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一次的夢境之旅《南美四國(一)
2018/10/03 00:32:00瀏覽1363|回應8|推薦52

一生一次的夢境之旅《南美四國(一)
我想六旬之軀能夠踏上遙不可及的南美洲,真是作夢也想不到,跟著團體16人終於親眼目睹了智利Chile,巴西Brazil,阿根廷Argentina,秘魯Peru,到回台之後,還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不可思議,連想都不敢想,畢竟我做到了,今生今世無憾惹!(107.9.14~10.1)

為了忠實記載,只得流水般地描述所見所聞,供大家分享,第一天就搭乘十二小時飛機直達洛杉磯,筆直大馬路、高聳的椰子樹是南加特色。(PS、洛城機場旅客太多,辦理出境費時超久~二小時半)

休息一晚,隔天直飛智利約十小時航程,已是第三天的早上六點抵達聖地牙哥,這是住宿飯店。

旋即走訪外港(瓦爾帕萊索)素有南太平洋珍珠之稱,彩繪屋美不勝收,節比鱗次,聽說是防止海盜之用。

彩繪屋滿山遍野,琳琅滿目。

再訪維拉得馬海岸,白淨沙灘,游人如織。

海軍總部旁矗立一座復活島搬回來的雕像~摩艾石像(Moai 又譯復活節島人像、摩阿儀、摩埃石像、毛埃石像.威傑石像)位於復活節島。多數為一體成形,也就是說整體是從一塊大石頭刻出來的,但有時候石像頭上會加一塊普卡奧(Pukau)作帽子。全復活島上已知約有887尊摩艾石像。多數的摩艾石像產於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當地的火山採石場似乎是突然被遺棄,留下許多未完成的石像,而當地幾乎所有完成的摩艾石像到後來都被島上原住民推翻了。

多半摩艾石像只有頭,也有不少石像有肩膀,手臂還有軀幹。這些其他身體部分現在慢慢地被挖掘出來。摩艾石像的意義至今仍然不明,但是有不少關於這些石像成因的推論。

下午登上麵包山,又叫糖麵包山,是一座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市瓜納巴拉灣中一座海拔1299英呎的山峰,為里約熱內盧的重要地標,經常被拿來和里約熱內盧基督像並列。糖麵包山之所以名為糖麵包山,傳說是早期先民們依它的形狀,有如一塊麵包頭,以原住民語言的諧音,來取名為Pão de Açúcar。

必須搭乘二段䌫車才能抵達,就近觀看反而不如遠觀,遊客如織不在話下。
非常幸運在麵包山拍攝到基督山的耶蘇光,欣喜若狂。

接下來就是此行程中最受歡迎的世界第一大瀑布(伊瓜蘇瀑布)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7024565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21:55

景色就是不一樣!

能去南美的機會真的不多ㄝ!

羨慕......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9 11:35 回覆:

還是那句話~一生一遊

單單秘魯就好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8:29
中南美之遊還在我的夢想中,希望有一天能去訪問阿根廷的大冰川國家公園。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6 10:34 回覆:
有夢最美
有願必至
謝謝你的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03:10

他們很喜歡畫牆壁

不同的國度,風土人情不一樣

只是好辛苦的漫長旅遊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1:05 回覆:

此時此刻再不去  我想  可能要等下一輩子了(有的話)

此時此刻還在回味  餘音繞樑三月不絕

謝謝你的來訪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14:55

好有特色的南美洲!人文風景與我們大不同,那也是我很想一窺究竟的國度。

謝謝您的分享,期待您更多的精彩作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5 11:02 回覆:

世界大不同  但又是有好多地方都相似

尤其花草樹木幾乎一模一樣

感覺好興奮  直到現在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3 18:19

謝謝分享。

單趟25小時以上的飛行,的確累人,想到這麼久就怯步,我們年紀可能差不多,看您心滿意足,似乎還好。

期待您的下一篇。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4 07:21 回覆:

我們都不年輕了  我們年紀可能差不多吧

但是  我的口頭禪:今年比明年年輕

所以  趁我們還年輕 想走就趴趴走 

否則  要看明天的太陽 等下輩子了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3 15:10

格主足跡似乎遍及全球了吧?

真令人羡慕!

有去秘魯的「馬丘比丘」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4 07:17 回覆:

去了馬丘比丘  沒到納斯卡線  唯一遺憾

沒事走走  一樂也

等到想去趴趴走時  有時會有心力與體力的問題

就像你在國內  想走就走  率性

謝謝你的留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8/10/03 13:10

要搭二、三十個小時的飛機

那 .. 對我來說真的是遙不可及

這一生 ... 恐怕去不了

  

這一趟,氣候變化應該很大

四個國家的人文景緻差異也大

等著看你的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4 07:13 回覆:

事後感想是  單單秘魯一國就好

自己犒賞自己罷了

謝謝你的留言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3 10:38

朱爺早上好

真好 又到處趴趴走 這會兒到南美洲去了

那街頭彩繪好有特色 好美

行萬里路出國走走增廣見聞 視野開闊 很愜意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0-04 07:11 回覆:

沒事趴趴走  一樂也

想要趴趴走  勇氣也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