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傷
2009/06/09 10:32:01瀏覽1057|回應0|推薦6

                                                   感傷

天回娘家碰巧媽媽不在,心想她應該是回老家去喂雞和採竹筍。

回到老家後並未找到媽媽,只看到父親生前種的兩棵柚子樹和一棵大榕樹。那兩顆柚子樹是父親生前種的;好像沒結果過,但在父親往生後,這幾年陸陸續續開花結果;至於那棵大榕樹是在我讀小四或小五時,父親帶回來種的,那時它只不過是一顆不起眼的小樹,經過這三十幾年來大地的孕育,已經變成一顆粗狀的大榕樹,現在則需要我和孩子兩個人手牽手才有辦法將它抱住,雖然曾經因為叔叔的房子改建,將它移到現在的位置種,但它依然茁壯的成長,看了心理特別感傷。

在往竹筍園後又沒發現媽媽的蹤影,那應該是她已經回家了。就在往回娘家的路上,發現了她騎電動三輪車的背影,我一路跟隨著他,直到回到家,她脫下斗笠後,看她滿身汗氣虛虛的。

我拿了雞和竹筍後,我的淚就忍不住掉下來,我只知道我看到這兩幕心理特別感傷,但我的淚是為誰感傷而流,是父親還是媽媽,我自己也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