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糟糕,我掉進了一個問題裡──為何陳碩士忽然消失了?〈歡迎他比較理智且冷靜的出現〉〉
2011/07/25 22:27:30瀏覽1136|回應8|推薦26

各位網友

泥人是喜歡研究歷史的,對於事件的發生與發展,喜歡探索‧‧‧

網上那位接受「日本金主」的指揮,改寫八田與一史實的陳去非大作家
聽說忽然在各部落格留言,就宣布關閉什麼的‧‧‧真奇怪
實在不像他過去一再貼文,由登入與未登入多方面反應、聲勢浩大的作風‧‧‧

其理由何在?我仔細地查看有幾項特殊的變化‧‧‧


一是七月十八日開始,他在其網誌上開始刊登其新作
題為──

拼圖遊戲:長篇都會情慾小說 1 (未滿18歲及假道學讀者請勿觀覽)

看來真的另起爐灶,寫新潮小說,書名大約是「拼圖遊戲」,泥人平素有點假道學,要等心理武裝一下,還要等有時間時,再來研究‧‧‧

二是他竟然公開在他那陳與商文學網誌上,批判了讀者水準,泥人不太理解,它是如何判斷的;這位特殊堂堂碩士的想法,或許真有獨到之處;有機會也應該研究‧‧‧

不過,由這兩者,泥人看不出道理,怎麼變了一個人似的‧‧‧是泥人自己沒有讀過碩士,當然不懂嗎‧‧‧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沒有碩士學位真是就差這麼多,真奇怪?

,,,,,,,,,,,,,,,,,,,,,,,,,,,,,,,,,,,,,,,,,,,,,,,,,,,,,,,,,,,,,,,,,,,,,,,,,,,,,

再看泥人自己格子,過去他本尊駕到貼文之外,總還有些未登入的人來幫腔,甚至還有聯網上的張爺幫他開場子,「半斤八兩」之說,可犀利喔‧‧‧現在都冷清了‧‧‧萬謝

不過,是看時間點,正是泥人貼出七月十五與十八日一貼之後‧‧‧那是

泥人關於這就是他們的財力背景一貼

您們招兵買馬,真是精銳盡出啊!‧‧‧來得好!!!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15 22:44
下面貼上‧‧‧他們招兵買馬的財力背景‧‧‧

請大家看──這就是他們的財力背景

05/13/2011     與媒體對抗 http://www.taiwanonline.cc/phpBB/viewtopic.php?t=3818&sid=7c6f2f5588b5f7b16e091756b00e6210

重金尋找熟悉山形要助事蹟的合作夥伴

在這裡的諸位朋友:
如果有人能提供或告知山形要助的資料或出處,還請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先前我遇到一位在長榮大學教台灣史研究所的日籍助理教授,5月八日當天和他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幕典禮上相談甚歡,後續我會再和他聯絡,也許他能找到我需要的山形要助相關史料
如果真有人能提供我山形要助的史料並翻譯成中文,我想我會樂意和他合作,甚至在劇本順利推出後,

提出兩三成的劇本費給他(不算多,但肯定超過百萬台幣)這則消息還請各位幫我宣傳一下
我的依妹兒:yah520610@yahoo.com.tw
我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shesiya
合作條件:(1)這位兄台必須通日語和中文(2)能夠中日文翻譯和中文劇本翻譯成日文及與日本人面談時擔任現場口譯(3)相互尊重彼此的專業領域,不會騎在我頭上(4)不會半途而費(需簽訂合作契約)
先以伊妹而溝通,若理念合得來,就給電話進一步聯絡面談

伯樂尋找千里馬
專業編劇陳朝松貼文20110513(13號黑色星期五超級好日子)

請問我們網友,會是因為泥人這一貼讓陳碩士不舒服嗎,所以就不來了?還是另有原因?那我是否應該把這貼拿掉‧‧‧

應該不會吧,因為日本金主財大氣粗,人人知道,這次核災後一出手就是幾兆,對於百億台幣看不上眼,更別說,百萬台幣不過是九牛一毛吧,比起我們島上大作家陳碩士的劇本第一名才九十萬獎金而已,他這麼幫金主宣傳,應該不會有什麼錯呀‧‧‧好康走相報‧‧‧不是好事一樁麼!

陳碩士願意大手筆地呼朋引伴,大快朵頤,也是促進就業──除了缺乏文化人的主體性之外,有何其他問題,為何就此躲起來了?

泥土研究中

歡迎他比較理智且冷靜的出現

盼望它成為我們對於我們所關愛的這時代的拯救‧‧‧

泥土敬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5467228
 引用者清單(1)  
2011/07/26 14:41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 從所謂「天兵」工程師的治水「神話」談起

 回應文章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無恥沒有人比得過你
2011/11/19 21:36
 

還有誰比你更無聊的?
自己沒那種囊葩寫劇本
只會在這裡靠妖
搞人身攻擊

你以為魏德聖鄧相揚會有空理你啊?
你算哪根蒜苗啊?
去照鏡子吧?豬八戒

沒有人比你白賊的
謊言都被小肉球和張爺拆穿了
還有臉在這裡噴口水
說無恥沒有人比得過你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11-20 07:53 回覆:

給已關閉自身格子的網友吳羽非http://blog.udn.com/flyme1217/detail ‧‧‧ http://blog.udn.com/flyme1217/guestbook


吳羽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9 15:27
又一次遭受侵入性迫害,文章無法繼續寫下去了。

感謝格友們的喜愛與閱讀,

大家有緣再相見!

歐‧‧‧怎麼有這種事

您把泥人列為好友,卻沒有告訴發生了什麼事‧‧‧您自介時還滿樂觀的呀‧‧‧

這就關閉了您的格子,能否說明一二?

泥人也常受到某種干擾啊,您看今天我格子被貼了四五張辱罵文字‧‧‧〈為了表示對您的支持,我將不刪除那低下的干擾〉‧‧‧不知您是受到怎樣的干擾‧‧‧

您的好友泥土敬白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18%去安享晚年吧?
2011/10/12 00:01

郭老頭子:
就算再讓你多活一百年
你還會是跟現在一樣沒出息
只能躲在網路裡噴一些酸不溜丟的政治口水

繼我之後  你又追著鄧相揚和魏德聖一路噴口水
可惜你就是沒那種本事
進不來影視圈子
加上你這種譁眾取寵的手段
和人身攻擊的惡質言論
更是令我們感到不齒
也就不可能給你任何參與的機會
所以囉!你被當成是個"屁"
也就理所當然啦! 

領你的18%安享晚年去吧?
這圈子你這種人是進不來的
就不要浪費精神了 
我也沒打算付你廣告費
你何必自暴其短又自討沒趣呢?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10-12 07:22 回覆:

這位陳碩士,最近又有回來的跡象,兩天前,被我刪了很長很臭的一貼。

這貼較短,對版面影響較小,留作紀念。案,他前後銷聲匿跡達數月之久,感謝他,讓我們耳根清靜,眼前沒有烏煙瘴氣,只是不知此人數月閉關自省,是否有無一點長進‧‧‧唉,可憐啊‧‧‧年輕人生長在這樣的時代裡‧‧‧

此外,藉此聲明,泥人從來沒有領過十八趴。因為泥人雖一直高度關心教育問題,但離開教職時間很早‧‧‧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陳碩士有點故態復萌‧‧‧但是‧‧‧
2011/07/31 16:46

前此,本格又刪除陳碩士的兩貼文,其中不談史實的是非,說什麼藍綠弱智‧‧‧

與史實無關,刪除之。

雖然,陳碩士有點「故態復萌」‧‧‧但是,泥人已決定以行動表示對他的深度同情,將繼續貼出「向陳碩士致歉」的研究性文字‧‧‧關心台灣當前歷史發展的網友們,請耐心期待,共同反省──為了我們整個島嶼的前途──

總之,如前面我給他的,被他整個撤走的回應文,泥土素來認為陳碩士實在有相當的才華,可惜是他遭遇了我們的九○年代前後的時代風潮──他呀,成長於那個我們那一輩人沒有能夠掌穩舵向的動盪年代‧‧‧我們怎能過分怪罪於他們呢?

雖然,我沒有資格代表他們──那時被侮辱與被損害的年輕世代──控訴,也沒有資格來代表那時早已成年、應該負責的人們自省‧‧‧然而,我將以個人的良知發言‧‧‧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31 16:59 回覆:

公告‧‧‧

往後,陳碩士若有類似夾纏貼文出現,本格將逕予刪除,不另公告。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怪‧‧‧
2011/07/31 10:42

大約兩小時左右之前,陳碩士貼來的比較理智且冷靜的貼文

我予以回覆後,泥人出門辦事,回來竟已被撤走了。

真是讓泥人萬分遺憾。

由於其貼文改進,泥人本貼已於當時改定其標題後的說明為〈歡迎他比較理智且冷靜的出現〉〉

唉,希望不要是空歡喜一場。

泥土慨然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刪除陳碩士一文‧‧‧
2011/07/29 09:29

看到陳碩士貼文再度光臨,本來想密切注意其作為,以為本格研究之資;

也歡迎他自身能有什麼較合理的說辭,以解群疑。

不料他竟說泥人「為他做廣告」‧‧‧然而,過去泥人曾公開懷疑其編寫修辭書籍能力,

顯然所謂「為他做廣告」與事實不符,為免混淆視聽,因而加以刪除。

此致各位讀者網友‧‧‧

不過,前面先有張爺出面,現由陳碩士本尊堂堂登場;顯然整個搭檔的出場序有所調整,不知是何道理?或也值得研究‧‧‧

泥土有感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29 09:32 回覆:

案,陳碩士此次來格貼文時間為2011/07/28 21:49

此留為案底。

泥人敬存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30 00:38 回覆:
仔細思考之下,目前泥人的觀點是 

此事或許與日本金主相關,我們不知日本金主如何指示,我們所見的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或「金山的一角」‧‧‧

前面泥人提過日人在中國曾經以仁丹鬍子的招貼,進行諜報性工作‧‧‧那是史實,然而,那是偶然的嗎‧‧‧

泥人四十年前是哈日族,不過,那時只有石原慎太郎的「太陽的季節」與「怒吼的畫像」和之類,後來有手塚治蟲的漫畫;怎麼過癮呢‧‧‧就讀日本史了‧‧‧才知道日本的諜報工作不是偶然的‧‧‧中國人或台灣人都是太天真了‧‧‧抄一些史書的紀錄,請看看‧‧‧尤其是只看日本高級漫畫、文學小說或者連續劇,感到日本人很親切的朋友們‧‧‧〈包括真的讓我感到痛心的這位「陳碩士」〉

以下,我將提示一些我覺得重要的,對於日本歷史與文化的理解‧‧‧我們應該都知道日本「明治維新」以前是「徳川幕府」時代──那時是1868年以前,也就是它割據台灣的27年前──

首先,

介紹的是他的社會組織,名為「五人組」──對於群眾的。

那是遠比中國傳統的保甲制度嚴苛的「五人組制度」,不但在治安上有連坐法的規定,還有租稅連坐法和沉重的工役義務;所以,日人自身有這樣的介紹:

「……有了社會就必須維持社會的秩序,如果領主沒有這個力量,居民就必須用自己的力量來恢復秩序。因此在京都週邊領主的力量比較弱的地方,村落就發達了起來,成為自治機構來維持村內的秩序。……為了維持村內秩序,確保用水、共同防衛外敵等,村民大都以村內的神社為中心來結合。領主方面也利用這種結合作為繳納租稅的連帶責任團體,在刑罰上也讓一鄉一村負擔連帶責任。……在饑荒等痛苦時期,只因孩子偷了別人的糧食而一家全部被處死,像這樣嚴重刑罰的事例,也有被記錄下來,由此可看出共同生活體的嚴格處。

地方的封建領主就利用這樣的制度來控制農村,這是農村方面的情況。

其次,要介紹的是對於藩主的──各個實力山頭。

它採用的方式,是由德川幕府將軍的居所為中心,要求全國藩主分兩組輪流住到他的江戶城裡,由於各藩主都有龐大的儀仗與隨從,自必須把各藩的資產拿到江戶來消費;使得不只幕府將軍的江戶城的市況十分繁榮,並且等於用控制人質的方式,地方各藩因藩主被無形地扣留,應該不敢造次了吧。‧‧‧但是他並不放心‧‧‧史書上稱──

「幕府上自幕閣,下至臨時派遣之使者,皆必附有監察人員,明為『目付』,即耳目之意。從實質上來看,幕府的政治可說是一種監察政治。上自幕府的最高組織,下至派遣一個使者,都要隨附監察人員。例如,老中〈幕府最高幕僚長〉組織幕閣,其閣內設『大目付』,町奉行所〈地方治安機關類巡檢司〉有町奉行的『目付』,奉將軍之命赴地方辦理公務者謂之上使,亦必隨有『目附』。」

但是,每個實力山頭,都有其根據地,是在各地方的城市;因而,除了以上的監督之外;日本遊走江湖的攤販,都負有這類的任務‧‧‧史書稱

「德川政府命當時巡迴各國的香具師,咸須負有秘密偵探之任務。當其出發前,例須由其經紀人辦理呈報手續,奉准之時,即須填具甘結。結文中有一條為『在諸國風聞之雜說,不問善惡,皆須亟速上聞云云。』」

此外,一項很特殊的,就是當年幕府硬是能夠以下制上的型態,透過似乎合理的名目,訂立關於皇室的法令,壓制了皇室的主體性,由室町幕府到德川幕府,一切似乎理所當然地欺瞞天下數百年。

由以上資料,我們不僅可以想見其歷史文化中對於情報作戰的重視,並且可以發現其外派商務人員的背景,和我們印象中的商務人員,差別極大。也由武家不只是專橫,並且敢於明白地設計其天皇,知道了日本人真的很敢──台灣人啊,我們是處於什麼地位,自認為比當年的日本天皇還要受應該受到尊敬麼。

此一日本歷史文化中的特殊傳承,請大家參考。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錯就改‧‧‧公開更正
2011/07/28 06:55

文貼出之後,自以為很寫實了,四平八穩;

但想想實在大有可斟酌的餘地,因而此改正之‧‧‧

原貼所謂「堂堂碩士」,對於泥人所景仰的許多碩士甚至博士都不太恭敬,此改為

這位特殊的碩士」,蓋雖然在今天的教育新體制之下,這種會把自己簡直賣給「日本金主」的碩士怕已不少了,博士也會日有增長;然而總還是少數,所以作此更正‧‧‧

泥土敬白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去非在泥土兄此文中的作為無可厚非
2011/07/27 03:57

泥土兄此文中提到陳去非的幾點,在小肉球看來,並無可厚非:

(一)陳去非在其網誌上開始刊登新作:這是他的權利。

(二)「招兵買馬的財力背景」:也是他的權利。陳去非在Taiwanonline重金尋找工作夥伴,他那帖中規中矩,在召募人才,無可疪議。

泥土兄不要想太多。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27 22:14 回覆:

這是每個人的思想自由,做研究的人可能需要多想一些‧‧‧

您說自己是正山東人,或許說些日本人在中國的本事,您可參考一下‧‧‧

有沒有聽過日本仁丹鬍子招貼的故事?

老山東戰前看到日本仁丹廣告街頭巷尾到處貼,只當小日本錢多無聊,撕了它,居然引來外交抗議,真是小題大作‧‧‧戰後才知道,原來每個張貼點都是死巷口,日軍追捕時,是最好的指標‧‧‧說說‧‧‧您是有主見的人,泥土如您所說,是怕事的人,告罪了。

泥土敬白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寫他的劇本 扯我幹嘛?
2011/07/26 14:15

張爺(soros) 於 2011-07-26 14:06 回覆: 

泥土你是吃飽撐著啦?整天在網路上追著姓陳的跑,他的劇本前置作業依我看也只是歷史劇應具備的功夫,你在大驚小怪甚麼?還是你見錢眼開了?還是眼紅了?

我對未出爐的電影劇本和戲劇前置作業無意評論,而那種劇本稿酬也是人家辛勤付出的合理報酬,但瞧你又羨又嫉的一副酸樣,眼紅成甚麼樣子啊!?自己寫一齣去跟他拼嘛!打蛇要打七吋,錢啊錢的,鈔票味兒你嗅到抓狂了是麼!像你這樣胡攪蠻纏很難看。

陳寅恪治隋唐史,掌握包含梵文和巴利文等七種語言,這種札實功夫,憑你又怎麼夢想得到?!

關於大壩坍塌三百多尺的史料泥土到現還拿不出來,有廉恥的話,請先解決自己的笑柄吧!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27 22:02 回覆:

泥人說了,對於您的搭擋陳碩士,他前後判若兩人,正在研究中,真的呀‧‧‧

哈,當然您可以有您的說法‧‧‧

至於您說到扯您,那是您抬愛,把泥人捧著高攀陳博士,說我與那位有日本金主指導的大劇作家「半斤八兩」,泥人那裡有那種榮幸‧‧‧

再看到您極為漂亮的手段‧‧‧

八田與一的問題好像吵(炒)很久了,泥土的系列文章我大略瞄過,他的史學方法、史料運用和論述模式.....許多方面我無法苟同,但也沒必要逐項打對台。何況八田與一這個題材我過去沒摸過,現下也不想特別為此多費時間。不過呢,看小肉球槓上陳去非倒是挺有趣的,他的表述方式比泥土清澈,對錯都比較好抓些。

小肉球的論點和取材基本上來自泥土,差別只在前者更為能言善道。待會兒我將是指出:‧‧‧知人論世要合情合理,如果泥土心目中,台獨史家以一甲子功層累造就的台灣史杜撰竟然這麼容易戳破,‧‧‧

出處: 從所謂「天兵」工程師的治水「神話」談起 -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oros/5393033#ixzz1TJXc8CxC
出處: 從所謂「天兵」工程師的治水「神話」談起 -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oros/5393033#ixzz1TJTChpiD

泥人研究您這段很久了,真服了您,利害‧‧‧泥人要跟您辯的話,捉迷藏一樣,不知要繞到哪裡,泥人沒那麼多時間,陪您玩那沒有結果的遊戲‧‧‧
所以,真的打心底就服了您,不虧人說您是粉絲一大堆的聯網第一高手‧‧‧
真是不好意思,您對「八田神話」沒興趣,還讓您過來。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7-27 22:41 回覆:

三百多尺,您不缺手,也不缺腳,看不起泥土,自己不會去查‧‧‧很容易查的‧‧‧故意挑泥人的麻煩,不信任您人的研究方法‧‧‧又硬要等著泥土的答案,包您滿意──只是您要有耐心囉‧‧‧等著吧‧‧‧來喔,上茶,伺座‧‧‧哇,對不起,茶罐還沒買,‧‧‧椅子,還在木匠家‧‧‧沒錢去取呢‧‧‧對不起‧‧‧泥人沒有金主‧‧‧不好意思。

至於您說到──

「他寫他的劇本 扯我幹嘛?」

您這標題真好,我正在想,那麼「當初我寫我的評論文章   您護他為何?」,還那麼漂亮地說

看小肉球槓上陳去非倒是挺有趣的,他的表述方式比泥土清澈,對錯都比較好抓些。

小肉球的論點和取材基本上來自泥土,差別只在前者更為能言善道。待會兒我將是指出:‧‧‧知人論世要合情合理,如果泥土心目中,台獨史家以一甲子功層累造就的台灣史杜撰竟然這麼容易戳破,‧‧‧」

用小肉球隔在中間,又那麼漂亮地為「偽史說話」‧‧‧

真是佩服您啊‧‧‧難怪我會氣得想起「下三濫」三個字,算了,不提了,從某個角度上看,實在不應該叫「下三濫」,在您們的這個時代裡,這正是最高級的表現吧‧‧‧佩服,佩服‧‧‧由衷佩服‧‧‧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