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最大的努力,也做最壞的打算,你就不會被擊倒
2017/02/07 17:42:00瀏覽5171|回應1|推薦17

有個朋友深陷痛苦,無法自拔,問我該怎麼辦? 我直接跟她說:「做最壞的打算,你就自由了,也解脫了。」

 

做最壞的打算,就不怕自己被擊倒

 

朋友沒想到我會如此回答,好像有點不解。我趕緊解釋: 「真的呀,如果你最壞的情況都想好了,也準備好了,就沒什麼好怕,也沒什麼可以擊倒你了。」

 

「可是,眼前看到那個人很病態就很痛苦,要怎麼相處下去呢?」朋友果然碰到棘手的大痛苦呀!

 

我拍拍她的肩,告訴她:「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圓滿。盡力,其實只是對自己交代,不要留下遺憾。其他的,就交給你的菩薩(上帝)去安排就好了。」

 

有時,我們因為脆弱恐懼,不敢面對真正的問題,「做最壞的打算」會幫助我們解構眼前的痛苦,把問題想清楚。

 

盡最大的努力,讓自己不留遺憾

 

「盡最大的努力」則是激出我們內在的潛能,這份潛能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轉機。就算沒有任何轉機,也會因為自己已經盡了全力,沒有遺憾,慢慢釋懷。

 

凡事盡最大的努力,常問自己「我真的盡力了嗎 我還可以做甚麼讓事情變得更圓滿? 真的想不出辦法了嗎? 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試試 」也可以試著跟自己的上帝菩薩守護天使請求: 請指引我,幫助我,告訴我怎麼做才好?」然後,一遍又一遍深呼吸,讓自己靜下心來,聆聽指引。

 

盡最大努力的同時,也做最壞的打算,清清楚楚的知道,就算最壞的情況發生,你也走得過去。如此,就能把自己穩住,慢慢走過內心的難受委屈,不留任何遺憾。

 

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照顧好你自己

 

當然囉,如果你所遇到那個討厭的惡人,根本無法和他溝通,你也無法等待他的成長,除了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去圓滿,也請你不要因為氣他恨他,失去你做人做事的品質。

 

也就是,仍舊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並照顧好你自己。該吃飯還是要吃飯,該睡覺還是要去睡覺。

 

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對人性良善的盼望。這個社會,可愛認真的人,還是很多的^^

 

 


 

淑文的新書《人生難免會有傷》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1976

 

 



淑文親子書《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57 

從 2008年出版最長的辭職信

  採訪雲門流浪者計劃趁著年輕去流浪

 書寫國家文藝獎得主傳記骷顱與金鎖 :魏海敏的戲與人生

   2011年,由圓神出版社出版《媽媽的讀心術》

2013年,由天下雜誌出版《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

2015年,由天下雜誌出版<在愛裡活著>

2016年,由圓神(方智)出版第七本書<人生難免會有傷>

和支持淑文的讀者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91269843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
2017/02/14 16:50

很多事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

就盡力而後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