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科大春日尋野花趣
2018/04/02 00:19:00瀏覽1329|回應4|推薦31
雲科大春日尋野花趣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

春天來臨之前,必然經歷陣痛期。

紅妝木棉花點亮雲科大,緑染管理館前青釉草坪。

療心園~雲科新景點,依傍雲夢湖環視波光瀲豔,緊臨荷花池畔迴蕩花影嬌柔,出奇療癒的庭園,我願長駐且低吟。

或是盪鞦韆

或是倚花前

巧遇總務長來視察,與之寒喧問候。

繽紛校園,艷紅木棉花撐起一片天。

校門口也熱鬧登場

斜掛枝椏,寄語藍天。

或是淡白為底,點綴些許微綠,紅白綠參差錯落有致。

樹影婆娑,一地落英也陶醉。

淡淡三月天,杜鵑花綻放校園裏

慘白花兒為什麼憔悴

雲科大女生宿舍門禁管理森嚴,彩繪門中門舒緩緊張情緒,有創意有萌點,引來新聞媒體採訪。

佛學社團也妝點校園

陽光照射下,小葉㰖仁繁複閃爍。

地上的酢漿草也紛紛冒出可愛的小花

翠蘆莉原產於墨西哥的爵床科,而我老是分不清到底是翠蘆莉?? 還是蘆翠莉??

朱槿是一種屬於錦葵科木槿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又稱赤槿、日及、佛桑、扶桑、紅扶桑、紅木槿、桑槿、火紅花、照殿紅、宋槿、二紅花、花上花、土紅花、假牡丹⋯

朱槿在古代就是一種受歡迎的觀賞性植物,原產地中國在西元304年西晉時期的一本著作《南方草木狀》中就已出現朱槿的記載。過去民間流傳的閩南語有:「圓仔花不知醜,大紅花醜不知」,其中大紅花就是朱槿。紅色品種的傳統朱槿,因任意插枝就活又很會開花,一般人心目中覺得它很「臭賤」,也不覺得有何珍貴,才會民間流傳的諺語對它有貶抑之意。

紅花檵木又名紅檵木、紅梽木、紅桎木、紅檵花、紅梽花、紅桎花,是金縷梅科檵木屬檵木的變種。特徵與原變種相似,但葉為暗紅色,花為粉紅色至紫紅色,常修剪成球形,適於布置地面植被色塊、製作盆景,是很好的觀賞植物。好奇特的花..花兒真像紙片。

文殊蘭別稱文珠蘭、文蘭樹、朱蘭葉、羅裙帶、水笑草、裙帶草、郁蕉、鬱金葉、海帶七、腰帶七、秦瓊劍、牛黃傘、千層喜、扁擔葉、裹腳葉、裹腳蓮、海蕉、水蕉、允水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文殊蘭常長於海邊地區、河旁沙地及山澗林下陰濕地,現常栽培作花園觀賞植物。

莿桐花在台灣原生種則長於蘭嶼、綠島以及南台灣。花期3-4月,果期8月。花為朱紅色,擬頂狀花序,頂生,長約20公分,因此遠遠看像一長串的爆竹。

以前,刺桐在台灣滿山遍野,原住民們因為以前沒有所謂的日曆、農曆...等工具,因此,當刺桐開花的時候,滿滿的紅色爆竹,也正代表春天的到來,所以也被稱為四季樹。(以上摘録維基百科)

雲科大的春天,野花處處開,巡迴一匝,拍得一籮筐歸來,頗為有趣,故名曰:春日尋野花趣,不亦快哉。(拍攝日期:107、3、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1312850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5:35

這張山頭圖夠震憾的~

我3/31坐高鐵到雲林

好友眼尖,發現站前第一棵就是白色苦楝

很難得見到的白花苦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03 19:16 回覆:
我們斗六人 很少去虎尾搭高鐵 很不方便
你的趴趴走 真是我們格友的福氣
謝謝你ㄛ
這幾天連假 我通常是當宅男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1:43

午安安,來訪欣賞您的佳作

山頭圖特美! 不知是什麼花呢... 崇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03 19:07 回覆:
九重葛長在車棚上
沒事在校園逛逛
謝謝你的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23:31

春天百花齊放, 繁花似錦, 張張美拍, 角度獨特.

繁花中特別喜歡藍天下的蔥綠樹葉, 而山頭照也令人為之驚艷!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03 10:36 回覆:

春天確實是百花齊放  台灣就是春秋二季最適合趴趴走

所以我是到處趴趴走也不覺得累  等夏天一到  就少出門了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13:33

你的後花園春天真棒ㄝ!

山頭的照片美的震撼!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03 10:33 回覆:

昨天跑去竹子湖拍海芋  物超所值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