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轉化新冠肺炎的焦慮: 最好的防疫,就是做好你自己。
2020/03/22 11:05:01瀏覽3222|回應0|推薦18

每當我們要完成一件事,都有一個關鍵期。關鍵期,就是集中心力,相信自己,做得到,守得住。有這樣的信念,沒有過不去的。

同樣的,在這個新冠肺炎有可能大爆發的緊急時刻,只要我們減少出門,(就算出門也做好該有的防護),只要關鍵期過了,大家都健健康康,來日方長,想做什麼都好啊。

不要受別人影響,就像在球場打球,隊友有人失常了,你還是照樣很努力,才有贏的機會,不是嗎?

當我們回轉往內觀照自己,我們會發現,在生命面前,我們都要謙卑,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對生命的日常和無常,我們本來就要保持一種警覺,和靈敏的覺察。

不管外在情況多糟,你會發現,其實你還是很想活著,很想要好好活下去,並不是有新冠肺炎,你才知道生命無常。你本來就有很多的知道。只是因為新冠肺炎再讓你好好想一遍而已。

所以,別擔心,在緊急關鍵的時刻,還是像平常一樣,做好你自己,盡你的本分,好好的過日子,這就是對疫情最好的幫助。

 祝福大家平安。繼續一起加油喔。^^

  作者/黃淑文   繪圖/黎智平


淑文關於武漢肺炎的文章

  《團結,凝聚,靜下來,做好該有的防護,就能平安度過新冠肺炎》

http://blog.udn.com/h28712623/132086632

  《別怕新冠肺炎,順著自然的脈動調整自己,就能得大自在》

http://blog.udn.com/h28712623/132117039

  《怎麼面對新冠肺炎 ? 順著生命給我們的訊息,靜下來》

http://blog.udn.com/h28712623/131843197

  

淑文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淑文的心靈課程(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6662230503679/

 淑文在康健的專欄

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nid=21&typeUuid=740d2d8e-29b8-4d39-8ddb-2a6d0b2e414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32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