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雲林客家桐花祭&嘉義圓林仔藍花楹
2018/04/22 20:44:17瀏覽1995|回應5|推薦44
2018雲林客家桐花祭&嘉義圓林仔藍花楹
四月21日在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揭開序幕,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的桐花每年盛開時,滿山雪白桐花陪襯綠葉搭上落英繽紛的景緻已成觀光旅遊新亮點,而桐花和客家「勤儉、打拼」的硬頸精神相輝映,展現堅韌的生命力。
滿山遍野的油桐花已經鋪満大地

愛花人士已捷足先登,在步道上利用落花裝飾醒目。

因為照片太多,實在無從介紹,請大家慢慢欣賞,大半都是我個人認為滿意的作品。

有心人特別準備古甕裝水,讓落花浮上水面,更加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

利用魚眼鏡頭,製造不同效果

還有人特別準備手電筒,照出特殊的畫面。

這也是利用白光手電筒,產生逆光手法。

小天使天真無邪,讓一群攝友卡嚓聲不絕於耳,消耗不少記憶體。

利用光線,營造金黃的頭髮。

星芒特效當然不可以少

母女漫步,親情無價,浪漫破表,又是一陣騷動。

隔日,來到嘉義圓林仔社區生態公園,入口處有一盧山橋邊的防汛堤防道兩側,剛好綻放著美麗的藍花楹。

原產於熱帶地區和亞熱帶地區 包括巴西、西印度群島、秘魯以及坡利維亞均產之,以巴西為原產地之名又稱為「巴西紫葳」 其中以南非開花最為旺盛 另稱「非洲紫葳」 是著名的觀賞植物 。

藍花楹幹通直、樹冠寬廣 未開花時 乍看之下的藍花楹有點近似素有紅花楹樹的鳳凰木 。

雖同為二回羽狀複葉 但 鳳凰木葉互生 ,小葉為鈍頭 ,藍花楹的葉為對生 ,小葉為尖銳。

在公園內側有二三株花旗木正盛開著,仕女們個個歡喜雀躍。

花旗木俗稱泰國櫻花,由泰國引進種植,目前花況正佳,令人驚艷,花旗木花期長約兩個月,花朵沿枝條而生,排列有序,全面開花時,一片淡粉紅色花海,景色令人陶醉。

忽見一行自行車隊路過,央請入鏡,她們也欣然同意,花下倩影長留,互道珍重,各奔下一行程,出門外拍就是總會有不期而遇的佳麗,我們互相幫忙拍照(利用她們自己的手機留影,我從不藉此留下社群),彼此寒暄致意就足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1598653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夠美!
2018/05/04 13:35
張張拍攝真是太美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04 19:38 回覆:
多謝多謝
你的格文才教人拍手鼓掌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18/04/24 15:51

今年的花況都很好. 上禮拜還在電視新聞裡看到荷苞山桐花怒放的介紹.

滿地落花有如飄下的雪花般潔白又美麗. 母女攜手桐花下, 畫面很溫馨動人.

花旗木開得真美, 跳耀的姿態各異增添不少趣味!

謝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5 15:14 回覆:
謝謝你這麼仔細的觀看
太多的讚美 受寵若驚
謝謝你的留言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16:43

滿地繽紛 油桐花今年早開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3 19:04 回覆:
白色花瓣非常難拍 你拍得很美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15:25

目前全省五月雪爭相綻放

嘉義還有花旗木和藍楹,美極了~

我一直很想拍一大早都沒人踩踏的白花毯

但因為沒車,因此根本就沒機會去拍~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3 19:03 回覆:
有景拍美麗 沒景拍隨意
我想能外拍本身就是一項幸福
白花花的花瓣紛紛飄落 現場確實很美
謝謝你的來訪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11:04

美拍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3 18:56 回覆:
謝謝你的歐樂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