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雲梯開幕嘗鮮記《嘉義縣.梅山鄉
2018/01/10 00:25:00瀏覽1321|回應3|推薦31

太平雲梯開幕嘗鮮記《嘉義縣.梅山鄉

「太平雲梯」的基地,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村,依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發展計劃,太平係屬於「西北廊道旅遊系統」及「茶之道~北道」的首站,太平村主題特色為老街「導入民宿」、產業「高山茶及蘭花」及眺景「雲嘉南平原及中央山脈視野」等。

未來除串連台三線上的竹崎公園和梅山公園,又從台三線轉到162甲縣道36彎景觀、地方茶產業及太平老街文學社區意象,將成為阿里山西北廊道重要旅遊帶。 (摘録官網)

「太平雲梯」端點設立於梅山鄉太平村內162甲線12.5公里與12.8公里兩側腹地,太平村以茶香、山景、人文,創造出小村迷人的風格,這樣迷你的小村落,令人神往。

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全台最長 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

前往太平雲梯的山路狹小彎曲需交通管制,民眾前往太平雲梯須提前線上預約購買門票。搭乘太平線公車,挑戰梅山36彎,輕鬆遊太平!

去年七月尚未完工啟用,我已先行探訪,並記錄在拙文中(太平雲梯下),如今已開幕二月餘,因為必須先在網路上預訂門票,外加雜務煩擾,以致延至昨日成行,詳細情形,請參閱官網,特別提醒一下:每週三休園。

時代巨輪轉動下,一般生活習慣也隨之產生巨變,例如購買門票,總是希望能手握實體(紙本票據),較為踏實,然而,當你利用信用卡刷卡完成訂單,卻只給你一個QR cord圖案,必須使用手機拍照存証,待入場時,掃描一下手機0k,哎呀,老年人要跟上時代腳步了。

踏上日夜懸念的雲梯前,見到難得的藍天白雲,欣喜若狂,拍下不少照片。

這是大門入口階梯,一般人尚感難行,行動不便旅客要多加斟酌。

這是入口高聳的橋架,白雲朵朵,美不勝收。

平穩橋面非常安全,遠眺嘉南平原,喜孜孜的感覺,躍上每位遊客的臉上。

終點不知為何有一小段階梯,工程技術問題難以克服平整的橋面嗎?我也狐疑著。

彼端斗大的標題:大平雲梯背後,必須再步上石階登高遠望,方可一覽無遺。

往後拍攝前端來時路,頗為壯觀。

繞行後方小徑,路過茶園風光。

小小山城,寂靜平和,與世無爭。

來到太平老街,依舊靜謐悠閒,毫無喧囂嘈雜聲,值得一遊,路旁梅花盛開,增添不少歡樂氣氛,依依不捨賦歸,結束一趟知性之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989404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7:25
喜歡由下往上角度的長廊與天空,很美~ 看了覺得很舒服!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1-11 05:29 回覆:
當天確實橋下比橋上好看 也拍更多的照片
可以帶籽籽一同走走 非常安穩 風有一點大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6:40

入場時還得用手機掃描預購的QR cord  這在國內算創舉吧?

要走太平雲梯先得爬那一長串階梯,這我可能難了~

日前才開放的角板山溪口吊橋,我可能也不敢走.....老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1-11 05:27 回覆:
我為上梯之前 也心當當 真的踏上之後 不覺得暈
現在的設備 都非常安穩了 值得一遊
訂完票後 用手機拍那圖案就好 不會難喔
謝謝你的來訪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5:40

值得一遊 好壯觀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1-11 05:24 回覆:
現在管制得宜 不會人擠人 值得一遊
記得先上網預約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