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光、發熱在我們自己
2009/09/14 23:43:32瀏覽316|回應0|推薦7
通常在職場裡,大多數人對未來一直是很茫然.....
說真的,筆者也認為職場上僅有少數人是不感到茫然的..
畢竟未來是那麼的難以掌控!所有的不確定因素都會帶來極大的風險!
但是我們卻可以讓自己擁有"能力",有了能力,就不必那麼害怕未來的茫然!
也因為如此,首先必須去探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擁有什麼樣的能力?
擁有什麼樣的特質?
有興趣些什麼?
從"省思"自己開始找尋未來!
說到這裡不禁想起奈思比11個未來定見的第二個定見:未來,從現在開始!
最近重新翻了這本書,看到書中提到,
基本變化是各種力量聯合作用的結果,很少會是單力量的呈現,
做決定前,永遠自問是否有足夠的各方力量,朝同一個方向作用!
機會本來就是給準備好的人,重要的是我們有去想想,並做好準備嗎?
筆者覺得,
尤其是剛踏入職場的年輕人..更應該勇於嚐試!勇於接受挑戰!
不過接受挑戰前,也別忘了準備好自己..
因為惟有瞭解自己要什麼?缺什麼?
才有辦法去培養或補足自己在進入的職場時所必須擁有的勝任..
也才有辦法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不禁又想起另一個問題?那像我們這些已經在職場上多年的人呢?
事實上目前身處什麼樣的職場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必須找尋自己的價值!
認同自己的工作!
每一個人或是每一個工作都具有其獨特的價值,只是有沒有被發覺或是沒被想過而已!
若能瞭解自己工作的價值,是那麼的具有意義!又怎麼會缺乏熱忱呢!
以一個行政 人員來說,若能藉由自己的每一工作環節,豈不能成就更多大環節!
以一個銀行授信業務人員來說,若能因為自己的服務,而讓客戶獲得及時雨,讓公司獲得利息收入,豈不樂哉?
以一個理財專員來說,若能因為自己的服務及提醒風險,讓客戶免於受到不肖理專的欺騙,更甚而能獲利,豈不是幫了大忙嗎?
以一個領導者來說,能帶領團隊發光發熱,讓每個團隊份子以團隊為榮,這不是一件莫大的樂事嗎?
以一個客服來說,每一個笑臉都為客戶帶來了喜悅的一天,這樣的工作又豈不令人動容?
縱使以一個小螺絲釘來說,能夠因為自已的堅守崗位,使整體的架構更加穩固,不也很棒嗎?
所以說,熱忱從何而來?其實就是從心態而來!
怎麼想?怎麼樣的意念?就會成就什麼樣的心態與熱忱!
也許我們在職場上的工作,是如此微不足道,但卻也是有無限可能!
發光、發熱,在我們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221343&aid=33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