子就認得我們,因為暑假中一直都是他們招呼小鴨子們。所以,是認得的。
呼叫牠們的名字,牠們會抬起脖子,張大嘴巴發出聲音,好像說:你來了!我就是某某。
我們的鴨,是番鴨種,所以頭的形狀和菜鴨不同。漂亮的紅色脖子,身上的羽毛亮油油,看起來很高貴!

很真誠的向阿姨道歉說:我們寵壞了鴨子,讓鴨王沒受到尊重真不好意思。很感動!
農場𥚃柚子樹多,主人又不使用除草劑、農葯,地上都是無農藥野草,安全性百分百。家禽在這𥚃生活,幸福百分比。
主人的小弟弟,帶著他們找鴨蛋、雞蛋,三人在樹下乘涼處,找到雞鴨生蛋處,歡呼雀躍,因為從未見過雞鴨生蛋,因此上了一堂寶貴的生物課。
結束之後相約回斗六再來訪視可愛的番面婆,並且計劃下回養珍珠鷄

孩子與自然、生物、生命,結合,是一個很開心的學習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744917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8/10/17 23:57

真的是 生命無限 無限生命

尊重、愛惜生命,從小開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18 04:51 回覆:

我家養雞養鴨  是給小朋友當寵物

只要他們上學後  我就送給人家了  或是放到雲科大放生

所以我家是不養貓狗的

謝謝你的留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23:58

題目「鴨霸」雙關意義真是妙絕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17 05:20 回覆:

貴客來訪  蓬蓽生輝  感激不盡

能得老師讚美  真是高興半天

謝謝你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16:39

小時候住鄉下,家裡也有養番鴨、菜鴨

那時都是要等逢年過節殺來拜拜和祭五臟廟的

好懷念遙遠的孩提時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16 20:11 回覆:

非常美的回憶

早年清寒的歲月  家家戶戶都是巴望親戚的來訪

謝謝你喔


美麗的大傻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04:17

可能是我太多年沒吃到薑母鴨了。

看到鴨子照片,我腦袋盡是薑母鴨湯及麵線。

噓~不要跟三隻小豬說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15 10:08 回覆:

民以食為天,我也是覺得吃比較重要

時序入秋,貴寶地應該是秋高氣爽吧!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