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雲林縣清水溪攝影學會107年度九月份月賽《基隆、新北外拍
2018/09/17 00:30:00瀏覽770|回應4|推薦40
我參加雲林縣清水溪攝影學會107年度九月份月賽《基隆、新北外拍
這次是租了一台大型遊覽車,浩浩蕩蕩地從半夜十二時直達基隆外木山拍晨曦,抵達時間是凌晨四時,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外木山漁港自澳底通村全長約5公里的海岸公路。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是極富壯麗景色的海岸線。在澳底漁村的沙灘是僅存的沙岸地型,小而美麗,一群同好見此美景驚呼連連,紛紛取鏡,捕捉日出晨彩。

早餐結束後,即開車來到基隆正濱懷舊漁港,位於基隆市中正區正濱里,基隆市政府近年積極將這裡改造成休閒懷舊漁港,更推動色彩計畫,將這單調的漁港變得絢麗繽紛、充滿異國風情,就好像來到了威尼斯彩色島,一整排的房子各自漆上了不同的色彩,琳琅滿目,五光十色,由於抵達時間已經是九點了,海面風浪有點大,倒影斑駁晃動,不易施展,只好目視觀賞,看的比拍的好看。

藍天碧海,不僅視覺上變得更美,也變得非常的療癒,到這裡走一回心情都變好了呢!

接下來,來到一步之隔的基隆百年迷人遺跡阿根納造船廠,這不是廢墟,這是百年歷史遺跡。

高聳的水泥石柱,看得出歲月流逝帶來的斑駁痕跡,混凝土經過海風與時間的侵蝕,也已剝落的十分嚴重。

位在基隆的阿根納造船廠,年初因被怪手無情摧毀,引起大家關注,近期更成為網友紛紛前往朝聖的秘境地。

歷史悠久的阿根納造船廠,日治時期原是運送砂礦的碼頭,隨著日本殖民結束,原先的運礦產業也跟著結束,閒置的廠房便租給了以建造遊艇為主的美國公司阿根納造船,造船廠也因此得名。後來,公司因為經營不善退出台灣,阿根納造船廠就不再使用,但直至今日,它仍是基隆人的兒時回憶和地標。

高聳建築、不規則外露的鋼筋,彷彿置身在電影場景,我們一群人欲罷不能,理事長催促許久,大夥兒才登車離去。

接下來到八斗子漁港用午餐,餐後驅車前往南雅奇岩。

北部濱海公路環繞了台灣的北段沿海地區,獨特的地景風貌讓台2線上佈滿許多美麗的自然景點,而位於濱海公路約80.8公里處的南雅海岸邊,這裡有一根特別的石柱更是常常吸引許多旅人駐足。第一眼看到它尖尖且層層相疊的外型就馬上讓人聯想到好吃的冰淇淋,或是尖聳清甜的的竹筍,特別是岩石上還有著斑斕的花紋,十分引人注目。

原來這是因為南雅海岸山勢陡峭,海蝕風化岩石相當發達,且一塊石層的軟硬度本來不相同,導致受到海水與強風侵蝕時速率不一致,而產生了特殊的地貌。

而且東北角不但多季風還多雨,風化過後的岩石裡頭的含鐵礦受到雨水而氧化,便呈現出褐色的帶狀花紋,斑斕的色彩鑲嵌在岩石上,相當美麗與獨特。

在東北季風多風多雨的影響,節理經風化作用及雨水侵蝕後,造成岩石內部含鐵礦逐漸氧化,形成有如細緻編織的氧化鐵的帶狀花紋。而節理面及岩層鬆軟的部份,在侵蝕作用下崩壞掉落,產生凹凸不平的表面,加上風化作用的影響,使得南雅的岩石色彩有了深淺不同的改變。

這樣豐富的地理景觀,令人嘆為觀止,或蹲或臥,總想拍出與眾不同的畫面。

又來到和平島公園 同樣地,三催四請的情況下,大家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時間已是下午四點了,回到斗六早已夜幕低垂夜晚八時了,前前後後衝景雖有些疲憊但內心喜悅依舊澎湃,期待十月份月賽的來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5062797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00:42
令人驚艷的風景美照~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21 07:15 回覆:
謝謝你的歐樂
還要多加油哩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17:08

南雅奇石 美極!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20 18:34 回覆:
還是你拍得較美
謝謝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19:24
專家水準。 (∩_∩) 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17 23:31 回覆:
你太客氣了,謝謝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14:53

這篇的山頭圖就很漂亮! 外木山的日出拍得真美!

我是個攝影劣等生,像晨昏大景、夜景、銀河、焰火....我都不會拍

只拍自己喜歡的,是個不知上進的人

因為年紀大了,不想把自己搞那麼累,自己喜歡就好~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17 23:34 回覆:
你是blog教主
我們都要與人學習
謝謝你的讚美,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