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友日派」──哈,看「八田神話」的史實,藍綠共同賣台啦?中間選民是該讓藍營賣台?還是讓綠營賣台?
2011/05/09 09:33:14瀏覽1737|回應25|推薦67

各位網友:

如此「友日派」‧‧‧一聲長歎‧‧‧唉‧‧‧想該休息了‧‧‧

今天讀報──
,,,,,,,,,,,,,,,,,,,,,,,,,,,,,,,,,,,,,,,,,,,,,,,,,,,,,,,,,,,,,,,,,,,,,,,,,,,,,,,,,
馬總統:我是友日派 2011-05-08 【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舉行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園儀式,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不是「反日派」,而是日本最好的朋友、是「友日派」。
 為紀念建造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的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西拉雅風管處整建烏山頭水庫員工舊宿舍區的八田與一故居,設置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今天正式開園。馬總統與多名中央官員出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帶領逾200名日本參訪團人員參加。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近年有台、日媒體說他是「反日派」,但他要說的是,台灣在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是時代的悲劇,日本統治台灣期間也的確有許多爭議,但許多對台灣有貢獻的建設不能被刻意抹滅。八田與一對台灣有重大貢獻,因此他力主興建紀念園區,來感念這名偉大的工程師。
 馬總統說,他不是反日派,是日本最好的朋友,是「友日派」。
 馬總統稍早在參加烏山頭水庫路跑前致詞時表示,雖然在當時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的「工業日本、農業台灣」政策下,很多台灣生產的稻米是運送到日本,但在台灣光復後,八田與一留下的水利建設,還是造福很多台灣人。
 馬總統說,希望可以用不同的史觀來看待日本占領台灣的那段愛恨情仇,「就事論事,恩怨分明」。
 森喜朗表示,八田與一除了在出生地石川縣之外,在全日本的知名度並不很高;看到八田與一如此受台灣尊敬,讓他感到與有榮焉。他並指出,希望這個紀念園區能妥善被保存,將來成為台、日間交流的橋梁。1000508
,,,,,,,,,,,,,,,,,,,,,,,,,,,,,,,,,,,,,,,,,,,,,,,,,,,,,,,,,,,,,,,,,,,,,,,,,,,,,,,,,,,,

泥人也是「友日派」,不過泥人是日本人的「直友」、「畏友」,「諍友」‧‧‧不是阿諛奉承的「損友」‧‧‧

話說回來,馬總統真懂八田與一麼?他自己有時間讀書麼?有時間研究麼?
泥人貼出網文後,網友說馬總統看不到,怎麼辦──

人說,馬是為了爭選票,只好那樣‧‧‧說得很有道理
泥土說,那麼作為中間選民,就也只好讓馬總統與其幕僚,由選票考慮史實吧‧‧‧

馬總統說:
「‧‧‧雖然在當時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的「工業日本、農業台灣」政策下,很多台灣生產的稻米是運送到日本,但在台灣光復後,八田與一留下的水利建設,還是造福很多台灣人。 ‧‧‧ 希望可以用不同的史觀來看待日本占領台灣的那段愛恨情仇,「就事論事,恩怨分明」。」

哪位幕僚的稿子,寫得真漂亮‧‧‧然而,史實是什麼?

以下,泥人將慢慢貼出對於八田與一的批判‧‧‧如果馬總統在選前,要考慮網友的選票的話,請重新自行考慮,它究竟應該如何看待真正的史實‧‧‧才是真正的
「就事論事,恩怨分明」?

〈以下所貼針對上面的新聞內容,所強調的「造福很多台灣人」,僅貼出簡單的三篇,其一針對「對日據初期的台灣人有無造福?」,其二針對「嘉南大圳完工後,對我台灣人有無造福?」,其三則針對「對光復後的台灣人,有無造福?」──由於馬總統的說法中,對於日據下的史實,以所謂「雖然在當時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的「工業日本、農業台灣」政策下,很多台灣生產的稻米是運送到日本,」,就輕輕帶過,本文本不需深入討論,不過,為了讓大家充分理解仍加以簡單論述──

第一篇──對日據初期的台灣人,有無造福?──請看史實──

清代嘉南平原的水利情況──史實為何?
──嘉南大圳當局與依賴嘉南大圳當局提供的資料做研究的學者,最喜歡的說法‧‧‧
在學者陳鴻圖的「嘉南大圳研究」中,對於大圳興建,忽略了當年的時代背景,僅注意嘉南大圳方面所強調的自然環境與過去水利開發的情況,全未注意某些時代因素──
那是要到割台前,清初台灣西部的「倒風內海」(今布袋、北門)與「台江內海」(今馬沙溝到安平)的消失還不久,並且我們島嶼是到1874年日人發動牡丹社事件以後,才採開山撫番政策招來大量移民,人口才迅速膨脹,耕地也漸出現問題;
但真正成為問題是台灣總督府特權下的日資糖業資本取得大批可耕地成立會社,使用機械化生產後 [1][1],我台人才不能不向看天田與鹽份地發展 [2][2];於此看來,清代在嘉南平原的水利責任就似乎並不很大 [3][3];同時,該論文並未關切日本統治者方面的過去史實,因而明顯就造成了與嘉南水利會相類的、一廂情願、自我膨脹的描述。就真正的歷史研究言,這應該絕對是一重大的秘密設計,也是一極重要的疏漏。
請問,在這樣真相的史實下 ,我們怎樣對待此一水利建設,才能算是真正的「就事論事,恩怨分明」呢?

第二篇,「嘉南大圳完工後,對我台灣人有無造福?」
這個時期,就是馬總統說的
「雖然在當時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的「工業日本、農業台灣」政策下,很多台灣生產的稻米是運送到日本,」

本文以為,要真的「就事論事,恩怨分明」的話,就應該說清楚,兩件相連貫的史實,

其一是日據下台灣農業產值由1908年的66.5萬公噸,增加到1941年的119.9萬公噸;但是我台灣人的平均死亡年齡則從27.2歲降至23.8歲之秘密──那是可以原諒不能忘記的史實。

其二是馬總統所說的「很多台灣生產的稻米是運到日本」,究竟「多到什麼程度」?
讓我們看嘉南大圳完工的次年,1930年,到前及的1941年;台灣稻米產量的變化〈以萬公噸為單位〉,輸日稻米量的變化,以及我台灣人口總數的變化〈以日石為單位〉
各該年稻米產量如下:
105.3,106.9,127.8,119.5,129.3,130.3,136.5,131.9,140.2,130.7,112.9,119.9
稻米的增產量,不過如此。相較於1930年之105.3萬公噸,其最高不過1.333倍。
而該年起的輸日稻米量〈1938年以後,進入戰時管制不計〉:
317,379,477,588,721,642,684,692,686──輸日稻米量增加為2.16倍。
而另看我台灣人口總數的增加,則如下〈以萬人計〉
467,480,493,506,519,531,545,560,574,589,607,624
我台灣人口的增加,以1930年的467萬人計,其增加最高值為1.336倍。
因而,造成了省籍學者張漢裕也不能不指出的

「留在台灣的米雖然絕對數量是有些增加,可是趕不上人口增加:結果每一個人的平均消費量,反略有減少,據前台灣總督府米穀局編『台灣米穀要覽』估計,在1905~09年間,每年平均為糙米1.11日石,其後逐年減少直到1935~1938年就變為0.83日石。」

請注意,這1.11日石降至0.83日石;是在產業發達之下,我台灣人的食米消耗量,竟然減少了四分之一啊!這是略有減少麼──這是怎樣的偉大設計?或竟會是無心之失麼──或者其「居心」實在不佳,就像所謂「進岀」,實在是「侵略」或「強暴」一樣?

這應該是馬總統所謂「雖然在當時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的「工業日本、農業台灣」政策下,很多台灣生產的稻米是運送到日本,」可以「掩蓋」的真實史實嗎──這就是其幕僚所謂「就事論事,恩怨分明」的論事態度嗎?

第三篇 究竟對光復後的台灣人,有無造福?

現在我們要看,馬總統的說法中,馬總統似乎願意面對的光復後的史實‧‧‧
首先,請看1946年的資料──

「嘉南大圳可是亦顯老大了。集水區域內全部溪流和貯水池周圍的山壁多被侵蝕,到處有著崩壞了又彌補起來的痕跡。光復前後,每年漏水和偷水,達九千二百萬立方呎,有四段二十九公里半的大漏水。」〈引自本文前貼圖之「為台灣說話」,江慕雲著,上海三五記者聯誼會1948年出版〉
「官田鄉因修建嘉南大圳時表土破壞嚴重,在全區中最為貧瘠。」〈二二八事件親歷,見聞雜記─兼及陳儀的評價,丁名楠著,收入「證言二二八」,人間出版社印行;丁氏為「二二八事件」時曾文區長,這是其1989年的回憶文字。〉

這是光復時,日本殖民統治者留下,那外表可以見到的,號稱曾經「造福」我們台灣農民的「偉大建設」‧‧‧
然而,那只是表面啊,內部的真相為何‧‧‧真正的研究更要探究內幕真正的史實,是什麼‧‧‧

其次,請看,本文開宗明義的附圖「嘉南大圳渠道內面工工程」──以及其1959年的說明文字──

「‧‧‧根據實際調查分析,該項土渠每年損失之水量,約在總供水量百分之四十以上,幾與烏山頭水庫之蓄水量相等。如加築內面工,則每年可節省水量約104,000,000立方公尺,不但該灌溉區目前缺水情形,可大為緩和,更可將節餘之水量移作增加雜作灌溉及擴充水道灌溉之用,效益至宏。」〈可詳見於本文末之貼圖「台灣水利」專文「」,所附之照片與說明〉

渠道沒有水泥做內面工程,怎能不漏水?這內面工程是那麼難設計嗎?八田大工程師的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泥人曾經與專業人士討論過,儘量體諒當初所有的工程錯誤,由隧道崩塌五十人死亡,水池兩次受震壞,與貯水池淤積,直到我們台人對其浪費資金的不滿,我們都可以幫助八田,用當年的工程水準不足為遁辭,唯有這渠道的內面工程竟然沒有進行,是日本當局絕對必須負起其工程責任的設計──這樣的八田與一是何居心啊!

因而,本文要指出,當年的嘉南大圳工程,不是今天的嘉南大圳工程;今天的工程是國府來台後,大量改造後的成果,整個台南地區的發展也是透過此一渠道內面工程完工,所帶來的水利資源而才能展開的。
所以,在當年台南縣長胡龍寶的回憶錄中,我們才能看到台南縣由日據期間,由南北中各地區生產能力最低的地位,轉成國府治下甲等縣──農業增產比率高居全台之冠──的地位‧‧‧

最後,究竟真的八田與一「造福」了我們台灣農民嗎?
此提出一項遺害至今,卻絕無人研究的問題,這是若不把八田與一的惡質手法加以根本點破,恐怕未來必然要遺害下去的這一問題──
那是2010年六月的一則名為「金溥聰訪嘉南農田水利會 賣力固椿」的新聞,其中稱

「楊明風則表示,國民黨是執政黨,他有藉機委請金溥聰反映,水利會經費不足,需要政府補助,並寬列水利建設相關預算,在水資源調度上,官方與水利會都要全力以赴。」中評社台南6月10日電(記者 趙家麟)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6-10 14:36:51

水利會的經費為何不足?是誰的錯?八田與一的惡質手法就在此。

那也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我們這位「政治權威」兼「農經權威」,力捧八田與嘉南大圳之所謂
「他規畫建造了一萬六千公里長的灌溉水路並設置各種導流與制水設置,由水利技師中島力男傾斜精心設計的三萬分之一角度水路,三年才大功告成,總水道長度可以繞地球半周」
「思及嘉南大圳,遠超過象徵日本戰後近代農業用水事業的愛知用水達十倍之多,不禁讓人點頭稱是。」
前者是李對日人漫畫家小林說的,後者是收錄在嘉南水利會出版的「嘉南大圳與八田與一」一書中的,是李登輝原本大算在日本發表的講演稿;其實,水庫之大,就是水量之多,水量之多連繫著水如何供輸,能有效地被利用,否則徒然名聲,不過浪費而已;所以,其誇讚嘉南大圳之大,也就是另一種對於水路的盲目崇拜──然而,這種「現代化建設」上,炫人的名詞後面之真正史實是什麼?

史實是我們的權威不知其中真正的關鍵,並不在其大,在其水道的長度,作為一種紙上作業,可以慢慢計算,慢慢畫,但是問題是地質之自然條件;一是地震問題,一是土質問題,前者,我們都知道,日本與台灣都是地震帶,紙上作業一萬六千公里,只要小心,畫完很高興,可以交卷,而且可以欺騙將來的李登輝之類的官僚與學術權威,真是何其得意?!但是,每年地震頻繁不缺的地震帶上;
日本學術界當然深知,所謂「三萬分之一角度水路」,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讓!民間來維持這「三萬分之一角度」啊?八田與一敢於逼迫「真正日本人」在他們的地震帶去無償地維持那「三萬分之一角度」所形成的「『水之網』的雄偉」麼──這真是八田與一漂亮的設計──
它使我們台灣農民不能不努力維護,而當初日據統治下,絕對不是台灣總督府負責維護,依當時法律規定,全是我農民必須不顧一切,無論寒暑地傾力完成的工作──是它把我們許多農民壓榨致死,因此我先民平均死亡年齡不到二十四歲──今天則如魔鬼般地,一再地要求國府以全國稅金供養,是仍然如此地「造福」著我們台灣人民啊!

最最後,泥人不是國民黨員,也沒時間幫馬總統管到那麼多史實了,本文的目的只在探討八田與一究竟對於我台灣人有多少貢獻‧‧‧因此,本文到此結束。

換言之,這樣的八田與一的工程,真的還可以說──
「台灣光復後,八田與一留下的水利建設,還是造福了很多台灣人」嗎?

沒有把這樣的史實公開,可以說是「就事論事,恩怨分明」嗎?

以上的研究,與本格子長期以來對於八田與一的研究,在今天藍綠混同的局勢下,泥人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不能挽救一場真實悲劇,為何要讓自己坐在那裡觀看,讓自己的心靈一吋吋地受苦呢‧‧‧

每天看著那樣的新聞,與網友互動也並不能改變什麼‧‧‧想想泥人就不要讓網友注意那些新聞吧‧‧‧免得網友受到無妄的影響‧‧‧而我還可以繼續自己的研究,就這麼著‧‧‧決定了‧‧‧公眾事物或政治短視近利之類,由他們去吧‧‧‧

平素努力讓自己成為中間選民的我,還是努力讀我的資料,寫我的心得‧‧‧偶而想起什麼,再說吧‧‧‧
暫定離開三、四個月囉‧‧‧這三、四個月裡,泥人將儘量不發文‧‧‧也儘量不打攪我敬愛的網友各位了‧‧‧
最最最後,應該提起的是,前面可敬的刁網友貼文提到──
「今天我收到一封Email,我發覺, 有些人表面上是採同情郭先生的立場,實際上卻別有用心地藉此打擊郭先生,把他劃成"怪咖"。言語中,有意無意導讀者視郭先生為心態不平衡,甚至暗示"他精神有問題"!」
萬分感謝網友的關切;
尤其對於辛苦表現為雙面人的那位網友,希望我的決定能給他一個休息的機會,否則扮演雙面人太久了,怕會變成「精神分裂」,可怎麼是好,那泥人我的罪過就在竟膽敢「脫離藍綠」大潮流之外,可不又要增加一條嚴重的「害人精神分裂」的罪過了。

真是該休息了‧‧‧為了走更遠的路‧‧‧

順祝 大家都平安愉快

泥土敬白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51856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卖年糕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5 18:20
其實無論您對錯,有這種精神就是好的
我曾經聽說民進黨和台獨從來不碰日據史,作為大陸人不曉得真假。因為只能從網上看看tvbs等。但是發現這塊就是國民黨也沒人研究,民間更不曉得。
台灣的電視臺報報馬路上壓死人了可以各臺做幾天專題,對這種沉重的東西好像缺少投入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6-25 19:06 回覆:

萬謝您的呼應。

泥人正是覺得此事重要,我們台灣人應該要充分地珍惜與吸收我們台灣先民寶血、苦汗與熱淚所遺留下來的寶貴資產‧‧‧

很遺憾,常感覺遺忘這些寶貴的資產,不僅是對於祖先的疏遠,也是對於自身的蔑視,將來我們勢必受到後代的輕蔑‧‧‧有樣學樣的故事不遠

我們的社會內部不可能獲得一個堅實的基礎‧‧‧這世界不可能有光明的遠景‧‧‧

感謝您的光臨與支持

泥土有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八田這個話題臭酸了
2011/05/30 13:22

這話題找神仙來也沒用啦!
隔行如隔山,既然是不同領域
就不必勉強插手,惹得對方不爽
自己也下不了檯!何苦呢?

對郭老這套賣台說辭,恐怕沒幾個人會有興趣
郭老去死咬八田與一,相當不明智
八田的成就,歷史上已有定論
這也是他得不到讀者認同的關鍵

想學李敖唱反調
也得有他的一半本事吧?
八田這個話題臭酸了
請郭老換鍋湯頭吧? 
還有,儘可能別倚老賣老
很多人是不吃這套的!
(包括老娘我)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6-25 18:58 回覆:

看到您的大名,又一再出現於本格,泥人就知道自己值得了‧‧‧看看多少的青睞,真是受到各方面應有的重視了!

這名字多有趣味,這圖像多麼藝術,怎能不歡迎?

不過,今天樓上來了新朋友說泥人關心這個題目好,倒讓我不太好意思了,這下要讓您不開心了‧‧‧這新網友可不是泥人邀來的‧‧‧

您差不多是來上班的老客人了,自便看風景吧,泥人要去招呼新網友了。

泥土敬白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找李敖才有用
2011/05/27 13:14

  這是我見過最好的歷史研究文章

  建議你去找李敖大師 這該把八田與一神話好好的公諸於世 這能真正揭露真相

  否則靠你一人之力 半路上就被深綠搞死 

  目前在台灣 只有李敖才有言論自由 也上得了媒體 你這泥土大師是沒有言論自由的

  嘉南大圳上游水庫的焦吧哖事件發生沒多久 就搞這個大灌溉 是為了日本南侵的百萬大軍口糧(吃蕃薯會放屁 這樣夜襲就會失敗)

  世界大戰這種全面動員型戰爭的時候幾乎所有日本農民都會參戰 耕作稻田只能靠女人與殖民地

  我也是看了日本卡通八田與一 才知道當時台日人民心結多深 去查資料才知道當地發生焦吧哖大屠殺 周遭十幾個村全部屠滅

  綠營整天就想要掩蓋這種真正的資料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27 21:07 回覆:

李敖大師,泥人跟他沒太多關係;怕說不清楚。謝謝您的意見。

泥人曾寫過一篇關於文星時代的文章,年輕時泥人也不太管天高地厚的‧‧‧

今番也還有些毛病,不喜歡找人家拜託

努力找問題,想問題,盡力把自己關心的重要問題

找出其解答;誰能拿去用,不然就等哪天有人需要吧

我現在根據自己的研究順序,正在處理日據下的教育制度問題‧‧‧打算由它跨進戰後台灣史的研究‧‧‧即較全盤地理解皇民是如何被矇騙的‧‧‧

謝謝光臨

泥土敬白


煎茶委員
建議你去看精神科
2011/05/26 04:09

一個不得志的書生
腦神經拴塞神志不清
在這裡學政客噴口水
販賣你過期的狗皮膏藥

偶真的非常同情你
建議你去看精神科
定期服藥治療大頭症
學會自我檢討反省
這樣或許還有痊癒的可能

腐儒誤盡蒼生
說的正是你這種大頭症患者啦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26 10:32 回覆:

本來想把您的這種貼子,刪掉了;不過,想起了些往事,也算有緣人,就在此勸告您吧

依照過去的經驗,一般來說,綠營網站的比較罵不得,不登入就可以發言的,簡直沒有;泥人當初在台獨的網站,台灣茶黨,之所見;就是如此。泥人引出資料批日據台灣史,當時有一人為我說話,最後網管不給我開欄,就像今天的中時的網管,不能自由貼論題一樣‧‧‧

至於,如此不知研究,就發言的情況,過去我由「中時」罵到「聯網」,當時,綠營當政,泥人苦口婆心,告訴綠營寫手,要研究,要真正研究,否則只會不旦害了自己的同胞,自己噴出的口水也會把到手的政權玩掉,果然把政權輪替了;

看您的發言,似乎都沒有長進──您們這些由外面登入的寫手,大約都是綠營的吧──人人知道,聯網登記有案的多是藍營的‧‧‧

泥人不管藍綠,在聯網中間選民已經多年,您不用怕,只要不作虧心事,錯了就要改啊。否則您所屬的政黨真會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苦口婆心的泥土敬白


我聽你在畫虎爛
你的腦子被蟲蛀了很多洞喔
2011/05/24 11:24

賣台?馬英九的"和中親美友日"叫作"賣台"?
要賣給誰?怎麼賣?你的文章會不會太誇張了?
馬總統和周邊國家搞好關係,被你說成賣台
難不成咱們繼續綠色執政時的鎖國政策
都不和周邊國家打交道?
你的腦子被蟲蛀了很多洞喔
這是我聽過最虎爛的說法!!
說你是藍軍,鬼都不信~~~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25 06:35 回覆:

門可羅雀,歡迎光臨;可惜

又來一個全看不到工夫的口水客?泥人哪裡有提到藍軍麼?鬼在哪裡‧‧‧

請看泥人對前貼的回應。這又要準備刪文了。

泥土敬白


看問題
自曝其醜而不知醜
2011/05/23 00:34

泥土這人氣度很小又很自負
想指正他的朋友恐怕白費力氣
看到幾位網友後來不想再過留言
就知道這人不好溝通
搞學術做研究要有視野和胸襟
泥土寫的那些文章  引例論證
根本不合乎學術研究的規矩
卻又自認自己文筆寫得很春秋
這叫自曝其醜而不知醜

奉勸網友別再來留言了
別害泥土多造口業  罪過罪過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23 07:08 回覆:

門可羅雀,歡迎您光臨。

泥人的研究,只強調拿出第一手資料來,少來中學生的作文比賽;

您若繼續貼這種作文,請原諒格主將刪掉,以免浪費網頁資源。

繼續歡迎研究,相信史實越辯越明。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拙拙
2011/05/15 09:13

移民澳洲前,以為澳洲是西方國家,應該一切先進。

看電視才知道三、四十年前,澳洲廣泛使用 DDT來消除蟲害,以為對人體無害。

當然播報電視的時候,已經知道過去的錯誤了。如果當時使用DDT的政府是日本人,那麼澳洲人也要罵日本人有殘害澳洲人的嫌疑?

時代不同,知識多少不同,怎麼可以用不同時代的眼光用惡名?

從前的婦產科不發達,孕婦生產常有悲慘的結果。難道也是母親、或嬰兒、或接生婆的魔鬼因素?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15 10:53 回覆:

您太客氣了,說了半天,您有這麼漂亮的話,怎不早說,‧‧哈,您偏心喔‧‧‧

只說給我們的拙拙聽‧‧‧

「時代不同,知識多少不同,怎麼可以用不同時代的眼光用惡名?」

泥人的文章花了多少功夫,收集了多少資料,您輕巧地幾句話,說得真好‧‧‧

您這樣懷疑,別人是否也可以懷疑您──「怎麼可以」?

差別在於,請您提出您的證據,無論您在網上遊走,是否得了多少好處,只要您拿得出泥人論述錯誤的真實證據,泥人都認錯;否則您這漂亮的

「時代不同,知識多少不同,怎麼可以用不同時代的眼光用惡名?」

可要讓我大大的懷疑了。

泥土有感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25 05:45 回覆:

泥人拙文中很明顯地提及‧‧‧

「泥人曾經與專業人士討論過,儘量體諒當初所有的工程錯誤,由隧道崩塌五十人死亡,水池兩次受震壞,與貯水池淤積,直到我們台人對其浪費資金的不滿,我們都可以幫助八田,用當年的工程水準不足為遁辭,唯有這渠道的內面工程竟然沒有進行,是日本當局絕對必須負起其工程責任的設計──這樣的八田與一是何居心啊!」

儘量體諒當初所有的工程錯誤,由隧道崩塌五十人死亡,水池兩次受震壞,與貯水池淤積,直到我們台人對其浪費資金的不滿,我們都可以幫助八田,用當年的工程水準不足為遁辭,」

居然您還能說──

「時代不同,知識多少不同,怎麼可以用不同時代的眼光用惡名?」

真是可歎‧‧‧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泥土耐心回覆
2011/05/14 00:29

請你諒解我對事情本身的一無所知,引起我注意與關心的是你的痛心與無助的感覺。

我不是做學問的,但是我瞭解做學問需要的耐心與追求真理的情操,那是孤獨的。自古以來,文人都是孤獨的多,文人能夠在當代得到認同,常常需要運氣。

實際上我們也常說蓋棺論定的話,表示個人的成就需要看死後人們的批判。因為人不在了,批判似乎會真實一點。(其實我個人覺得也不見得。)

如果你相信你的觀點是正確的,卻不能浮出當前市面上的資料,得到應有的注意。那麼你要研究如何有效的推廣你的觀點。這跟經濟市場的行銷道理是一樣的,不懂得行銷,生產出來的東西再好也沒人問津。

你應該尋找適當的對象、或單位去商討,如果你找不到一個有力量的人或單位接受你的觀點,願意幫助你推動影響力。你只有如有價的珠寶,待價而沽了。

我覺得你不需要讓自己跟政治扯在一起。讓學術歸學術,我相信孤獨與耐心有時是作者必須面對的現實。有這種心裏準備,你會比較平靜。

(抱歉我不是真正的作家,缺乏做學問的條件,如果不能有效表達我的意思,請見諒。)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14 07:19 回覆:

謝謝您的光臨;並賜回應。
中國傳統學界有所謂「文史不分家」,同時,眾所週知,「文學是苦悶的象徵」;因而,歷史的研究往往不能不涉及作者的家國山河的情懷‧‧‧

泥土此格子之命名,即由作者數十年來的洞察與感觸而來。
哈,積數十年的經驗,謝謝您的更加提示。
惟眼看家國山河之圬涅,歷史悲劇之將迎面而來,似已不可避免,哀哉。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臺
2011/05/12 19:58

再讀本文的標題,用到賣臺的字眼,我想跟格主聊一聊。

我不在台灣,不知道島內對這事的看法,我想知道格主除了在這個格子裏發表你的研究內容之外,還有沒有藉其他的管道公開發表?

你有沒有跟台灣任何學術機構商討你的意見?

台灣媒體對這事有沒有新聞醞釀?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12 23:41 回覆:

您想知道什麼?

泥人只能說是民間學者吧‧‧‧沒有可以發表的管道。

此文昨天修改名為「八田與一的真面目」,剛投稿給某家雜誌‧‧‧誰知會不會登?

拙作「應該以史實更正教科書的相關論述」一書,於去年底曾出版;其中曾以近五萬字討論「八田與一的神話」‧‧‧

但如針尖上的水,滴在大海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這裡台灣史的學術界,大概都是台獨或獨台派吧,誰管史實啊

最後關於此八田的新聞醞釀,由李登輝受日本名作家司馬遼太郎訪問,司馬發表其「台灣記行」開始,經過日本漫畫家小林善継訪問發表為「台灣論」,經過扁時代嘉南大圳當局出版,陳正美的「嘉南大圳與八田與一」,政治大學的陳鴻圖的博士論文完成,帶出去年電視電台一大堆八田的民間風潮;今年正式陳正美的嘉南大圳與八田與一」,又由台南文化局出版〈不知是否與過去哪本相同〉;都可說是其新聞醞釀──這也就是泥人很早就在網上寫八田與一的原因。

以上,所知大概如此。這也是泥人所痛心的賣台發展過程──

泥土敬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黄河
2011/05/12 11:59

泥土前辈:援引鲁迅先生名言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给人暂得偷生,维持着这似人非人的世界。

有的人不到黄河不死心,有的人机关算尽,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12 15:19 回覆:

是啊,您說得對極了,可惜啊,泥人不是您的前輩

您也像泥人一樣傻,那可不好,所以可以找個聰明人叫前輩,可甭叫錯人了‧‧‧

唉,可惜啊

泥人就是多傻了一點,既不是人家聰明人,又不懂得作奴才的好處‧‧‧

如果能少傻一點的話,有那麼一點應該要有的聰明,或者裝著作一下子奴才

可不都可以日子過得好些

您提醒的對極了,泥人還是要讓自己少傻一些,想個辦法把那些人叫醒才好‧‧‧

ㄟ,在泥人還沒聰明起來以前,您門外頭的,也想想辦法呀

太傻的泥土有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