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心男孩的固執
2020/04/16 20:19:00瀏覽147|回應0|推薦0

「聚仁!今天翩健欺負我,你要幫我討回公道。」一個高傲的女學生拿著飲料晃到了一位高壯男生的桌子旁說道。

「誰欺負妳了......高嬌!我當然會幫你處理!交給我就對了!」聚仁立馬回覆道。

「是齁~如果處理得好就讓你幫我買早餐......一次。」高嬌嘴角略微上揚地說道。

「高嬌,你放心吧!」宮聚仁十分開心地點頭道。

「兄弟!一起吧!」聚仁揮了揮手,兩位男同學跟著聚人出了教室。

這一刻,聚仁感到十分地興奮,似乎如電影般英雄救美般替自己心愛的女人出頭,旁邊的兩位男生,看著興奮的聚仁,都搖了搖頭,暗嘆戀愛中的人真不理性,但還是陪著他去。在學校裡,大家都知道,聚仁個性莽撞,但卻熱心助人,雖然凶神惡煞的樣子,卻對自己的朋友最好,有好東西就分享給別人,朋友有難,絕對不說第二句話,義不容辭地幫忙。聚仁身旁的人還在想著聚仁的過往,就到了那位欺負聚仁所喜愛的女生所在的教室。

「翩健,你很跩嘛!敢惹我要追的女人,想討打嗎?」高壯的男生揮了揮拳頭。

「宮聚仁,你是哪裡有問題啊?明明是他插隊怎麼變成我歧視她。」翩健有些憤怒。

「我才不管這個部分,重點是你歧視她,這才是我在意的。」聚仁不屑地回答道。

「等等!明明就是她不對怎麼就變成我的問題,現在的都是別人說的隨便當真,我說真話反而沒人相信,太誇張了吧!」翩健無言地回道。

看著高談闊論的翩健,聚仁覺得對方實在太過無恥,滿嘴謊言,還是給對方拳頭比較實在,但人還沒打到,翩健就衝出了教室,跑到萬士行的教室。聚仁到了門口,看到了一位略帶憂愁的男子,那一位曾經幫助過他的同學,聚仁哼了一聲,但依然停在門口,眼神中略帶崇拜,畢竟自己孔武有力,卻被別人笑說四肢發達頭腦簡單,聚仁自己常覺得思考這種傷腦筋的事情交給聰明的人就好。

「欸欸欸!聚仁,你不進去嗎?」身旁的同學說道。

「不了!如果士行要幫他,我就認了!阿義,你可別突然動手啊!」聚仁急忙說到。

「拜託!我可是最講義氣的梅晴義耶!」晴義不爽地回道。

「出來了!咦?是士行,今天好像怪怪的。」聚仁疑惑地說道。

「聚仁!是你啊?被利用了吧!我先走了!」士行留下了一句話,留下了一道蕭瑟的背影。

聚仁心頭一跳,但又看到翩健準備出教室,招呼了一下把翩健圍了起來,宮聚仁對著翩健冷笑了一下,在翩健面前又揮了輝拳頭,正當翩健覺得今天免不了一頓胖揍時,一聲哨聲響起。

「嗶!你們這些臭小子跟我到訓導處來!」如同天籟卻震耳欲聾的聲音響起。

「真倒楣,聚仁都你啦!」晴義說道。

「高嬌說今天如果給他個教訓,我就有機會幫他買早餐」聚仁小聲地說道。

幾人來到了訓導處,三人組被罰站在訓導處外,翩健被訓導主任叫了進去,聚仁這時還想著這樣算是完成高嬌的請求了嗎?正想著就看到高嬌走了過來,聚仁有些尷尬地低下了頭。

「真沒用!還以為找你幫忙,像你這麼熱心一定可以幫忙的,看來是我高估你了」高嬌不屑地說道。

「不不不!我可以的,請讓我幫你買早餐。」聚仁急忙解釋,但高嬌身旁的女同學卻噗哧笑了一聲。

「高嬌,你可真厲害,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固執的人,我看是真愛吧!要不你就接受他吧!哈哈」身旁的長髮女同學揶揄地說道,高嬌臉色變了變。

「你在說什麼?他不過是自己要幫我的,我又沒有逼迫他,你看他自己做不好都在罰站了!而且我怎麼可能看得上他,只是當作一條狗罷了!」剛說完翩健來到了門口,和三人組一起罰站,高嬌轉頭看到了訓導主任。

「爸!他們怎麼了啊?怎麼站在這裡?」高嬌向訓導主任開口說道。

「我最優秀的女兒,這些人都是壞學生,自己要多注意才不會被人說壞話,知道嗎?」主任慈祥地回道。

「當然囉!女兒我說的都是實話,怎麼會有人故意說謊陷害我呢!」高嬌得意地說著

聚仁看著眼前的女孩,像是第一次認識他一樣,原來熱心助人,也只是被當成一條狗,原來自己所堅定的,在別人眼前只是可以利用的,隨時可以欺騙,難道,熱心助人,為自己喜愛的女人出頭,竟像是一個玩笑一樣,沒有任何的意義,這一刻,那個熾熱的心,熄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3253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