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梅山茶園《欣見紅色小火車
2017/09/21 00:20:00瀏覽827|回應5|推薦28
嘉義梅山茶園《欣見紅色小火車
最近迷上採茶畫面,繼上次八卦茶園之後,今日來到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拍攝。

揹著重重的相機,步屨蹣跚,氣喘如牛地爬到山頂往下拍攝,讚嘆採茶姑娘身輕如燕,步伐輕盈,不懼陡峭的山坡,辛勤工作。

山路崎嶇,無法就近拍攝,只好利用長鏡頭,捕捉美麗的畫面。

你在看我,可以靠近一點,再拉近一點,人人低頭賣力採摘,只是少了情歌對唱。

慢慢往回走,漸漸地來到近距離拍攝,山坡更加險峻,看得兩腳發麻。

趕緊趨前拍攝近照,當然基本禮儀要做好,徵求同意後,才按下快門,兩手一刻不停地工作,不忍耽擱她們工作,其實她們兩手食指都綁著刀片,方便快速摘取一心三葉。

今天到此最主要目的是捕捉阿里山小火車穿梭在翠綠山林的英姿。事先查詢行車時刻,約廿分鐘前就架設好相機,先拍一下全景,距離太遠,採茶姑娘身影就顯得有點小了。

不多時,火車鳴笛,各就各位,以連續拍攝方式,趕緊按下快門,這是火車在後推動車廂的車頭,所以要一直連拍到火車不見為止,否則會有遺珠之憾。

臨別,望見青山碧緑,藍天白雲,再拍一幀照片,才依依不捨與她們道別,相約冬茶採收再見。(為酬謝她們的告知,我們準備三張作品,作為答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857239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01:26
我愛喝茶,得感謝這些採茶姑娘辛勤的工作。一位同學老家也在此,聽聞現在都是外勞採茶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22 07:41 回覆:

台灣的年輕人都去上學堂  發憤讀書了  無暇顧及俗事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6:18

每次經過茶園,都一直很想拍到採茶的畫面,尤其是台18阿里山公路

但終究無法如願,因為沒有交通工具~

謝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21 20:59 回覆:

台灣是寶島  處處美景

等你退休  就可以圓滿你的多年心願

參加團體  比較方便

非常感謝我們這些陌生的格友  鼓勵與分享  太感謝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3:28

您有一顆浪漫的心
每一次探訪茶山, 看著美麗成群的採茶姑娘, 都記掛著沒有情歌對唱

不得不佩服您們, 幾日下來是不是全台都留下了腳印啦!!懷疑大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22 06:46 回覆:

沒那個本事啊   趁尚有體力   是想完成心願的

謝謝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0:49

很佩服好攝之徒挖掘祕境的功夫,千山萬水亦無可藏匿。

現代採茶,手裝刀片?這個厲害!

想當年,都是手指直接採摘,時日一久,尤其食指,不但被茶汁染黑,有時還會破皮流血,日照當中,採茶很辛苦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21 20:51 回覆:

現在採茶女  都是外籍人士  台胞老弱不堪負荷了 

說到臺胞  真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不說也吧  總之謝謝你的光臨  無任感激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0:36
美麗的紅色火車頭 穿梭在大片綠油油茶樹間 真美 怎不多放幾張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21 20:46 回覆:

火車來了  連拍三張  只能取一張  其他二張不佳

下一班火車要等下午了  一天一班來回  非常稀少珍貴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