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雲科大美得像藝術沙龍照
2017/07/01 14:41:02瀏覽2224|回應11|推薦36
如果雲科大美得像藝術沙龍照
如果阿里山神木不倒,風景如常。(來自網路照片)

真的阿里山神木倒伏,風景依舊。

如果夫妻樹還在,今年三月份有去探望,拍攝他們的身影,好哩加在。

今天(2017.7.1)報導,夫樹倒下了,已成絕響,不勝唏噓。從今以後沒有如果不倒⋯⋯(來自網路照片)

如果我是攝影大師,我要把雲科大拍出一系列的藝術沙龍照。

沙龍是法國一個攝影學會名稱,也舉辦比賽,以唯美派為主流,後統稱藝術人像為沙龍照。

日本有所謂寫真攝影 ,意思是不改變被攝物及環境 ,真實的紀錄所看到的影像,而沙龍照則是唯美照,亦即將多出來破壞畫面的部分都要去除 ,如樹上長角 切頭切肩膀切腳 雜亂背景都不允許 ,總之ㄧ切破壞所謂美或美感的東西或雜物都不能在相片內出現 。

所以早期拍人像攝影都是大光圈 特寫 以背景乾淨清爽為主 ,個人覺得沙龍照可以當成入門基礎 ,當你熟悉後 可以準確的去抓住人的表情掌握 ,因為你的拍攝重點都著重於人或被攝物 ,接下來你就可以去嘗試其他拍攝手法與構圖甚至於拍攝類型 ,攝影其實是多方嘗試 ,重點是拍出令人感動和能體會的作品 ,讓別人知道你想表現的意境為何。

所以今天以雲科大的花花草草當麻豆,嘗試一下沙龍藝術照,練習自己的功力,尤其炎熱天氣,不適合遠行,在自家後院拍拍,也是一舉數得。

以下照片都以上下二張為一組,前者原照,後者後製,編輯軟體是Linghtroom(LR)有中文版,非常適合英文程度差的我,該軟體可以讓照片中白色、黑色分別修正,輕鬆達成想要的效果,值得大力推薦。

這一張照片拍得失敗,天空固然是陰天不容易拍,前景花朵太暗,可以放進垃圾桶了,經由我的後製,完全改觀。

這一組更是暈倒,上方畫面被擋住沒留意到,也粗心地按下快門,真是無藥可救,但是,妙手回春之下,完全展現它的美麗。

這一組的差異不大,原照片沒有處理好白色花朵,糊成一團,同樣地,改裝後,就精緻多了。

這朵紅花不夠鮮艷,多增加一點飽和度就更加吸引人了。

同樣地,白色部分過曝,增加暗色調,就顯現它的鋭利度。

同樣毛病,很難掌握白色系,後製一下就OK了。

四周冗雜,主題不明,提高黒暗度,主題凸出。

背景不夠暗,稍微改變一下,煥然一新。

同樣步驟,就是美美的沙龍照了。

有人對相片後製,頗不以為然,認為是欺騙行為,正人君子所不齒,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想作口舌之爭,改與不改,悉聽尊便,以上純粹只是為了炎熱夏天有一個消暑解渴之方而已,別無他意,謝謝你的光臨。(拉手活動 就請自動舉手 不便點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55731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17/07/01 22:18

有 沒有 如果

都一樣快樂幸福

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7-02 10:35 回覆:

賈媽大師  也來尬一角吧  如果~~~

鄭重邀請你  期盼妳的妙筆與見聞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