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年來,內在的小孩終於開口講話了
2017/04/09 16:59:32瀏覽2848|回應0|推薦17

謝謝黃淑文老師,幫助我找到內在的小孩

 

作者: 郭媽媽  (黃淑文老師的學生)

 

98日第一次上淑文老師的心靈成長班,踏入教室不久,心中旋即充滿驚訝(太不可思議)!!

 

對淑文老師的印象僅止於FB上臉孔,其餘完全陌生。然而,就在上課前一晚,竟然夢見老師:

 

上課前夢見淑文老師

                   *                                

 

陽光燦爛中,老師從車站走出來迎向我,旋即進入我夢中的家內(表示先在屋內休息,下午要上心靈成長課)。

 

老師詢問了屋內最隱密的浴厠位置(自己則是樂意應允使用)。之後,就看見老師自由忙碌的穿梭於屋內。

 

而我正照顧趴著、乏力疲累模樣的兒子(其實那是我的內在小孩)(下午,我將帶他一同上心靈成長課)。

 

(自己能意識到:我的照顧是有些不知所措並等待孩子快快休復

 

抬頭,看見老師在忙碌之餘,抽空走近她的小女孩(老師的內在小孩),彎著腰帶著愛意的表情神態,呵護逗趣的互動著令旁觀的我,心生羨慕:老師的孩子,好幸福喔!

 

老師再度離去並忙碌。我撇見小女孩在原地專注的黏作老師留給她的許多藍白夾腳拖(現在覺得這也有含意)。

 

接著,畫面一轉~眼角留意到老師換了一套黑底間染白色的衣服。我將她換下來的乾淨米白衣服摺疊整齊擺放在浴缸旁。(夢境結束)

 

不可思議,一切竟然和夢中吻合

 

                   *                                      

 

隔天第一堂課,走進教室,初見老師以充滿能量之姿,迫切熱情的傳遞她所準備的豐盛教材⋯⋯在教室空間內,因教學而形成的往返動線….整個表現的氛圍,已經喚起自己意識到昨晚的夢境(啊!太不可思議,怎麼那麼吻合!)

 

課堂行進間,聽到老師提及青春歲月對生命曾有的無力茫然和求助輔導室(怎麼和自己相同?)

 

再看到老師分享初期的心靈作品,望著那二幅畫作,不知怎的,胸口平靜、眼淚卻簌簌而下(猜測某種頻率振盪到內心)。

 

望著老師呈現以回家的路、尋根、還原的旅程為天、地、人架構成的課程基礎,目標是讓自己活得更完整。而後的作品呈現迥異於初期!忽然,心生一念:未來上課,透過老師的引領,我要以誠實勇敢之心面對真實的自我(整理內在自己)。不是用思考,是用直心!

 

接著,又一個不可思議發生!老師提到原本來上課的當天早上,臨時決定換一套衣服!我定睛一瞧!嗯,真的是黑底間染白色的套服(只差了圖紋和紅色部分)。

 

***後記***       接受所有美好與不完美的自己

 

上課中,曾對淑文老師提及,自報名後至上課的前一天,心中是反覆有衝突的!

頭腦和心在打架!                

 

頭腦説: 這把年紀了,需要再花錢上此類課程?

 

心的直意是: 我要陪內在小孩用自己一直喜歡的彩色繪畫來成長

 

頭腦說: 有效果嗎?(淑文老師的課程不是系統化的課程)

 

這是不是衝動的行為?

 

此刻針對起始本末:

 

看到FB的招生P0文、報名、質疑自己、反覆疑問、上課前夢見老師、真正踏入教室後,看見老師的課程有系統的進行….。終於,有一個答案出現:我需要的是透過行動來「學習愛自己」!

 

一直以來,省吃儉用,只要孩子需要我多麼捨得,唯獨對自己⋯⋯⋯⋯⋯即便花錢在自己身上,還會檢討反省(如果使用錯誤,還會升級罪惡感)

 

前天在夢中,老師在我的家裡,忙碌且自由穿梭,但忙碌之餘,對自己的內在小孩(老師的喔)呵護真愛的互動⋯⋯如今想來,無異示範予我匱乏的部分

 

上淑文老師的課,感覺輕鬆自在,同時感覺淑文老師就是一個真實真愛的人,喜歡這感覺⋯⋯

 

更希望透過這課程,能把過去那傷痕累累、不堪回首或有部分美好的童年,一一認列回來接受那所有美好與不完美的自己。

 

是的! 過去的種種形成現在的我,而現在的自己可以創造未來更完整的我」!

~祈禱著~

 

***後續***   學習愛自己之後,15年來,內在的小孩終於開口講話了

 

上完第一堂黃淑文老師的成長課後,一件奇妙的事發生了!就在我答應淑文老師以書寫整理完畢上一個夢境,當晩,內在小孩來找我~~~      

 

            *                                                

 

夢裡,我在一間舒適的房間內和法師講電話,約67歲的小男孩放學後走進來(表情略微悶),我放下電話,轉身蹲著關懷的問他:「你今天在學校快樂嗎?」

他回應:「嗯,還可以」

 

當下突然意識到,接著會有兩個放學快回到家的孩子,他們都需要我馬上來照顧了。此刻,忽見母親微蹙眉頭走進房內表示:快掛斷電話,照顧孩子比較重要。  (結束)

 

            *                                          

 

睡醒憶及此夢,第一個感受是:哇!好開心耶~15年以來,我的內在小孩終於開口說話。也是首次自己以言語來和內在小孩做關愛的互動。(過往大多是抱著襁褓中的嬰孩。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是黑夜中,抱著孩子站在馬路旁,茫然的不知何去何從

 

另外,今天早上忽然意識到,夢中蹙著眉的母親,其實是代表:緊張、督促(自我高要求)的內在自我。

 

下午上完淑文老師的第二堂課, 走在回家的路上,內心突然升起一股信心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好好帶領內在小孩成長!因為,我是一位有夠好的母親,已經具備能力並且成熟。

 

此刻,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每周上淑文老師的課。因為不用思考,可以培養直覺。沒有二元對立的好壞對錯,只有接納包容。使得這條自我探索的路顯得寬闊而安全。

 

唯一美中不足,上課時光流逝太快(三個小時像一個小時),是否時數太短了?有種意猶未盡之感

 

謝謝淑文老師~

上課心得字字發自內心的真語!突然發現,我和淑文老師皆以彼此的生命內涵在交融和印證…..

 

 

如何療癒內在的小孩,方法與步驟,請看淑文的新書《人生難免會有傷》

 



淑文的新書《人生難免會有傷》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1976   

 

 

 


淑文親子書《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57 

 

 

★淑文在康健名家觀點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nid=21&typeUuid=740d2d8e-29b8-4d39-8ddb-2a6d0b2e4148 

從 2008年出版最長的辭職信

                                     採訪雲門流浪者計劃趁著年輕去流浪

                    書寫國家文藝獎得主傳記骷顱與金鎖 :魏海敏的戲與人生

                    2011年,由圓神出版社出版《媽媽的讀心術》

             2013年,由天下雜誌出版《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


                         2015年,由天下雜誌出版<在愛裡活著>

                        2016年,由圓神(方智)出版第七本書<人生難免會有傷>


                                                     和支持淑文的讀者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3063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