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一次的夢境之旅《南美四國(三)
2018/10/08 00:32:00瀏覽1334|回應5|推薦45
一生一次的夢境之旅《南美四國(三)
第十二天也是凌晨搭機飛往印加帝國首都庫斯科,稍事休息即前往聖谷(瑪斯)塩田參觀,上上下下有三千多畦塩田。

伸手嚐試一下,塩度純厚,共產出白色、玫瑰色、黃褐色等不同顏色的食鹽,大家搶購一團,算是戰利品。

塩田結晶,白裏透黃,煞是好看。

接下來走訪(魔雷)梯田,深150米是秘魯史前文化遺留下來,至今依舊保存古風。

只能俯瞰,不敢親自走一遭,壯闊氣勢嘆為觀止。

據說是該國農業試驗所,依不同高度栽種不同農作物。

如此深邃美麗的山谷,也是傳說中的殞石遺跡。

第十三天搭乘登山火車,來到印加帝國(馬丘比丘)傳說中遺失的古城,簡直是目瞪口呆,夢幻仙境。

馬丘比丘(西班牙語:Machu Picchu,其意為「古老的山」),是祕魯一個著名的前哥倫布時期時印加帝國的遺蹟,西北方距庫斯科130公里,整個遺址高聳在海拔2350—2430米的山脊上,俯瞰著烏魯班巴河谷,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印加王國選擇在此建立城市可能是由於其獨特的地理和地質特點有關,據說馬丘比丘背後的山的輪廓代表著印加人仰望天空的臉,而山的最高峰「瓦納比丘」代表他的鼻子。印加人認為不該從大地上切削石料,因此從周圍尋找分散的石塊來建造城市。一些石頭建築連灰泥都沒有使用,完全靠精確的切割堆砌來完成,修成的牆上石塊間的縫隙還不到1毫米寬。

1913年,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用了整整四個月月刊來介紹馬丘比丘,這處遺址也因此受到了廣泛的關注。

一景可以多拍,不論遠拍近攝各有不同絕美動人的質感,恍如漫步雲端,夢幻虛無世界。
第十四天來到印加帝國首都庫斯科,途中經過巨石建築「塞薩瓦曼城堡」,處處可見巨石堆砌城牆,真是鬼斧神工,不可思議。

城門入口依舊䇄立

從高處遠眺庫斯科古城,節比鱗次,密密麻麻的房舍,五光十色,目不暇給。

太陽神殿聳立在廣場中心

殿內建築氣派宏偉,珍藏油畫、壁畫,據說有6500件以上。

這間大教堂興建於1559年,花費近一世紀才建成。

這次行程未安排造訪納斯卡線條,非常可惜。它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納斯卡沙漠是一座高度乾燥延伸53英里的高原,在秘魯的納斯卡鎮與帕爾帕市之間。在1939年由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發現。學者認為納斯卡線是納斯卡文明於400年至650年所創造。

1988年入選為世界遺產庫斯科舊城區,廣場人聲鼎沸,遊客如織,住宿一晚,明日飛回秘魯首都利馬。

第十五天早上搭機飛回利馬,午餐後參觀博物館及印加市集。
第十六天一大早即搭機到洛杉磯再轉機回台已是第十八天了,全程結束,回到久違又溫暖的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7109084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很害怕參團旅遊
2018/10/10 13:03

因為起床、用餐時間被定死了

就會緊張,睡不好,吃不下

可是,看你這些夢境一般的美景

好像 ... 失眠沒睡覺,也該去看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10 14:27 回覆:

強烈建議  一生一遊  過了今生  只好等....

再次建議  單一國就好(秘魯)不要像我跑四國  浪費時間與金錢

全台金質旅遊(雄獅旅遊)最最強烈建議  請參閱  

馬丘比丘  納斯卡線  的的喀喀湖 火星地形(阿塔卡馬沙漠).........

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是(9/14~10/1)  聽說十月起就會進入雨季  請斟酌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22:00
好像是外星建築物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9 11:47 回覆:

所有團員都步上古老建築  大呼過癮

再晚幾年  恐怕力不從心了  要快  要快

再說一次  上帝讓我們來到這凡塵  辛苦一輩子

犒賞自己最佳禮物~秘魯之旅  堪稱一生的珍藏

一般人都擔心航程太遠  其實只要多花商務艙的票價(台北~洛杉磯)  一點多不遠

又沒有時差的問題(吃得好  睡得好)一生一遊  太值得了  強烈建議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7:38

在馬丘比丘,我看到對面山上有一個人快要走上了「鼻尖」。覺得很奇怪。問導遊方知上面有人種東西,至於種什麼?他也不清楚。到現在,我還覺得不可思議!.....照片十分精彩!.....沒見黃金博物館?會在下集補貼嗎?(註:我的全沒了。)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8 19:03 回覆:

鼻尖上有人開墾種植  當天我也見到

如何登上如此高聳鼻尖  真是不可思議

黃金博物館沒去過

謝謝你的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7:13

真是壯觀 值回票價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8 18:54 回覆:

確實值回票價

而且是物超所值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5:49

山頭圖的馬丘比丘就夠震撼了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足矣!

我是不可能達成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8 18:53 回覆:

有願必成  有夢最美  你一定可以達成的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