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一次的夢境之旅《南美四國(二)
2018/10/05 00:31:00瀏覽1148|回應9|推薦45
一生一次的夢境之旅《南美四國(二)
第六天參觀伊帶普水力發電廠,工程浩大,聽說是全球水力發電量第一。

四處走走,走馬看花也不知所以。

只見洋人豪邁奔放,在此拍照當下,眼看他們手勢有趣,要求One more 竟然同意,喜出望外。

第七天來到此行重點中的重點~伊瓜蘇瀑布,當地的瓜拉尼語意為「大水」是由位於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邊界上的伊瓜蘇河從巴西高原輝綠岩懸崖上落入巴拉那峽谷形成的瀑布。現時成為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的一部分。

伊瓜蘇瀑布與東非維多利亞瀑布及美加的尼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

伊瓜蘇瀑布實為一組瀑布群,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組成,總寬度4公里,比尼亞加拉瀑布寬4倍,落差由平均60公尺至最高82公尺。水均流量1,750立方公尺/秒,大小飛瀑也匯合成一個馬蹄形大瀑布。

今天尚且自費美金250元搭乘直升機鳥瞰全景。

又搭橡皮艇在高達230英尺的懸崖下,親身體驗(魔鬼的咽喉)奔騰而下氣勢,當然遊客全身濕透,驚聲尖叫,大呼過癮。

至於陸上的遊程,沿著2.6公里的生態步道,上上下下、彎延曲折,欣賞到瀑布各種不同的角度,驚呼連連,這樣壯濶的畫面、轟隆巨響、濃烈水氣迷漫全景,真是大開眼界,值得一生一次夢幻之旅。

一景多拍,實在很難描述當時的壯濶與驚奇。

特地錄製一段影片,以資記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iy15LMC6Q
第八天從阿根廷瀑方向來欣賞另一角度瀑布之美,又是搭小火車、又是棧道步行二小時,沿途風景千嬌百媚,美不勝收。

下年搭飛機到阿國首都布宜諾已是晚上五時了,在此將連續夜宿三晚。

第九天驅車前往澎巴草原農莊參訪,原本以為75萬平方公里的大草原會像蒙古草原一般,一望無際,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致,結果都被個個農場給分割了,但景色還是優美。

黃昏的暮色蒼藍淒迷

第十天參訪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市中心,西班牙殖民統治四百多年後,頗有南美的巴黎雅號,國會廣場。

紀念阿根廷獨立的七月九日大道路寬140米

五月廣場周圍歐式建築〈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歌曲所描述阿根廷第一夫人Evita主角即在此安眠

舊港區經過彩繪之後,脫胎換骨、人聲鼎沸。

第十一天凌晨搭機前往秘魯首都利馬,參觀教堂,市區走走,耳目一新。

接下來就是要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待續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7075984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21:58

瀑布真的美爆啦!

似乎比尼加拉瀑布更壯觀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9 11:37 回覆:

這個可以割愛

馬丘比丘  納斯卡線  一定要親臨其境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8/10/06 20:19

壯觀的伊瓜蘇大瀑布, 

搭直昇機、坐橡皮艇觀賞瀑布,

令人難忘的旅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7 07:35 回覆:

世界第一大瀑布,值得一遊

還有秘魯的馬丘比丘,也有其獨特性

謝謝你的來訪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4:19

真乃壯遊中的壯遊!

精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6 06:45 回覆:
不敢當,你們旅居海外,才令人稱羡
咱們彈丸之地,小根小草小志氣
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非常感謝你的來訪

美麗的大傻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0:17

大哥真的很逍遙

可以到處遊山玩水

這樣的後半人生,夫復何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6 06:43 回覆:
現在的職業是:旅遊
不久就會換成:顧厝
你們住在國外,才教人羨慕
謝謝你的來訪
久違你的格子,抱歉

陸游2號: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20:26
20年前坐直升機賞瀑,要付 US$100/person,不知現在的價格如何?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6 06:40 回覆:
現在搭一趟250美元
閣下走遍天下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15:40

阿瓜蘇瀑布真的很壯闊澎湃、聲勢浩大

搭橡皮艇親身經歷「濕身」的感覺+驚聲尖叫

想必是難忘的旅遊經驗?

謝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8:17 回覆:

請觀看本文引用我製作的影片,非常壯觀乀

此次感想:一生必遊一次,否則枉費生而為人

辛苦一輩子,真的要好好犒賞自己

尢其是今年比明年年輕,趁早喔

謝謝你的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14:30
壯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8:11 回覆:
貴客來訪3Q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長四公里 !!!!!
2018/10/05 12:43

無法想像的景觀 ....

(這兩篇的照片,怎麼感覺霧霧的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8:06 回覆:

第一天從巴西望過去瀑布,第二天從阿根廷望過去

又是陸海空三度空間觀賞,十足過癮

一生必遊一次

謝謝你的來訪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8:11 回覆:

照片太多,怕浪費記憶容量,所以都先上傳到FB壓縮

再複製貼上Blog,所以有點模糊,抱歉,你眼力強喔

明年計劃到紐澳旅遊,計劃在台灣十一月出遊,不知貴寶地是否是雨季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03:05

全身濕透,驚聲尖叫,大呼過癮

呵呵呵,多麼興奮和令人嚮往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8:03 回覆:

我們都事先備好換洗衣物,並脫下鞋子

橡皮艇又快速,來回衝進三趟

一生一遊,人生在世,值得值得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