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定一《神聖的你》讀後感
2017/01/05 10:54:00瀏覽9408|回應1|推薦18

楊定一博士《神聖的你》出版囉。讀完楊博士這本書,跳上心頭第一個感覺是:

 

楊博士真是一個無私真誠的人哪,他就像一個純淨的導體,透過這本書,傳達一個簡單的靈訊,只要我們活在當下,接納每一個瞬間的變化,就在「這裡!現在!」,我們馬上可以和神聖的生命接軌。

 

我們常常害怕自己懂得不夠多,害怕自己比不上別人。楊博士卻在書中反過來告訴我們:

 

「不需要樣樣都知道,生命不光沒有消失,反而因此活起來,回過頭來照顧我們。」

我們常用大腦,活在自以為是的「已知」,以為凡事確定才會安心,卻沒想到,侷限的已知,常常割裂我們,虛擬種種的煩惱困住自己。

 

楊博士鬆開現代人緊抓不放的焦慮,要我們把生命單純化,活在每一個瞬間的「未知」、「不可知」。這種不確定,反而帶來各種可能,幫助我們鬆開大腦的限制,隨時隨地接收生命的訊息,活在不可思議的奇蹟和歡喜裡。

 

生命有很多未知,甚至終其一生用我們侷限的大腦,都不可能知道答案。這麼博學的楊博士如此說,突然給我好大的安慰呀,既然如此,我們何不享受各種不確定帶來的各種可能呢?

 

如同楊博士所說: 「完全跟著生命走,其實不是不確定,只是跟著生命更大的流動所帶來的規律在走。它本身的祝福和加持,遠遠超過人間所能想像。」

 

為了讓讀者更明白這個簡單的靈訊,楊博士還用了好多圖畫輔助說明,讓愛畫畫的我,眼睛為之一亮。有時,看著圖畫,不用看文字,我就有被打到,突然開竅的感覺哩 ^^

 

做為讀者,我想,我們是非常幸福幸運的。只要翻開這本書,按照楊博士書中的指引,和書中的每一個文字同步共振,對每一個當下保持醒覺,我們就能輕輕鬆鬆,一點也不費力的,和神聖的生命(宇宙一體的意識)連動連通。甚至透過一棵樹,一隻蝴蝶,一幅畫,就能接收生命給我們的訊息,不再有走不過去的困頓難關,只有來自生命的祝福和平安。

 

楊博士書中有句話讓我超感動的,他說 :

 

「一個人只要誠懇,將自己完全奉獻出來,周邊的生命,包括動物和植物,都會回應。豐盛,其實不是取得,而是從我們內心流出來,到這個人間。」

 

不知為何,看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忍不住就流了下來。或許一直以來,淑文都是那個赤裸裸把自己完全敞開的人,有時我會吃一點虧,受一點傷,但那些很快就會煙消雲散,因為總會突然出現一個人,一個驚喜,一道光,甚至一朵花,適時的幫助我提醒我,甚至幫我補足了更強更大的能量,讓我可以繼續往前。

 

因此,我非常相信楊博士書中所說的:

 

「一個人真正誠懇,對全部的生命完全開放,把內心完完全全敞開,隨時隨地跟全部生命接軌,我們所需要的,全部生命也老早已經有所安排。」心到那裏,一切就在那裡。

 

真的非常謝謝楊博士為這個世界,帶來這本撫慰人心,啟發生命的好書。讀完之後,對自己,對整個生命,真的有了通透的全盤了解。最重要的是,讀完之後,你會充滿一種不可思議的信心。沒錯,是信心,甚麼都不怕的信心。不管發生多大的痛苦危機,我們只要敞開自己,活在當下就好。真的! 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神聖的你》相關書訊

http://topic.commonhealth.com.tw/2017yang/…

 

**淑文刊在康健網站《神聖的你》推薦文

http://topic.commonhealth.com.tw/2017yang/recommend-29.aspx

 

**楊定一「這裡!現在!」活出生命全部潛能 一日共修活動

時間:2017325日(六)10:30-18:00 (共六小時)
地點: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博客來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2050005788993

 

  

*** 從《全部的你》到《神聖的你》,我和楊定一博士認識的緣起….

 

康健出版要我為《神聖的你》這本書寫推薦語,說起我和楊博士的因緣很奇妙。

 

有一次,坐高鐵,身旁坐著一位很像楊博士的學者,我心想,這個人是楊博士本人嗎?沒想到 ,一下高鐵,就收到康健來電,說要寄楊博士的書全部的你送我。

 

我把這個巧合寫在臉書,(雖然那個乘客不是楊博士),有個電台主持人看了,趁著專訪告訴楊博士,沒想到楊博士竟然主動說要請我吃飯!!

 

我嚇了一大跳,楊博士那麽忙,怎麽可能有空和我吃飯?更何況他應該不認識我,而我的生活也和楊博士沒交集呀?

 

我以為楊博士開玩笑,但楊博士不只六月約我,九月我在西藏時,電台主持人又寫信給我:

 

「淑文老師,看到妳西藏的照片,好棒!楊博士這次又主動提到你喔!我跟他說你正在西藏哩!上周喔! 他原本要約你吃飯 呵!」

 

看到這封信,我的心裡湧上一陣感動!楊博士是當真的!

 

楊博士幾次要請我吃飯,真把我嚇一跳哩,(其實是不好意思)。原本想說,順其自然就好,不過,因為《神聖的你》這本書,或許今年真的有緣和楊博士見面喔!

  

 

究竟是什麽緣故,讓楊博士動念想和一個純樸的女孩見面呢?(我自己也好想知道呀!)難道只是因為我在高鐵碰到一個和他相像的人?還是楊博士也很喜歡西藏呢?

  

 

我們就像看小說一樣,一路看下去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8759792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5 08:23
👍!值得閱讀!恭賀新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