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和女兒的差別
2008/12/01 13:58:40瀏覽496|回應1|推薦2

                                    媳婦和女兒的差別 

    舅舅的女兒要結婚時,介紹人不能當媒人,媳婦問舅舅:「明明就她牽線的,為什麼她不能當媒人。」舅舅說:「妳阿姨屬老虎這樣子對新娘很不好。」這時媳婦才想起,自己的媒人,就是這位生肖屬老虎的阿姨。轉頭問婆婆:「阿姨屬虎那為什麼我們的媒人是阿姨呢!」婆婆說:「你阿姨很好命,所以就請他當你們的媒人。」這時媳婦再也不想問下去了!因為婆婆就怕媳婦太好命了!

 

     婆婆對著即將臨盆的媳婦說:「我沒辦法幫你帶小孩,你姐姐的婆婆對她不好;不願幫她帶小孩,所以我必須幫她帶小孩。」這時媳婦不如何接下去,只是默默的在整理嬰兒的衣服。

 

     一手帶大的外孫女在除夕夜圍爐後,整理行李準備北上看祖母。外婆瞧見了,斥責說:「準備什麼行李,明天就要回來了,知道嗎?」恰巧給媳婦聽見了。

四天後媳婦也準備整理行李北上,婆婆瞧見了,對孫子說:「怎麼這麼快就要上去,才住七天而已;多住幾天不行嗎?」媳婦很想告訴婆婆:「您的孫子沒住外婆家,但過年也想早點回去看外婆。」這時媳婦還是默默的在整理孩子的衣服。

  

     長年住在娘家的女兒,用不屑的口語對弟媳說:「真的要那麼早就回娘家嗎?大姐明天才可以回來。」婆婆在旁接著說:「你姐夫的姐妹們,都在初二回娘家;所以你姐姐都要到初三才可以回來。」  

    這時媳婦再也忍不住的回答說:「我也有娘家要回啊!」說完後!媳婦還是繼續整理她的行李。

 

 

    婆婆對提著棉被回家過節的媳婦說:「我的膝蓋不好,沒辦法幫你們曬棉被 ,如果可以幫你曬的話,你就可以不用帶棉被回來了。」  

    隔兩天,媳婦發現晒穀場的竹竿上曬滿了,外孫蓋的棉被和床單。

         

      女婿洗碗筷,婆婆開心笑著說:我的女兒ㄚ真好命!

      兒子在收碗筷,婆婆看見了卻說:我的媳婦ㄚ真懶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冏Gi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媳婦和女兒的差別
2008/12/22 16:45

看得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跟公婆住了近17年才搬出, 幾乎所有狀況我都見識過了! 見識喔!

媳婦下班往廚房鑽, 女兒下班先回家洗澡再回娘家吃飯 [住同條巷子]!  一起外出爬山近午, 婆不肯外食, 大隊人馬回家等媳婦煮, 婆說: 你二姐累了!

"點點點"的生活, 最後都在老公的孝順下忍讓, 不過喔! 我可出頭天了, 現在, 我根本不用太在意婆家說啥了!  反倒是我常勸老公: 算了啦!

改頭換面的清醒者(h8054) 於 2008-12-29 19:23 回覆:
可真是我的很姐妹  感謝您的回應 我現在也和您一樣出頭天了      祝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