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奶絮語叨念
2018/09/05 00:24:00瀏覽870|回應7|推薦38
奶奶絮語叨念
2018/08/19清晨,我,許恩睿出生了。

孝順體貼的我,知道媽媽的擔心,決定在爸爸在家的情況下,提供我最孝順的行為,出來見這個世界。
姐姐芯睿出生時,媽咪用力過度,眼睛出血。我呢!選擇讓媽媽剖一刀,痛一下,但是眼睛保護好。是不是也很有善行?
感謝仏菩薩、師父讓我平安順利來到,雖然媽媽要受點苦,真是委屈她了!外公外婆表兄姐還為我誦普門品,大概是這樣的關係,該出來面對大眾了!
感謝叔叔照顧芯睿姐姐,讓爸爸安心送媽媽到醫院生下我,感謝奶奶從旗山趕來高雄,接手照顧芯睿姐姐。
感謝接生的醫生、護士阿姨們,有您們真好!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20180819 天晴出遊
30年後舊地重遊,無比幸福。

小妮子的社會課本,提到鹿港,為了"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讓事實呈現最好的方式。於是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走訪三十年前她爹到訪的龍山寺、摸乳巷、老街等,買個最有名的鳯眼糕品嚐,並為老師們也買一份聊表尊師重道!

坐四輪車,聽司機兼導遊,講述古蹟修復、保存,那一份維護自己家鄕的用心,令人感動!賺錢又推銷自己的家鄕,真是愛鄉愛土,佩服。

能在當下四處走走逛逛,也是幸福啦!感恩之心不可言喻。

20180824 大雨直直下

三隻小豬原本預定今天回台南,但爸爸說醫院附近淹水,住家聯外道路也淹水,請爺奶不要行動,以免造成困擾。
朱爺也去問火車站運作的結果,得到的是未知數,因此就決定留在斗六,到開學前一天再回去。三隻歡天喜地,適逢大雨來到,於是就整裝(安全帽、雨鞋)出動,拿了掃帚清除水面、趕水。玩得不亦樂乎,也當作一場運動啦!

20180826 赤腳丫生態農場
昨晚三隻小豬看到綜藝節目"飢餓遊戲"提到赤腳丫生態農場,因為上㳄爺爺到宜蘭攝影,結果心目中的捉泥鰍活動泡湯,心心念念不忘,為了滿足假期結束前的願望。

於是早上8:30出發,1小時車程來到潭子的赤腳Y生態農場,事前爺爺做足功課,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150元的門票,50元扺消費,還可以、觀察、戲水等,戲水池只有有3公分高,三人也捉到青蛙(蟾蜍),玩完就放生,玩得不亦樂乎!

抵消費,去吃小披薩的當下,彼此討論體重管理。斤斤計較,阿弟過軽、哥哥邊緣、宥心適中,真是有趣!

園內有一棵150年的樟樹,來歷滄桑,卻又得到善心人士協助,終可在此利眾生,孩子們在此虔誠的祈福國泰民安,萬事如意。

二個月的暑假,倏一聲就過去了,點點滴滴生活在此紀錄一下,他們也返校上課了,祝福他們學習順利,學習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4483106

 回應文章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6 19:18
恭喜!娃娃很漂亮!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19:51 回覆:
多謝啦
我們都是阿罵了
格友雨僧說得好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6 15:40

恭喜,快樂

做阿嬤,還是有很多事,要幫忙的!

三個大的也可幫忙!

祝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19:53 回覆:
那三隻大的是表兄弟 彼此距離遙遠
還是我這個阿罵 出馬比要快
稀客來訪 無任感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生小孩真的很辛苦
2018/09/05 22:32

開刀生產,產前輕鬆,產後調理就比較費事

而且,好像暫時不能吃麻油燒酒 懷疑

  

恭喜生命阿公阿嬤,小寶貝好漂亮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07:44 回覆:

醫生說是胎位不正  只好挨這一刀

現在都住月子中心  家屬省下不少麻煩

謝謝你的祝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8:51

歡迎小恩睿!恭喜阿公阿罵添金孫!

好ㄧ個歡樂暑假!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07:41 回覆:

貴客遠方捎來祝福  頗有千里送鵝毛的感覺

足感恩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4:51
恭喜您家又添了金孫
您兩老與三個孫兒相處 既融洽又歡樂 享受天倫之樂 樂無窮
更是證明了有阿公阿嬤陪伴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07:39 回覆:

人家是五子登科  我是五金孫登科  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4:07
恭喜恭喜~ 大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07:36 回覆:

貴客真誠祝福  無任感激

言簡意賅  心意足矣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1:18
恭喜再得一孫,多子多孫,福壽綿延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6 07:34 回覆:

多謝來訪道賀  確實闔家歡騰 

多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