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
2011/09/08 01:08:04瀏覽460|回應0|推薦0

                         

                  

    

父親往生已經將近10年,但這10年來,我總是每幾個月就會夢見他;

且每一回夢見他時,總是哭著醒來,也很清楚擦掉眼淚。

前些天又夢見他,他穿著橘色T恤和外套、戴著帽子,兩手重疊放在胸口,全身硬梆梆的由堂叔們將他移到棺木裡,我不忍的回頭望他一眼,母親輕輕拍著我的頭說:「不要看他,這樣他會走不開腳的,你小舅舅會幫他用很好。」之後,我又躲在門簾後面偷偷的看他。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的醒來,擦乾眼淚後又睡著了。之後,我夢到,少一個人為父親抬棺,由我為父親抬棺,然後七星燈一直點不著。

我到廚房拿打火機點;結果金紙和七星燈卻燒的很旺。

我走到廚房裡,只見廚師忙裡忙外張羅餐點,廚房地上都是菜渣和淹滿了水。

就在這時鬧鐘響了。

這夢,夢的很真實,但卻與事實顛倒,父親在世時為人熱心助人,每每有叔姪、長輩往生,他總是跑第一,張羅一切和負責抬棺木。

父親往生後,每次的會議一樓客廳裡,總是擠滿了二、三十人。

我很感激這些叔姪長輩們,更感動父親生前種下的好因緣。

但內心卻不解與納悶的痛苦,十年來我總是不斷的夢見父親;但每次夢到的夢都與事實顛倒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