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其實不是喜歡計較的動物
2019/03/30 08:24:33瀏覽3996|回應0|推薦22

  作者: 黃淑文

今天下午,我去淡水鎮上辦事,把摩托車停在一家診所旁邊。有位老爺爺,一直坐在診所外面的椅子上休息。兩點,診所門一開,大批人潮湧入掛號看診,只見老爺爺緩緩起身,等他緩緩地,一小步,一小步地,走進診所裡面,都不知道要排到幾號去了?

 這個時候,也不知從那裡跑出來的,突然從診間跑出來一位醫師,他大聲的,(應該是故意大聲的講給排在老爺爺前面的患者聽),然後,很強勢的,直接指示護士小姐:「讓老爺爺掛第一號,他不知在外面吹風坐多久了?

 接著,又溫柔地轉身對老爺爺說:「您在外面坐那麼久,我們都不知道您是要來看病呀?嗯,您直接到櫃台,我請護士小姐直接幫您先掛號。」

 醫生說完,很瀟灑的,直接轉身走進診間。診所裡外等著掛號的人潮,目睹忽然間啪的一聲所發生的這一切,現場一片靜悄悄,沒有人說老爺爺插隊,也沒有人責怪醫生,大家低著頭繼續做事,彷彿甚麼事都沒有發生。卻有一股暖洋洋的感動,流淌過大家的心田。

 人其實不是喜歡計較的動物! 愛能馴服一切

 

黃淑文作者簡介

 

黃淑文,心靈自動繪畫老師、認證園藝治療師、YAI國際靜心引導老師,色彩諮詢師,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金牌獎得主。因為保留20年前學生所畫的漫畫(櫻木花道),因緣際會發願終身成為受刑人的老師。

 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任職國中教師7年,被形容為「叛逆學生最愛的老師」,作品獲台灣創造思考教學優異獎。因為養育兩個孩子,將生命歸零重新活過,2005年辭去教職,成為專職作家。

有人說,讀淑文的書,就如她牽著我們的手,和她一起走過生命的巡禮。淑文的文字,就如她的人,質樸溫暖,真誠坦白。

 著有《人生難免會有傷》、《在愛裡活著》、《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最長的辭職信》、雲門流浪者計畫《趁著年輕去流浪》、《骷顱與金鎖:魏海敏的戲與人生》、《媽媽的讀心術》。

其中《最長的辭職信》的文章《從浪子到鐵人》,以及《趁著年輕去流浪》多篇採訪流浪者文稿被編入大學國文教科書,作為生命教育與自我探索的讀本。

作品集結於桂花樹網誌和康健雜誌(名家觀點)網站,目前在學校社區開設心靈自動繪畫和靜心引導,一日成長工作坊。

淑文的Facebook 搜尋黃淑文(桂花樹)

https://www.facebook.com/

淑文的兩個部落格

康健雜誌名家觀點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nid=21

 桂花樹網站: http://blog.udn.com/h28712623/article

 淑文的社團

(心靈自動繪畫和靜心引導課程報名,請到置頂貼文登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6662230503679/

 淑文的出版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2529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