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小插曲
2009/08/14 00:22:44瀏覽709|回應0|推薦6

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小插曲

莫拉克颱風侵台,造成莫大傷害,,小三的兒子看到新聞後;決定捐出糖果錢10

元,,幫助災民,也因為媒體大幅報導,昨天兒子又拿了291元說要到全家捐給災

區,出發點是對,但行為卻錯了。

S:媽媽!我要去全家捐錢給災區。

M:真的嗎?多少錢。

S:    291元。

M:你怎麼有這麼多錢呢?

S:上次阿公給我的啊!

M:耶!不對啊!你不是已經有買糖果和投到撲滿嗎?

S:但是!這是剩下的錢啊!

接過兒子的錢,發現紙鈔皺皺的。

M:好!你告訴我,你投多少錢到撲滿 。

S:200塊。。

M:花多少錢?

S:90塊。 

M:阿公給多少錢?

S:360

M:對啊!360-200再-90怎麼會剩291塊錢呢?

其實我看了兒子的錢後,就知道他是從撲滿裡夾出來的。

 

 

M:老實告訴我,錢從哪裡來的,我不想調攝影機出來看。

S:   從撲滿夾出來的。

M:怎麼夾?夾一次給我看。

    於是這聰明傢伙,居然拿出夾耳屎的耳扒出來,看他俐落神準的,

    真讓我欽佩又生氣。

M:瑋瑋!媽媽告訴你,做愛心捐錢是好事,但為了捐錢而說謊是

       不對的行 為, 為什麼要騙媽媽呢?

S:    我怕你會罵我。

M:你錢又不是亂花, 我為什麼要罵你呢?你可以告訴我,

        你想捐錢給災區,媽媽會先借你錢,然後!你可以擦地板賺錢再返給我啊!

         既然你決定要捐錢給災區,那媽媽還是尊重你,291元還是要捐出去,

         但說謊的事,等爸爸回來看他怎麼處理。

兒子惦惦不吭一聲。

晚上留言給他的導師 今天導師回覆:

親愛的多啦A夢媽媽:多啦A夢的愛心值得讚賞,您要教導他,做事要光明正大,既然是做善事就不必偷偷摸摸,只要是好事,我們大人都會支持他,正面的引導多啦A夢做事的方法,耐心地不斷的教導他,將來必是一位貼心善良的青年。

     兒子看完導師回覆後

M昨天爸爸和媽媽跟你說的,是不是和老師說的一樣,老師不是媽媽, 

       媽媽也不是老師,但為什麼?我們說的都是一樣呢?現在知道了嗎。 

S媽媽我知道了。

   點點頭的兒子,開心的到房間去玩。

   真的太感謝兒子的導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