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地畫布《台中.外埔.忘憂谷.苗栗.C灣鐵道 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推薦
2017/11/08 00:18:00瀏覽3293|回應4|推薦43
大地畫布《台中.外埔.忘憂谷.苗栗.C灣鐵道 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推薦,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秋收時節,大地一片金黃,那份醉人風光,怎不令人嚮往,前日三訪台中外埔忘憂谷,興致高昂地來此參訪,人間淨土,莫此為甚。路過清水交流道

這一大片稻穗,一望無垠,如此的美景,豈是文字可以形容,再多的詞藻堆砌也是枉然,美得無話可說。

不禁聯想到王維的詩"空山新雨後 ,天氣晚來秋"的空字,藉由右下的空屋,更加凸顯空寂的感覺。

再來就是照相機的構圖,可以營造平疇連綿,井然有序的大地畫布的氛圍,在左上角故意露出些許缺陷,在完美的畫面,展現不完美不協調,反而覺得更有創意。

這幀照片構圖取自十字架的表象,為了不要褻瀆上帝,所以傾斜角度拍攝,不失為簡單有力。

尋尋覓覓找到閃電圖案,真是喜出望外,乾淨整潔的畫面,一目了然,不可多得。

再來就是雙重閃電圖案,是忘憂谷的特有地標,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接著來到苗栗縣造橋鄕鄭漢紀念碑拍攝C型灣道火車,上下落差太大,不易拍攝,一定要使用長焦鏡頭,才能看清楚火車,否則像一隻小毛毛蟲。

附近稻田黃橙橙一片,右邊的鐵道好像是C型,因此吸收眾多攝人前來,前日與同好一起朝聖,因為地處偏遠,不易抵達,所以不列入台灣百大攝影景點,雖是風景秀麗,足堪百大之上,然而大眾不可輕易成辦,只好割愛,如同前述忘憂谷的稻田,美則美矣,且地處險境,不宜鼓勵大眾前往,同樣地,不列入百大景點推薦。

看看附近村落,恬靜幽雅田野風光。
前方是中港溪,對岸高樓大廈,形成強烈對比。

在草叢樹林間發現頽圯小屋,猶如灰姑娘般的古拙,點綴閃爍,給人思古之幽情。

鐵道邊,山坡上,紅瓦古剎,在青山中,猶有暮鼓晨鐘警世意涵。
筆直農路,在拍攝過程中,就要留意構圖原則~對角斜線構圖。

田中溝渠也是取景時重點所在,圓弧線條與周圍整齊線條,形成反差,不協調的畫面,反而吸睛。

再取旁邊的田地四四方方的整齊排列,季節限定版,小小秘境。

好了,開始欣賞火車入鏡畫面,第一輛是區間車,只有四節車廂,迷你影集。

這一輛是貨車,車廂甚長,雖然不出色,但是非常少見,相當難得。

這是南下莒光號,車廂八節,顏色鮮豔,尤其在碧綠田野,更加醒目。

這是北上自強號列車,車廂12節,看不到第一節機車頭,圖中所看到較清楚的是末端機車頭,一推一拉往北方向而去(上方是北方)

前前後後等了超過一個鐘頭以上,拍了不少畫面,由於距離非常遙遠,火車好像小毛毛蟲,只好改用加倍鏡(X2)套上長距鏡頭,變成400mm焦段鏡頭,稍稍提高到大毛蟲的畫面,辛苦一上午,快樂賦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894981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00:20
頹廢小屋,比鐵皮和水泥方塊漂亮多了!!大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2 05:29 回覆:
你我所見類同 暗自歡喜
貴客來訪 喜不自勝
謝謝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2 05:32 回覆:
類同 ~~筆誤
略同 ~~為是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3:47

太精彩了,圖與文皆美

想像著~在制高點看清水交流道,若是夜景,肯定炫麗異常
一望無垠的稻田,真是美不勝收
稻田中傾圯的古屋真是讓人眼睛一亮、驚艷讚嘆大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09 18:33 回覆:

當天傍晚拍清水交流道夜景,可惜霧茫茫,失望而歸

想到能拍到忘憂谷及C灣鐵道,就心滿意足了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6:07

台中外埔忘憂谷,又到了黃澄澄稻子成熟的季節

真是叫人忘憂啊,好想再去~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09 05:28 回覆:
現在恐將成為絕響,禁止進入了
天下事就是很難逆料,快樂地過日子就是
非常謝謝你的來訪與鼓勵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8:16
台中忘憂谷 若無人帶路 我們一般人 可能找不到制高點 去拍到哪麼好的畫面吧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09 05:17 回覆:
確實不好找
又加上近日有人竪起圍籬,禁止進入
可能成為絶響了
謝謝你來訪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