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卿卿寶貝寫的文章)
2008/12/14 12:26:25瀏覽4689|回應0|推薦1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是「活出生命的色彩-謝坤山的故事。」上學期,謝叔叔到學校來演講,我聽了好感動!演講活動結束後,我就買了兩本有關於他的書和他自己出的書。其中這本「謝坤山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書。

    在這本書裡面敘述著謝叔叔十六歲那年,在工作中,碰到了一個可怕的意外,他被高壓電給電到了。從此,他同時失去了一隻眼睛、一隻腳和兩隻手。在遭逢這樣的巨變後,親友們都紛紛勸謝叔叔的父母,放棄他。但謝媽媽卻用哽咽的聲音,堅定的說:「不行!我絕不能放棄坤山,一定要救他,只要救活了, 坤山能再教我一聲『媽』那就夠了。」

謝叔叔聽到了。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媽媽的愛-令謝叔叔振奮起一股,堅強求生的力量。他懂得珍惜母親給他的『愛』。在書裡,謝叔叔說:這是支持他最重要的力量。

  當我看到這裡時,內心真的很感動,差點留下眼淚來,母愛的力量真的是太偉大了,也讓我更加珍惜,媽媽對我的愛。有時我在彈鋼琴的八度音時,因為;我的手掌太小,彈完後,手指頭又酸、又痛,想放棄時,我就會想起謝叔叔,當初為了,用嘴巴咬著鉛筆畫畫,嘴巴裡常常破洞很痛的;

為了畫畫,謝叔叔的最高紀錄,是嘴巴裡同時破了八個洞,但他並沒因為這樣而放棄,反而越畫越美麗,最後終於實現了夢想。

謝叔叔說:「一個人如果跌倒了,不是靠四隻站起來,而是憑藉決心和恆心,才能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和「面對挫折時,一定要努力找方法克服,而不是找藉口逃避。」這兩句話來勉勵他自己。

   謝叔叔還說:「不要想自己失去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這句話影響我最深。以前我總是會抱怨,媽媽為什麼,要多生一個霸道的弟弟,來欺負我,還有和我搶爸爸媽媽給的愛。自從我看了謝叔叔的書後,我變的不會再和弟弟計較,我反而更加珍惜自己有一個,雖然霸道卻又很可愛的弟弟呢!也因為我的改變,弟弟也變的不再那麼霸道和不講理。所以這就是我最喜歡這本的原因了。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了解到,人若是遇到挫折困難時, 絕對不能放棄自己,應該要勇敢去面對、突破困境,更要向謝叔叔所說過的一句話來學習「千萬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一個人能夠自尊自重,自立自強,自我肯定,這才是最可貴也是最重要的精神。」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7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