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廣主持人趙婷專訪心靈作家黃淑文
2021/07/21 13:50:57瀏覽3089|回應0|推薦17

每個人都在尋找,可以讀懂自己的人
你所尋找的,它也在尋找你
是我們的靈魂光線,選擇了彼此
當你的妄心,遇上我的真心
緣來了,就去經歷,該來的都會來,也讓它來……
愛,是決絕地離開?還是安安靜靜地守護?
你會選擇對自己的愛誠實,無怨無悔地愛下去嗎?
糾結的痛,無奈的錯,是選擇遺忘、不再追究,無奈地承擔?
還是不顧一切對命運發出怒吼?


一條愛的通道,讓你看見自己的傷,解開生命的謎......

7/14週三晚上9:30-10:30 趙婷與心靈作家黃淑文在臉書感性對談《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這是趙婷專訪淑文的影片檔https://youtu.be/3yrMib1YZHI

和大家分享直播筆記菁華

#換心之後,身體裡面如果有另一個靈魂,怎麼跟他溝通呢?

#淑文回覆(影片37分鐘

在西藏,我曾經看見一個喇嘛在天氣很冷的時候,披了紅色的披肩,我總覺得「我穿過這條披肩」的記憶突然竄上腦海。

當我買了同樣一條披肩披著,我的腦海突然出現一個老太婆的影像。就好像我的身體出現另外一個靈魂。

後來,我想想,這是很正常的。我們的身體有生生世世的記憶。當某件事物的氣味,剛好刺激了你的身體,記憶就跑出來了。

尤其當我為《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這本書,做11萬個大禮拜,一次又一次趴下去臣服時,常常有一些記憶,從腦海跑出來。

我問了一位喇嘛。他給我的建議,就是讓那些記憶像流水一般流過,不要執著。我依照建議修持,不久之後,就消失了。(所有的影像都是自己,接納所有,但不要執著,就沒事了。)

# 趙婷訪問兒子女兒,被迷糊的媽媽養大是什麼心情?(在影片第26分鐘。)當時的我,真是冒了一身冷汗啊~😅

#無法心想事成怎麼辦?(在影片830
#淑文回覆

也許是不好的(細胞)記憶產生障礙,你越想推開,有時就越推不開。

朗達拜恩《最大的秘密》也提到,有時我們必須接納痛苦,障礙才會消失。

淑文的理解是,我們的念頭很多,正面和負面都有,吸引力法則,念力不見得只吸引到正向的事。

像《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所提,藏族的大禮拜,會把大拇指向內縮進去,意謂把執著收進去,把自我消融,接納所有發生在你面前的事。接納了,負面的念頭消失,就能重新吸引正面的事物。

#如何把心結打開呢?(在影片1745
#淑文回覆

讀者可以參考,我在《人生難免會有傷》療癒傷口的步驟。

1.接納它,接納痛苦。
2.釋放痛苦

可以訴說,大哭,看心理師,或是寫在衛生紙後沖入馬桶

但如果一直在釋放,就變成一直在抱怨。所以我們必須做下面的步驟:

3.刪除/重設。

睡前可以用新的期待,去取代那個不好的影像。

4.依照新劇本開啟新生活

明天起床後,要放下舊的劇本,依照新的劇本來重生,就能心想事成,按照自己的渴望來重新運轉

#淑文分享四合圖:(在影片49分鐘

人生要過得好,就要跟《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提到的「四合圖」學習。

只要你找到自己的位置(定位),維持平衡,便能安住自己。
如果你無法在現實生活找到平衡,就要要花點時間找自己。

有時,你會有點挫折,是因為你沒有找到自己真正的位置。

#為什麼想寫這本書?什麼樣的人適合看《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這本書?

#淑文回覆(影片一開頭

寫這本書有很多巧合。
很多事情其實早就在前方等著我們。只是我們當時還不知道。其實它早就發生了。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透過一個台灣女孩,進入文成公主摘種的公主柳,所發生的種種奇遇,來說明一個女人如何得到生命中的幸福。

對感情有困擾,對原生家庭的創傷無法釋懷,如何跨越情傷找回真心真愛,都很適合讀《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影片還有杜守正老師彈吉他唱歌。(片尾)

#讀者熱烈提問,如何用色彩探索個性。(在影片31分鐘

#淑文現場示範綠度母的手勢(無條件的給予)(無條件的愛。以及佛法僧真正的意思。(在影片51分鐘

#現場淑文親自導讀影片1540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書第66

「不管發生什麼事,那怕是難堪的痛苦,再怎麼艱巨的考驗,都會在剛剛好的時機出現,不會太晚,也不會太早,只要時間點到了,該發生就會發生,該走的也會走。妳該遇到的人,一定會出現在你的眼前。你所尋找的東西,它也在尋找你。」

「不要怕,生命所有的遇見,都是為了讓妳成長。你要足夠地打開,成長才會發生。」

感謝主持人趙婷,以及她先生直播結束後,細心的重新剪輯。#歡迎大家訂閱趙婷的youto頻道

#趙婷專訪淑文直播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3yrMib1YZHI

#謝謝圓神書活網婉菁,在現場幫淑文做了讀者和趙庭的提問筆記。

#圓神書活網「黃淑文的出版書+ 靈感簽名書」專頁
https://bit.ly/suewen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在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4543?sloc=main

 

黃淑文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6558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