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篇文章獲得五年級即席演講第一名唱作俱佳真是值得喝采
2008/12/20 21:31:33瀏覽709|回應0|推薦1

                                              下課十分鐘  

   「噹!噹!噹!」下課的鐘聲一響,每個同學都迅速的跑出教室,有的去打球有的去跑步,還有的同學會去搶秋千;有的則留在教室乖乖在玩牌,每個人都去做不同的事,而我呀,有時候看著操場的同學打籃球,有時候會到圖書館借書,有時候吃著,媽媽準備的點心和看報紙,甚至有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而裝出一副安靜的樣子。

   下課的十分鐘,其實是很短而且又很忙碌的,因為要上廁所要喝水、 訂正作業、 吃點心、打掃、、、、等很多事情。如果表現不好的話,還會被老師罰抄課文,這樣子的話,那下課的十分鐘就報銷了,是最慘的事。不過只要我告訴老師:我要去圖書館,還是可以去圖書館的。

   我最討厭第三節下課了因為每天的第三節下課,是打掃時間也是肚子餓的時候,而我的打掃區域又是廁所,每當要打開廁所門打掃時,心理總會先祈禱想著「拜託!拜託!不要有大便!千萬不要有大便!」要不然啊!我中午就吃不下飯了。有時上帝是乎沒聽到我的禱告聲,一打開廁所門,就會發現有一坨大便,懶洋洋的躺在那裡向我揮揮手呢?唉!真是無奈呀。

   但是到了第四節下課時,就是我和大家最期待、也是最愛的一節下課,大家飢腸轆轆,狼吞虎嚥的,吃著美味的午餐,但有時,我不免會想起;剛剛那一坨大便,到底是誰大的呢?是老師?還是小朋友?唉!真希望學校能夠取消第三節下課,這樣子我就可以不用再打掃廁所了。也不會每次拿到布丁時就會和那坨黃金的顏色聯想在一起。

    有時我會覺得下課時間,好像短了點,能不能長一點;或是把上課時間與下課時間對調,但是我知道小朋友來學校,是來學東西的,如果是來玩的話就不用來到學校了。

    雖然十分鐘很短,卻也是一段很寶貴的時間。如果善加利用的話,還是可以學到很多知識的。俗語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所以,我更要珍惜每一節下課時間,不要讓時間偷偷跑掉了。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