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應該理性看待這次我們55歲台灣司機被痛毆重傷事件‧〈事實與追究〉
2012/02/08 22:10:07瀏覽467|回應8|推薦34

本格在此次五十五歲矮司機,被日本夜店大老闆痛毆重傷案的討論中

前面已曾根據社會所知之事實,以及社會不合理的現象,而強力維護所有弱勢者‧‧.‧

我們由本案同情了我們台灣被騙往日本的弱女子‧.‧‧從而也同情了所有我們台灣二愣子的、可能被騙的女藝人‧.‧.‧

我們由本案譴責了來台的日本財大氣粗的大老闆,在日本也可以這樣麼‧.‧.‧我們設想這位日本大老闆,沒有虧待台灣人,他們在日本就是如此處事的,我們同情在日本社會習於這種處事態度的他,是怎樣被教育的‧.‧.‧那就是我們許多人所「哈」的日本社會真相麼?

我們由本案,指責了媒體轉移焦點的報導,同情居於某種弱勢的大媒體,似乎不能不把該事件的焦點轉向,有的過度指謫台灣弱女子、女藝人,有的把事件推給法治和人權,說有律師退出該案,就是違反人權,是民族情緒而反對我們社會民眾對於重傷弱勢者的合理關懷‧.‧‧.

我們由本案也考察了我們台灣盲目親日的風氣;強調應該理性看待每一件事‧.‧.‧批判了上次日本核災捐款的非理性;我們社會會強調「理財」,我們認為「理災」,也需要注重,換言之,我們如此厚待北鄰親美的前殖民者,我們是否應該比例原則地對待最近受水災的南鄰親美的菲律賓‧.‧‧甚至,我們為何竟然不顧自身的社福需要‧‧‧

以上的論述,都是根據我們當時所知道的該案真相──

,,,,,,,,,,,,,,,,,,,,,,,,,,,,,,,,,,,,,,,,,,,,,,,,,,,,,,,,,,,,,,,,,

被打的人,是瘦小,五十五歲 ;司機

打人的人,是三十四歲,一百八十公分的大漢,乘客,醉酒,帶三女子

事由,司機提醒要繫安全帶;大漢醉酒,司機拒載,並以手機報警;手機被搶;司機被大漢拖出車,毆打倒地;大漢等揚長而去.‧‧‧

幸好被後面的車輛看到,以影像紀錄,報警而案發‧.‧.‧瘦小司機重傷入加護病房‧.‧.‧

警方將雙方作筆錄時,大漢方面請來日本交流協會官員與大律師‧.‧.‧檢警方面只做雙方筆錄,並未就現場其他見證者做筆錄,釐清案情‧.,.‧‧隔日因該悲慘影像記錄在螢幕上受公眾關切,大漢與陪同之藝人M,及其律師,借向訪視傷者而竟向傷者家屬提出「如果不和解就要告刑事傷害」的威脅.‧.‧.‧真是令人髮指的情事‧‧‧

,,,,,,,,,,,,,,,,,,,,,,,,,,,,,,,,,,,,,,,,,,,,,,,,,,,,,,,,,,,,,,,,,,,,

今天我們看到了該案新的真相‧.‧.‧除了前述的部分外,原來──

我們的女藝人,要求司機飆車,司機不從,拿手機欲報警,被搶走手機,並被拖出車子,拳打腳踢成重傷,然後揚長而去‧‧‧事後捏造種種醜化司機的事實,實在惡質已極‧.‧‧

我們深感羞恥‧‧‧對於我們為這樣的女藝人辯護,實在深感遺憾‧‧‧

只是,本著由衷的痛惜與同情,個人仍然想對於該案的男女兩位現行犯的行徑,提出一個為他們減輕罪刑的看法,讓它們還有自新的機會‧‧‧

一、我們看男女兩人的背景‧,.‧‧

該男性,據稱是日本國籍,但也有日本人說是韓國人,應該徹底地調查清楚;這也是我們認清日本人的民族性的機會,究竟從前在兩岸殘暴殺戮的民族,改了多少?或者,原來那人竟真是韓國人,我們社會就不應該太過「韓流」了;應該要根本地提防日韓的強勢,自身振作起來。

該女性,據稱是日本男子與我們台灣女子所生的女子;對於有日本血統的她而言,在過去近二十多年來,我們台灣鼓動的親日風潮之下,期望日本父親、卻失去日本父親、而在綜藝界發展的她,欲親近父親的日本文化,卻沒有得到良好負責的引導,只能受到日本低俗文化的影響,應該是可以想像的,也是我們社會應該同情的;在這樣的背景下,個人以為根據「法理不外人情」的觀點,我們應該本著人性深度的同情,她雖犯下了嚴重的錯誤,仍應給予若干寬減的機會。

二、看當前時代的背景〈根據泥人研究台灣史所知〉

當前我們的台灣,真是一個十分不幸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裡的青年,多數都受到一些高度輕率虛浮的風氣之汙染,那是來自兩千年前後,我們這些成年人應該勇敢承認的,我們自身所造成的業報──九零年代,有自由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與截斷眾流、趨於自大的「本土」口號,聯手沛然發展──因為我們選出了一位常以「有這麼嚴重嗎」為口頭禪的總統;他公開地向學畢業生宣揚自己為女友代筆「畢業論文」的「動人」事蹟;這位法律人出身的總統,輕蔑了自身的專業尊嚴,那是多大的敗壞‧‧‧竟然整個社會幾乎沒有法律人挺身抗議‧‧‧更加上,李扁路線二十多年來的日本殖民恩惠論,以及不久前我們社會媒體一面倒地歌頌日本抗災之事,簡直已到了自虐的地步‧‧‧到處充滿了對於日本沒有自尊、缺乏理性的論述‧‧‧我們以為,這就是我們社會應該共同承擔的原罪‧.‧.‧真是當年,它們白色小馬般的年齡,就被餵食了有毒的荊棘‧.‧.‧那不是他們自願的啊‧‧‧

當前的日本──可惜,雖然,個人研究台灣史,也相當關心我們的北鄰,曾經當年殖民統治台灣的日本,然而,終究我的研究還不夠深入;我只是確知日本殖民統治時,他們無論是鴉片政策、是保甲政策、是嘉南大圳的水利政策,對於我台灣人都有著無比的苛毒‧.‧‧〈詳情可看拙作「應以史實更正教科書的相關論述」〉‧‧‧但是終究今天的日本社會,我們不能僅以其歷史論斷‧‧‧因而,雖然我們願意也幫這位日本現行犯找他或許可以脫罪的理由,然而,實在不敢冒昧從事。或許應該請真正的專業者來處理。

最後,根據最新的消息,是另有影像紀錄出現,顯示了這位日裔女藝人曾經在事件中踢打該司機‧.‧‧個人曾經為她辯護,最最後,我想若要辯護的話,泥人只能說可能她曾經以日裔身分而受辱,在二十多年來,不斷高漲的親日潮中,她有身為日本人自大,乃形成了似乎可以報復的快感‧‧‧不過,那是另一個層次的複雜問題,需要調查其真相,是否有事實根據了。

以上真是我們台灣歷史的悲劇,說來痛心,希望不再談了。

研究台灣史的泥土敬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6097436

 回應文章

呈邵
很有意思
2012/02/16 02:19
從這一系列事件泥先生的文章看下來
可以看出泥先生對日本似有不好的評價

但比起前委員邱毅公然在節目上呼籲民眾反日
泥先生能提供一系列歷史根據來舉證
跟社會一些名嘴相比
泥先生的論點更值得大眾們參閱

敝人只是位喜愛追求新奇事物的學生
對於整件事情不如泥先生想的那麼多
只覺得整起事件透露出 '在台藝人們的修養'以及'媒體嗜血'等問題
泥先生則能參透到民族等方向
實叫敝人大開眼界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6 23:28 回覆:

真以學生言,能夠用這樣的態度尋求各方的觀點,促進自身的思考,聽來讓人高興;祝您學業進步,身體健康,精神愉快,盼能於集思廣益之餘,開展自身的觀點,似乎泥人無心插柳,竟有普及之效果‧‧‧萬謝鼓舞。

至於入主出奴,則願藉此提醒於您,泥人所見不過一得之愚,況如所及,其中值得探究者仍多未進行,請勿以拙見自限,則幸甚。

泥土敬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凌暴,民族情結,法律制裁 · · ·
2012/02/12 14:25

這整個事件在電視報導看到了

很吃驚,關切事件發生後的走向

該名女藝人繼續為自己造勢,出風頭 · · ·

打人的霸氣凌人,你奈我何

到底一般人如何看待?

耐人尋味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4 11:36 回覆:

是啊,凡事都要研究,才能真正處理問題

否則,問題是會腐蝕社會的,等哪天社會爛透時就來不及了

主要的不是報復,不是綜藝界的事情而已,‧‧.‧

大家一起來關心自己的社會是好事‧.‧.‧

試想,那幾個錄影帶不被公開的話,公說婆說‧.‧.‧那些司機私下會多麼憤怒

多麼離心離德,到處是否蓄積對於社會公平正義的不滿

我們雖然都是懦弱的小民,此時實在不能不關心啊

泥土慨然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2/10 22:59

譽孚兄吉祥

所謂少年得志

得意忘形

此事件引起 全民公恨

理當制裁

晚間最新 新聞 得知 已判刑六年及四年

來問後您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1 16:47 回覆:

這真是一個弱女子落在時代夾縫中衍生出來的悲劇

父親是日本黑道人物,母親是台灣赴東京工作的弱女子;日本的男尊女卑是極端的,由有黑社會的暴力氛圍薰陶‧.‧‧多麼可憐的弱女子,生下這樣的女孩,女孩會受到怎樣的扭曲‧.‧.‧在我們這高度親日的環境下,似乎不難想像,她會養成怎樣的自大與輕浮‧.‧.‧然而,也不能那樣地對待我們台灣人啊‧‧.‧一如他的黑道父親毆打她的母親‧.‧,.‧真是過分啊‧‧‧有這樣的鄰國,有這樣的藝人‧‧‧

讀過文學中提到,日本公司中,女性職員有為男性職員倒茶的義務‧‧‧千百年來,可憐的日本女性地位,仍然有人不在乎,喜歡去,真是沒辦法說啊

關於刑度應該是多久,泥人沒有研究法條,不能胡說,只是真感慨啊‧‧‧想到所有的日本女性被壓迫的現象‧‧‧

歡迎您難得的光臨

泥土敬白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原諒的可惡!
2012/02/10 20:38

是不是該給泯滅人性的人嚴重教訓!?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1 16:30 回覆:

歌聲真是稀客,真是有正義感;

我想當然是的,惡人不制裁,則公理正義何在?不知道法官是如何判斷刑度的?

通常應該詳細地問清楚,種種起心動念,追究其實際;

某些人可能應該送精神病院,某些人應該送牢房;某些人惡行重大,應該加重,某些人情節可憫,應該減輕──

由網上資訊看來,可惜沒有看到精神診斷書,像這日本女子〈好像是日本籍〉,猛說忘記了;又有酗酒的紀錄;是否嚴重的酒精中毒,可能應該向我們駐日本的亞東交流協會,聽說日本社會流行──可以給赴日留學者一些提醒?另外,據說該女子之母親說,該女的父親為家暴犯,該女子是受到父親暴力之影響;應該向日本查明;倘若屬實,似應給予適度減刑,給予適當之心理治療;也可將之作為禁止家暴的優良教材。

這日本男女,男的惡行重大,女的雖惡行重大,實在其情可憫,既然不是我們台灣的人,坐完牢,讓她回她認同的國家,要求其確實已經各種惡習治療痊癒前,不許入境吧,泥人總是如此傻傻地考慮問題,給您參考。

天還相當冷,大家保重喔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只是回應,不是替別人做廣告
2012/02/10 04:33

1. 計程車司機應該學習自我保護,不要以卵擊石。

2. 一群女客應該醒悟,如果自己被這樣的男性友人當眾強暴,其他友人都不敢出來說真話。那是什麼樣的悲慟?如果她們不能自我醒悟,嚴厲的懲罰是必須的。

3. 打人的人有罪,需要在場的人的勇敢作證。不敢作證,當然是共犯了。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0 08:15 回覆:

謝謝回應;只是好像您的回文,與我的貼文不太有關係,滿難回您的

您第一句,本案中計程車司機,應該沒有以卵擊石的意思。

您第二句,自由聯想頗遠,與該案的苦主是一瘦小的老男人不符。

您第三句,因為為何會不敢作證,要問那不敢做證的人,他的理由,泥人不知道。

泥人有感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
2012/02/09 19:52

這個事件,

個人認為用台灣的法律,

管他那一國人,

該判重刑就判重刑。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09 23:26 回覆:

謝謝光臨。

請原諒泥人缺乏修養,早已過不惑之年,卻仍然如此一大堆問題;真是慚愧。

法律泥人不通,究竟如何判才對,只有請我們頭上的青天大老爺明鑑吧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理性如是說
2012/02/09 08:11

1. 計程車司機應該學習自我保護,不要以卵擊石。

2. 一群女客應該醒悟,如果自己被這樣的男性友人當眾強暴,其他友人都不敢出來說真話。那是什麼樣的悲慟?如果她們不能自我醒悟,嚴厲的懲罰是必須的。

3. 打人的人有罪,需要在場的人的勇敢作證。不敢作證,當然是共犯了。



出處: Makiyo事件如果發生在德國 - 北萊茵堂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RTaiker/6096615?raid=4534866#rep4534866#ixzz1lq4l6ow9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09 23:21 回覆:

這篇如果發生在德國,真是說得不錯;似乎本應如此,

好像大家不知怎麼回事,只是莫名其妙地

就變成了今天這樣‧.‧‧‧這就是泥人文章討論得很長的原因

個人以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是,在風頭上督促幾句,說些很關懷的話,

不刨根究底,風聲過去,自然回復,那是沒有用的‧.‧.‧

結果無知的可憐的有心人,只能哀傷自卑,罵我們台灣人自己如何如何

甚至說,最後被轉成,都是中國文化.‧.‧.‧

龍應台之流,就又談起他們美妙的‧..‧‧‧西方文明先進論‧.‧.‧

德國多麼先進,美國多麼文明‧‧.‧又使出

全世界同步推出廣告‧.‧.‧情文並茂地大賣

傷心的泥土有感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治
2012/02/09 01:21

希望台灣經過這事以後,能在法治的程序上改善,制度性的維護正義,保護弱勢,而不是靠民氣(媒體,或網民),來執行正義。

法治才是永續之道,人治,會人去樓塌。

台灣要檢討公訴/刑法,與“告訴乃論”的民法界限。  傷害,攻擊,動手打人等,不應是和解或賠錢了是的犯行。

如果是刑法,公訴罪,何須被害人“按鈴”?  執法人(檢警)要,第一,主動,第二,及時偵辦。  如果執法不主動,不及時,問題不是那一國人,或是什麼人犯法,是政府瀆職的責任了, 我們應該追問的是,尤其是案發後三四天,警察,檢查官都幹嘛去了?

法律的正義,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

可惜政客媒體只炒情緒性的,理盲的什麼社會正義,居住正義,就業正義,經濟正義等。  沒有法律正義保護社會弱勢,社會正義只是空話。

老同學見笑了。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09 23:03 回覆:

老同學,近五十年不見,網上相見,竟談這些傷心的事‧.‧.‧我們都不是應該負責任的大人物,有何「見笑」可言‧.‧.‧

「法律的正義,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誰不知道呢

昨晚看到,這女藝人竟然是日本籍,今晚看到,警方打混‧.‧.‧

這是由於日本交流協會的關切,還是日本黑道的關切‧.‧.‧所以.‧.‧.

悲哀啊
泥土敬白
,,,,,,,,,,,,,,,,,,,,,,,,,,,,,,,,,,,,,,,,,,,,,,,,,,,,,,,,,,,,,,,,,,,,,,,,,,

Makiyo關鍵影片隱匿7天 信義分局:懲處
⋯⋯ 2012-02-09 15:2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杜大澂】
Makiyo和日籍友人毆傷計程車司機疑案,因為關鍵的目擊證人江姓司機拿出行車紀錄器畫面,證明Makiyo也踹了司機兩腳,讓這起風波持續擴大,這把火也燒到警方。

原來江姓司機早就將這段畫面提供給警方,但警方沒有傳喚目擊證人,物證也躺在警局裡沒有隨案移送,如今證據隱匿七天之久,信義分局警方表示,相關疏失,會依規定懲處。

在Makiyo否認毆人之後,因為江姓司機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讓Makiyo的說法不攻自破,不過,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關鍵證人和這段新的影片,為什麼隔這麼多天才出現?

司機表示,他早在第一時間就提供給警方,但檢方卻是在八號晚間才得知,原來中間這七天時間,影片還躺在警局裡。

根據了解,司機當天晚上到三民派出所報案,但沒有留下個人資料,案件轉轄區三張犁派出所之後,司機離開,警方沒有製作筆錄,影片也沒有隨案移送。

對於警方的疏失,三張犁派出所所長楊國昌表示,會依規定懲處。

這起風暴,除了當事人疑似說謊被戳破,警方處理消極也備受質疑,讓被矇在鼓裡的檢方也只能重新調查。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09 23:08 回覆:

老同學,當年的張治安老師,現在還在麼‧‧.‧記得,他當年對我們很有義氣‧.‧‧‧

您的聖躬康泰麼‧.‧.‧記得您不太壯,要保重喔

上次受的傷,都好了嗎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