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誠意推薦‧‧‧網路轉貼文
2012/09/24 17:15:40瀏覽924|回應16|推薦79

 

阿公、阿媽、阿祖媽,志明、春嬌、阿花

大爺、大娘、大奶奶,小哥、小嫂、小妹子

有個故事很有啟發,與大家共享:
在黑龍江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李四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李四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事後,當感激不盡的李四拿出不菲的鈔票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裡,李四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李四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李四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李四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來,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當您有幸看到此消息時,請轉發給自己的朋友親人。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明,正義會傳染 邪惡也是如此。 傳遞溫暖,拒絕冷漠。
 
1、如果錢還寬裕,別養二奶,偷偷養幾個貧困山區的學生,你心裡一定會覺得舒坦;
 
2、遇到夜裡擺地攤的尤其賣菜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別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 遇到學生出來勤工儉學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3、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裡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證、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別人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給人家;
 
4、遇到問路的,碰巧你又知道那個地址,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好意思,沒有人笑話你;
 
5、如果丟的垃圾裡有碎玻璃、大頭針、刀片等,請用膠帶把它們纏裹一下,並儘量多纏幾層。這樣就降低了保潔人員或者撿垃圾者被傷害的概率。他們大都是沒有醫保的弱勢群體,體貼體貼他們吧,好人會有好報的。
 
6、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接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7、下雨的時候、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小販,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8、上車遇到老弱病人、孕婦,讓座的時候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就要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9、開車等紅燈,有人發各式各樣廣告傳單,記得搖下車窗順手拿一份吧!聽說發完一大落代價新台幣500元,還有賣玉蘭花的新台幣20元一串,能買就多買,頂著大太陽討生活 賺取那微薄辛苦錢的確實不容易。就讓他們早發完早賣完早點回家去。須知,有福報的人隨時隨地都可行善。
 
10、如果您的時間還寬裕,把這幾句話轉出去,網上會有很多人看。
 
 
泥土敬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68871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好事
2012/10/22 13:16

存好心做好事,

社會多溫馨,

大作寫得好温暖。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22 16:17 回覆:

桑田兄

您不要誤會啊,我已說明是轉貼的了。

您不要害我被控告侵犯著作權,拜託啊,

泥人仔細查一過,你我應該「往日無怨,近日無仇」

若因此被告民事,窮乏如我,可賠不出來啊

泥人敬白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恤他人
2012/10/09 17:11

當你有一碗飯.分別人一口吧!

這個社會.現在.有許多人很辛苦.

企業界的老板.當您在追逐那幾億又幾億時.

想想您的員工.也不過一點點薪水.養家活口.您就高抬貴手.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22 16:10 回覆:

是啊

大家都能夠做一些,應該對社會會有相當的幫助;

有時想想,或許是我們的企業經營有問題,那就應該及早找出問題

有人說,資本主義本身是假設在無限擴張之下存在的,所以問題很大,啊,真不知是怎麼回事

只好先就身邊的所見做起吧

泥人有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2/10/08 08:40

愛心處處香

人間溫情送

美滿幸福溢

快樂花滿地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8 19:59 回覆:

是啊

驅除陰影與冷漠

放逐所有的無力感

祝福我們的世界

泥人有感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愛傳出去
2012/10/06 16:43

您這篇文章相當好

現在的社會就是冷漠

能夠像這篇文章如此散發著愛是很純樸善良的感動

想貼此文 卻不知如何貼 也不知如何傳出去

只能在此說聲讚啦 很棒的分享

在網路世界 茫茫如大海 雖然素質良莠不齊

這樣溫馨善良的文章確實要多加宣導

喜歡這樣的感受 付出就不要求回報 很偉大的精神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8 10:00 回覆:

就如古語所說

看似平常最奇倔

大家舉手之勞吧

泥人敬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2/10/05 23:49

為善也要講究藝術與美感,

特別是存在心裡的溫度。

好分享!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6 16:34 回覆:

是啊

只是一點溫暖與增加一些體己,以及驅除一些無力感,

祝福大家

泥土敬白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2012/10/02 09:29

 

小小建議:麻煩   泥土兄

是否將十要項   改成楷體  較醒目些  也是區隔

每一項之下  各空一行  閱讀上可能比較不吃力

體貼視力較差者感受  您也做到了第11項呢^^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3 07:48 回覆:

哇,好久不見得釣客兄,難得現身,真是讓泥人小格蓬蓽生輝啊

感謝提醒。

泥人曾經試著如囑進行處理,但是來往之間,感到其文有原作者的純樸與誠摯

應該頗可珍視

於是對我就形成了一文學的「形式」與「內容」,也就是「形」與「質」的某種辯證問題

尤其,在我格子的樓下,已提到不敢掠美的問題,所以最後泥人決定,對於原文不做其他更動,而取您強調之建議,以淺淺的底色與各種做法的間距來凸顯其所提的各種做法。

最後,感謝您的寶貴提議,歡迎您再賜各種高見。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3 07:51 回覆:

由於您的格子似乎所有貼文功能都在閉關的狀態;

不敢打攪,僅敬答於此。

泥人又白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濟世助人 助人樂己
2012/10/02 08:09
助人為快樂之本  感謝你寫出這麼多助人之道 這世界會變得更好 如果有很多人有樂於助人之心 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 但是如能改變我們身處的一小角落 也是成績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2 17:47 回覆:

您沒注意到

這篇文章主要的部份來自轉貼的
您誤會了
對於這篇好文章,我欣賞喜歡,但是不能掠美啊
哈,這時我更要擁護原作者的著作權了。

歡迎您的回應,讓我們就身邊可以做的,一起來努力

祝福我們社會、我們共同的未來

泥土敬白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側隱之心 舉手之勞
2012/10/01 21:56
這些都不難,當這些都漸成社會常態,人群的整體人文提昇是必然的。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10-02 06:36 回覆:

是啊

我們對於自身的態度,決定了很多事物;

要相信自己雖然微弱甚至卑下,其實我們還是有能力施予的

沒有錢的人就說句好話,給植物澆一杯水,臉上送出些微笑吧,

有錢的人可以付出的,不見得真有更多多少呢

泥人有感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8 19:16
很棒的文章...謝謝分享
*媽媽的守護者*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9-28 20:28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社會的未來。

讀到您介紹網友把您的故事寫成「母親的守護者」,許久沒有去您的格子,驀地我才想起佑佑應該不小了,果然讀到您送佑佑去大學的那篇,您提到佑佑很細心地照顧您‧‧‧

小時候,第一本讓我落淚的書就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記得裡面都是日記體的文章,寫一個少年的生活體悟,其中有家庭之愛,朋友之愛,國族之愛;我想自己受他的影響很大,「爸爸的看護者」,是其中的一篇‧‧‧

我想這本「母親的守護者」,一定也是本真情而值得閱讀的書;謝謝您的推薦。

泥土敬白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文章
2012/09/28 14:50
人同此心   社會一定倍加溫暖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9-28 20:13 回覆:

是啊,似乎並不難呢,大家都可以試試

將來到了閻羅殿,我傻泥土就有可以為自己辯解的話了。

哇,看到您很開心的,好久沒有見到您現身了,身體要照顧好喔,

尋訪了您圖文並茂的格子,心地好,才情高,身體更要健康啊

泥土敬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