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年假記趣
2018/02/22 09:19:35瀏覽1241|回應4|推薦38

2018/02/18 石龜看花趣
趁著春節假期,帶寶貝孫坐火車看花去,搭下午4:32去,坐5:28回斗六,短短三站,斗六一斗南一石龜。
在車上,三隻小豬埋首於書中,聚精會神的閲讀,頗為欣慰,書本的媚力勝過3c產品,當下對寶貝們對閲讀的好習慣深深禮敬,希望好習慣持續堅持。
到現場一看,花開得慢,很多花都仍在結苞,不似預期的美麗景色。又因為明天就將結束活動,所有的花株全部都要犁除做肥料。真是可惜!


工作人員宣布可以拔栽回去種,朱爺就拔了幾棵含土的回家種,希望花在我家存活,仍有機會長大,傳遞生命的美麗。
其間:火車來去匆匆,過站不停歇,有普悠瑪、莒光等,也拍了幾張,做為紀錄。


此地有童軍團協助搭建竹橋等,主辦單位也提供可愛造型偶供人拍照留念,宥心頗有興趣,還彈々路邊鋼琴,架勢十足。
假期將於明天結束,收拾起快樂心情迎接新學期,希望寶貝們學習順利,快樂平安、福至旺來。

2018/02/19 大年初五收心囉

在醫院工作人員是不分過年的,因此談不上收心,倒是孫子們初六即將開學,於是朱爺擔負起責任送孫回台南收心。孩子們與爺奶寒假相處12天,孩子們快樂,爺奶歡喜,雖然歡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但是老少都已心滿意足,期待歡聚的日子快點到來。


連續三年的除夕合照,大女兒彧瑩嫁出後,轉眼之間也過了三個除夕。多了外孫女,明年此時,又將增添外孫,喜事不斷,真是吉祥。
年初二女兒女婿回娘家,和孩子們一同玩仙女棒,享受童年的歡樂時光。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希望大家努力造善積福,惜福感恩,善業增長。
短短12天當中,宥心獲得最寶貴的經驗,突破自己的心防,努力追上兄弟,學會了蛇板滑行,她自己高興得不得了,超級開心。因為這個成果得來不易。朱爺的鼓勵與掌聲是宥心學習成功的催化劑,而好勝心是自身內在的動機。
小妮子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不少挫折,失敗了再來,和 日常師父所提的常敗將軍精神相當,遇難不退,把握成功的因素,一再改進技術提升信心,一一突破盲點,終於掌握訣竅,順利滑出人生第一步,真的是有願必成。印證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0485844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07:26

看著快樂的三隻小豬,讓我也跟著快樂起來,

快樂會傳染,感恩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23 10:11 回覆:

小天使  確實給人欣慰

謝謝你的來訪


美麗的大傻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05:29

三隻幸福快樂的小豬~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23 10:11 回覆:

遠方貴客  來訪就是一分珍惜的友誼

年過了  春來了  花開了  人也活潑了

祝幸福滿滿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4:01

朱爺下午好

一轉眼年過了

三個孫兒回家陪您兩老過年趴趴走  歡樂加倍 

向您拜個晚年 祝福您 天天都精彩 日日都漂亮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23 05:28 回覆:

寒假咻一聲  就過去了  真是感傷萬分

臨別之際  老三特別交代  要我把靈魂之窗關閉

問他:為什麼  他說:等一下不可以哭  當場爺孫四人眼眶泛光

現在還在念念懸掛 

謝謝你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