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復何求
2009/11/01 18:22:10瀏覽1044|回應0|推薦5

                        夫復何求

養了一年多的黃金鼠「啾啾」,昨天往生了。

傍晚女兒幫忙清木屑時,大叫:「媽媽快來看,啾啾好像快要死了」。

接過手後啾啾軟趴趴的躺在我手中,我輕摸著牠說:「啾啾好好走哦!去投胎當有錢人的小孩,不要再當老鼠了」。女兒則在旁啜泣著,兒子幫忙清洗鼠籠,換上乾淨的木屑後;再將啾啾放回籠中。女兒哭著說:「媽媽!帶啾啾去獸醫院打安樂死的針好不好」。

十幾分鐘過後,發現「啾啾」已經走了,叫兒子和女兒過來和啾啾道別,兒子一看到「啾啾」死了,就哭出聲來。我唱著佛曲,也受到兒子的感染,掉下眼淚來,女兒在旁早已泣不成聲了。

「啾啾已經上天堂了,牠功德圓滿,所以要再去投胎了,只要有生命的東西都會死,動物和人都會死的,妳們種的西瓜也是會死啊!生死離別都要去面對,所以妳們要好好珍惜現在,阿肥(另一隻黃金鼠)常常咬啾啾,現在啾啾死了,只剩下阿肥,自己一隻就很可憐了」。我說道。

 

「啾啾放到乾淨的袋子,裝些木屑和食物,要綁上時,兒子說:「媽媽!等一下」。他到廚房拿了兩粒花生米給啾啾,說:「牠最喜歡吃這個了,讓牠一起帶去」。

二十幾分鐘後,三個人擦乾眼淚,各就各位,做自己的事,兒子的琴聲不再那麼鏗鏘悅耳,女兒邊寫功課邊擤鼻涕,看見兩個孩子的表現,真讓我感動又欣慰。雖然她們在功課上表現平平,但內心世界卻是光明又有善心的,有這樣一對兒女,

我的人生夫復何求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