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卿卿小寶貝寫的文章(記得一定要看哦)
2008/12/03 21:16:42瀏覽286|回應0|推薦1

                                          輕輕鬆鬆做環保

       現在的環境非常不好,所以有些人學會了「做環保」例如:用環保餐具吃飯,買東西時,自備環保購物袋,或塑膠袋重覆使用、、、等等。

   「環保」是一種利人又利己的工作;每一次我們去餐廳吃飯時,媽媽總是會帶自己的環保筷去,她說 :「不要用免洗筷,環保又健康;而且又不會增加垃圾,破壞地球。」有時候,媽媽會更誇張把我讀幼稚園時,所使用的環保碗,一起帶出門,讓我和弟弟一起使用。弟弟有時會抱怨說:「真麻煩!我想用餐廳的碗,他們的碗比較漂亮。」這個時候媽媽又會說:「餐廳的碗,會有清潔劑殘留,如果你想過敏的話,就用啊!沒關係。」這時弟弟才會乖乖的用家裡帶來的環保碗。

 

  當然在家裡,如果我要畫畫的時候,媽媽就會要我,用回收紙的背面來畫,這樣子就可以不用再買紙,也不會一直砍樹了。我們家也會利用洗澡後,剩下來的水沖馬桶,媽媽每次用洗衣機洗衣服時,更會把最後一次清洗的水,用水管吸出來,然後再用它來擦地板,現在大家可知道我媽媽的厲害了吧!

 

   還有我們班,在導師的帶領下,全班同學從這學期開始,也做起了環保,從廢紙、寶特瓶、CD片、裝奶茶的杯子,連每個星期三,喝完優酪乳的空罐子也不放過,還有認真的同學,居然從家裡帶回收紙,來學校做回收呢?最後再由媽媽載去資源回收廠賣。媽媽更把這個訊息告訴多位老師,上個月賴惠玲老師知道後,也送我們很多淘汰的書本,全班同學一起分工合作,輕輕鬆鬆的就把幾百本書搬到媽媽的車上去。從開學到現在,班上做資源回收的班費,已經達到了七百多塊了。雖然現在回收的價錢,實在是,非常非常的低,但是在導師的推動下,我們班一定會堅持的做下去。

 

  其實做環保是很簡單的,只要每個人,每天少用一個塑膠袋;一雙免洗筷,這樣子!經年累月下來,節省的塑膠袋和免洗筷是有多麼的嚇人啊,這也是愛地球最直接的方法了,所以說:做環保就是這麼簡單、輕鬆,而且也是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只是你,要不要做;願不願意做,而已。

 

  「環保」是每個人愛護的,只要做好「環保」,環境也會跟著變好,但是,不要忘了!也要做好內心環保哦!因為只要做好內心的環保,就會有心一起做好社會環保,希望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我們的地球更美麗。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3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