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如何能提升競爭力
2009/09/21 20:52:40瀏覽868|回應1|推薦3

                   

                    

    

         這樣如何能提升競爭力

   前些天女兒代表學校,去參加校外演講比賽,我們提早到比賽會場,見到各校的長官在穿堂,來回穿梭問候家長和鼓勵參賽同學,我和女兒,一直在找自己學校的師長,結果快到比賽時間,還不見學校長官到達,母女就傻傻的站在穿堂等,不知如何,播音室傳來選手就位的訊息,趕緊到領隊簽到處詢問,還沒人簽名,原來學校領隊還沒到達,帶著女兒獨自上比賽教室,這時離比賽時間只差五分鐘。

   和女兒進了教室後才真讓我震驚!每個比賽的選手,手中幾乎都拿著一大疊稿子,有的同學,抽完題目後,就從大卷宗裡,拿出稿子,開始練習演講起來,整整練習了30分鐘,天啊!真是有備而來。女兒抽完題後開始寫作,見女兒若有所思的在寫文章,站在窗外的我,心想她真的可以順利完成任務嗎?30分鐘後見真章,女兒講的出乎我意料的好,雖然臨上台前30秒,女兒哭說:肚子痛,自己不能上台。但他還是打一場漂亮的仗。

   從接到通知到比賽日期;只有18天的時間,18天又扣掉4天的週休二日,外加一天病假,所以女兒接受訓練的時間,加起來是6.5小時(每天半小時)就這樣出去打仗了。

   後來聽它校參賽同學的家長說:她們的孩子都在寒假過後,學校就開始培訓了。又讓我一次感到震驚!訓練18天的選手要和訓練半年的選手比;除非是天才,否則怎麼可能贏過人家呢?心裏納悶疑惑?學校其他參賽的同學;是否也是開學後,才接到通知的,不然成績揭曉後,怎會全軍覆沒呢?心裡這樣想著,學校這樣的做法,如何能提升競爭力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3338011

 回應文章

冏Gi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上臺就很棒了!
2009/10/08 16:16
我的小女兒也在小學時參加過北市演講, 當時, 我驚覺孩子的潛能...  台下的我可緊張呢!
不過, 孩子竟然能"安全"過關咧.  其實, 上臺就己經很棒了, 不是嗎?
改頭換面的清醒者(h8054) 於 2009-10-12 23:32 回覆:

其實我也覺得能上臺就很棒了

上星期她在11位比賽同學中脫穎而出

是唯一獲得評審稱讚的

我也真替她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