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醒的你:暢銷百萬,歐普拉的床頭靈修書
2018/02/28 16:26:08瀏覽3957|回應0|推薦17


 

一本認識靈性與能量的入門書

 

 (黃淑文/心靈繪畫師、YAI國際靜心引導師、《人生難免會有傷》作者)

 

看完這本書,有一種當頭棒喝、茅塞頓開的感動。原來,我們都被自己騙了。

 

那些我們心痛到不能呼吸的,難堪到無法抬頭的,恐懼到坐立難安的種種痛苦,其實是大腦投射出來的幻象。

 

經歷種種痛苦難堪恐懼的你,不是真正的你。所謂的你,不是你所經歷的事件和情緒。真正的你,是觀看自己經歷各種喜怒哀樂、目睹所有一切的人。(就像現在,有一個你,正在看著自己看這一篇文章,那個觀看者,才是真正的你。)

 

或許你會問,如果那些痛苦、情緒、腦中種種雜亂的聲音都不是你,那麼你如何從假我的幻象中跳脫出來呢?

 

作者麥克.辛格一再點醒我們,「你不是事件,而是經歷事件的人。」你唯一能從生命獲得的東西,只是體驗它、經歷它所獲得的成長。

 

「若你釋放並讓能量通過,它就會消失。當痛苦在心中出現時,假如你放鬆並真的敢於面對,它就會過去。每一次你放鬆、放下時,就會有一小片痛苦永遠離開。」如同麥克.辛格所言,你要做的,就只是釋放,讓曾經糾結過你的痛苦通過你,讓騷亂的能量自由來去,只要察覺你正在做什麼就好。你抓得愈緊、愈執著,甚至築一道牆壓抑自己,反而把自己凍結在裡面。

 

不要怕,接受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你只是陪著自己經歷所有的旅程。你看著自己哭,看著自己笑,看著自己站上成就的舞臺。你要清醒的是,那些哭著、笑著、戴上光環的你,都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是覺知這一切事物的你,你的意識獨立在外並覺知所有的一切。你是覺知者,觀察者,見證者。藉由覺知你在覺知,你學會讓每個事件自由地通過你,你學會放下、放鬆,不再黏溺在裡面,你的靈性就因此覺醒。

 

麥克.辛格在書中把內在的靈性能量比喻成太陽,不管你有沒有察覺,相信不相信,你是好人壞人,它永遠無條件地照耀著你。如果你躲避陽光好幾年,後來選擇走出黑暗,陽光依然會持續照耀你,如同你從未離開。你不必道歉,只需要抬頭看著太陽,你會發現,只要你願意,它永遠都在。

 

和內在的能量連結,就只是一個簡單的意願,「告訴自己別封閉,永遠保持開放。」就像水龍頭開關,你打開,能量就流進來;你關上,就鎖住能量。真的,就這麼簡單。控制開關的人,其實是你自己。只要你願意放鬆與開放,巨大的能量就會在你的內在湧現。

 

麥克.辛格說,快樂其實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因為我們為快樂設定限制,才會失去生命最簡單的快樂。「你創造的任何條件都會限制你的快樂,你必須給出一個無條件的答案。如果你決定這輩子從此刻起都要快樂,你不只會快樂,還會開悟。」

 

「你不是來地球受苦的,你的苦幫不了任何人。有無數你還沒想到的事情都可能發生。問題並非它們會不會發生,事情會發生的,真正的問題是:無論發生什麼,你是否都想要快樂?」

 

麥克.辛格的手上好像有一把利劍,他幫我們斬去三千煩惱絲,歸納出生命至簡至純的真理。看著這本書,幾度眼睛濡溼,一部分是感動,一部分是感歎我們活得太傻,把自己搞得太複雜、太辛苦。

 

麥克.辛格犀利細膩的教導,翻轉了我們慣有的認知。遵照他提供的步驟、方法,順著生命自然的流動,把自己敞開,並對自己誠實,你可以輕鬆簡單地回復生命的豐盛和快樂。

 

這是一本認識靈性與能量的入門書,誠摯推薦給讀者。

 

《覺醒的你: 暢銷百萬,歐普拉的床頭靈修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9724?loc=P_002_017

 

 

淑文的心靈療癒書《人生難免會有傷》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1976 

 

 

 

 

 淑文的心靈療癒書《在愛裡活著》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1323

 

 

 

 

 

淑文的親子書《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在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4057

 

 

淑文的專欄在康健名家觀點

花蓮地震後,除了難過與惶恐,我們還能做什麼?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2679&typeUuid=740d2d8e-29b8-4d39-8ddb-2a6d0b2e4148

淑文在臉書的社團,搜尋黃淑文靜心引導班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6662230503679/

 

                                             從 2008年出版最長的辭職信

     採訪雲門流浪者計劃趁著年輕去流浪

                    書寫國家文藝獎得主傳記骷顱與金鎖 :魏海敏的戲與人生

                    2011年,由圓神出版社出版《媽媽的讀心術》

             2013年,由天下雜誌出版《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

                           2015年,由天下雜誌出版<在愛裡活著>

                        2016年,由圓神(方智)出版第七本書<人生難免會有傷>

                                                    

目前淑文正在寫第八本書

期待和支持淑文的讀者分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1063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