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執男孩的自白
2020/04/13 14:00:13瀏覽149|回應0|推薦0

「我跟你說,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你要讓一下女生知道嗎?」一個高傲的女學生說完就插隊了。

「欸欸欸!就算男女平等也不能插隊吧!」一個短髮的男學生說道。

「吳翩健!你歧視女性喔!我要去跟大家說。」女學生不滿地威脅名叫吳翩健的男學生。

「高嬌,你有病吧!明明是你不對!」翩健強硬地回了嘴。

「哼!走著瞧」高嬌結完帳後轉頭離開,留下翩健忿忿不平。

翩健回到了教室,耳邊開始傳來翩健歧視女性的言論,翩健感到詫異,明明是對方插隊卻成了他不對,不遠處的女同學用厭惡的表情看著他,這時一位高壯的男同學走了過來。

「翩健,你很跩嘛!敢惹我要追的女人,想討打嗎?」高壯的男生揮了揮拳頭。

「宮聚仁,你是哪裡有問題啊?明明是他插隊怎麼變成我歧視她。」翩健有些憤怒。

「我才不管這個部分,重點是你歧視她,這才是我在意的。」聚仁不屑地回答道。

「等等!明明就是她不對怎麼就變成我的問題,現在的都是別人說的隨便當真,我說真話反而沒人相信,太誇張了吧!」翩健無言地回道。

正準備繼續高談闊論的翩健,迎來的是對方的拳頭,翩健趕緊去找能幫他的人,於是衝到了萬士行的教室,興許是快下課了,已接近黃昏,士行有些疲憊地坐在教室。

「哇!你是萬士行吧!我叫吳翩健」翩健崇拜地看著這位文武雙全,又備受人尊敬的同學。

「士行,幫我個忙好嗎?」翩健著急地詢問道

「什麼事情?今天可能無法喔!」士行略帶歉意地回道。

「拜託一下,我可是弱勢族群!你一定可以幫忙的」翩健不斷地勸說。

「我有點累,今天可能無法,抱歉!」士行轉身離去。

「也沒有其他人說得那麼好啊!跩什麼?」翩健踹了椅子離開教室。

才剛出教室,就被三個人圍了起來,宮聚仁對著翩健冷笑了一下,再他面前揮了輝,正當翩健覺得今天免不了一頓胖揍時,一聲哨聲響起。

「嗶!你們這些臭小子跟我到訓導處來!」如同天籟卻震耳欲聾的聲音響起。

「真倒楣,聚仁都你啦!」一個男生說道。

「高嬌說今天如果給他個教訓,我就有機會幫他買早餐」聚仁小聲地說道。

幾人來到了訓導處,三人組被罰站在訓導處外,翩健被訓導主任叫到桌子旁,翩健感到一陣恐懼,怕學校會找家長來,到時候會更糟糕。

「怎麼回事?你給我說說!」主任冷冷的聲音傳來。

「主任,我……只是因為高嬌插隊,跟我說什麼男女平等要讓讓她,但她插隊就是不對,所以我……」翩健急忙解釋,但卻被主任打斷。

「翩健,我知道你平常表現還可以,但是對於這些言論你可不可以有點寬容心,男生要大度一點,才會有女生喜歡啊!懂不懂,主任是在教你,為了你好,下去吧!啊!對了!為了讓你記起來,一起去外面罰站吧!」主任一副官方笑容地告知。

翩健來到了門口,和三人組一起罰站,翩健卻有些發懵,心裡暗道「原來他是錯的嗎?原來規矩不是死的?原來正義有時候不是正義?原來自己只是自以為?原來……原來,根本沒人在意真相是什麼?」,這是,高嬌經過了,看了眼四個站在訓導處前的同學,對著主任揮了輝手。

「爸!他們怎麼了啊?怎麼站在這裡?」高嬌向訓導主任開口說道。

「我最優秀的女兒,這些人都是壞學生,自己要多注意才不會被人說壞話,知道嗎?」主任慈祥地回道。

「當然囉!女兒我說的都是實話,怎麼會有人故意說謊陷害我呢!」高嬌得意地說著

翩健看到了這個畫面,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自己只是個有偏見的人,偏執男孩的自白,是沒人願意聽的,之後,多了一位沉默男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3246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