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說的話是真的嗎
2008/12/21 11:10:48瀏覽447|回應0|推薦4

                 

                      她說的話是真的嗎 

   對門的鄰居最近在整修,準備把房子出租,請了清潔公司人員來打掃,清出一大堆垃圾後,就堆積在巷口,連樓梯也遭到波及,結果他們拍拍屁股就走。

   隔天再來清掃時,我就轉告她,請她離開時;順便要將樓梯掃一掃,這個媽媽兩年前我見過,一次是在學校,另一次是在免費一天夏令營的活動裡,她帶了好幾個小孩來參加,午餐又剛好坐同一桌,其中一個小孩四歲,胃口超好的,連吃了三碗滷肉飯後,還要吃,同桌的我們囋嘆不已。這位媽媽就說他在原生家庭,都吃不飽;所以看到吃的,就會拼命吃,這時我才知道她是寄養家庭的媽媽。

    午飯後大家都趴再桌上午休,只有這個小孩動來動去,影響到其他小孩,這時寄養媽媽一巴掌打下去,嚇壞了整桌人,到午休結束後,唯獨只有這個寄養小孩有睡著,所以我對這位媽媽印象特別深刻(而且同時寄養了三個小孩)。

    當我問他為何出來打掃時,她說是學校告訴社會局,說她們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對孩子不好,所以社會局取消他的資格。還怪罪學校老師的不是,讓我很訝異!那上次我看到的景象,難道是我記憶錯誤嗎? 

     這時她在旁的小女兒哭著說:「腳腳痛」。只見她抱起小女兒說「好!不哭!等媽媽領了錢,再買排骨給你吃ㄛ」「他喜歡吃排骨喔」我問到。「不是,應該是成長痛,可能是鈣質不夠,他常常說腳腳痛」。接著又說:「我老公中風,住在安養中心,現在沒收入,我們沒勞保也沒買保險,只靠低收入補助,而且一個月房租就要一萬二還要管理費,根本就過不下去,婆家的人,根本不承認這三個小孩是他們家的 一直要我把小孩送人,要我好好照顧我先生。我寧願放棄先生也不要放棄小孩。所以,只好帶著小女兒到處幫人家打掃」。這時她邊說邊擦眼淚, 我感動不已就回家;拿了清潔劑和菜瓜布,給他清洗廚房,還言明,用完沒關係!空罐要還給我,以便我好訂貨。當然我也順便幫忙,買了兩個排骨便當,請她和他的小女兒吃。

   結果,晚上他要回去時,在路上碰到我,還向我揮揮手道別,但當我一進大門時,才發現樓梯依然沒掃,空罐和剪刀也都沒還我;連巷口的哪堆垃圾也沒清走,讓我不禁懷疑,她說的是真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9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