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真是有趣的回應文‧‧‧有無泥人的網友願賜高見或代為回應?
2011/04/21 20:06:31瀏覽2547|回應30|推薦68

我敬愛的網友們:

泥人這一兩個月來,網路上寫了不少憂心忡忡於台灣史實和理念的文章

在我們這個真理淆亂、是非難辨、歷史渾沌的社會裡‧‧‧

誰不知道要堅持理想和理念的人必是愚昧的;泥人不傻,自然時常告誡自己

千萬不要犯下那樣不可饒恕的過錯‧‧‧

然而,唉,怎知道,文學的力量真大‧‧‧

泥人雖然一再地告誡自己,要圓滑、要看風駛舵,

要像人家一樣爭取種種獎金‧‧‧不要發傻

怎想到,一再的告誡與提醒,卻敵不過自己讀過心儀的文學作品

像那

千錘百煉出深山    烈火焚燒只等閑   粉身碎骨渾不顧    要留清白在人間

銜石成癡絕    滄波萬里愁 孤飛終不倦     羞逐海波浮

之類的招喚‧‧‧

不知不覺地就走上了那樣愚昧無比的道路‧‧‧真是感到萬分的後悔‧‧‧

回看自己所貼出的各文,像

兩個「六一七」: 保釣視野下的日據台灣史

在日本核災中,為何我要堅持理性的省思─一一個現實殘酷的告白‧‧‧

由人道主義看核能震災‧‧‧敬悼震災與核災中的無辜犧牲者‧‧‧

日本應向我台灣人認罪〈之三〉‧‧‧敬告可敬的馬總統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4848192

日本人應該向我台灣先民認罪〈之四,續完〉──敬告可敬的馬總統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4807278

就是顯然愚昧得可笑的例子‧‧‧今日島上的藍綠共同的風氣下‧‧‧

哪還有人會傻到企圖作中流砥柱,力挽狂瀾呢‧‧‧

不是嗎,就以馬先生一再公開要紀念「八田與一」為例,藍營似乎已確如

陳水扁下台時所自詡,「雖然八年沒什麼建樹,但是我把藍營變綠了」,那還能

說什麼呢‧‧‧罷了,真像是「四面楚歌」似的‧‧‧何必為理想而奮鬥呢‧‧‧

        然而,好巧,就在今天一大早,打開電腦‧‧‧

入目處竟然是過去那個藉著「八田與一神話」寫成劇本的陳某某‧‧‧

他不僅獲得了新聞局的高額獎金,並且要把神話拍成電影‧‧‧

在泥人大力批判該神話後,他罕有聲音,如今竟在馬先生的「紀念」聲中

,跑來泥人這裡貼文了‧‧‧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我敬愛的網友們,不知您們有何感想?

有點灰心喪志的我,真該好好想想,傻傻的我,究竟應該如何呢?

下面,就是那位偉大又有才華的陳編劇的貼文‧‧‧

,,,,,,,,,,,,,,,,,,,,,,,,,,,,,,,,,,,,,,,,,,,,,,,,,,,,,,,,,,,,,,,,,,,,,,,,,,,,,,,,,,,,,,,,,,,,

<><><><><><><><>,,,,,,,,,,,,,,,,,,,,,,,,,,,,,,,,,,,,,,,,,,,,,,,,,,,,,,,,,                  

陳去非

不知可敬的網友,能否給我一些意見;甚至於歡迎代傻子泥土答覆‧‧‧

泥人要稍微休息幾天,好好想想,自己還要傻多久啊。

泥土敬白

此人已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04/21 04:48

此人(自稱泥土)多次騷擾我
在我部落格以大佬姿態留言
已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特此聲明  昭告網友

聲明人陳去非於2011年0421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51215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不知道你們有何誤會?vivijr 也真敬佩泥人愛國愛史實情操 ! 對真實歷史的堅持也會一直傻下去.
2011/05/26 16:34

如題(雖不知道你們有何誤會?vivijr 也真敬佩泥人愛國愛史實情操 ! 對真實歷史的堅持也會一直傻下去.)

很久沒在udn 活動 ; 紙偶而在自己網誌寫點兒話.

今天偶訪泥土大大的網誌發現這一篇感慨 ~

寫說 , 我是道道地地台灣女兒 嫁了外省人第n代當媳婦 ; 在工作上常常受到藍綠兩方的拉攏和排擠同時出現 .

有些政治人物為了持續政治生命; 有些專家或學者為了專家學者權威 ,不是旁觀者不清也不明似的.

日本人該項我們道歉是不容置疑的; 而最初來台的國民黨少數假威作福 以及把原本十多代的農莊地主變成了 " 耕者有其田"獨厚像似三級貧戶的陳水扁之流的佃農人家;

哀 !  所以可見一個政策執行太徹底就傷害了另外一群人 !

好比民進黨以獨立二字發跡也有些人割稻草得好處 , 卻把無理霸氣只要喊愛台灣就贏

讓人厭惡 .

有時候或許 " 能人" 不見容於藍綠吧 ?

就好像個企業個公司各社福團體也有打著愛心名號欺世盜名反而迫害壓制他們所想做愛心的對象 ; 而社會大眾並不知情 .......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26 20:50 回覆:
謝謝您。
沒什麼誤會啦。
原來那位碩士編劇,理直氣壯地以為拿了人家的錢,就應該照人家的意思寫‧‧‧
泥人真沒想到,這就是今天的我們土地上的作家
八田與一的故事,照著日本人的意思會變成怎樣?照著綠營的意思會怎樣
如今,藍營也跟這個日本人的意思‧‧‧泥人只能仰天長嘆

對不起,不要壞了您的心境,去別的格子吧

不怨命苦的泥土敬白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你的蒐証下八田研一是有過的。建曾文水庫是老蔣的德政,有誰聽呢?
2011/05/07 15:54

馬怎麼弄得清這種事?  在仇中迷日的氣氛下,他只有迎合。很無奈。

在你的蒐証下八田研一是有過的。建曾文水庫是老蔣的德政,有誰聽呢?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7 18:59 回覆:

前輩

您擔心的,正是泥人所覺得沉重的;此處知行之間,還有相當大的距離。

不過,或許新形勢已在醞釀之中了;天譴日本之後,實際上日本實力已大受打擊;而誠如今日所見,社會短視近利之風氣下,至少親日之風應該會稍有所自制吧‧‧‧

就史實言之,戰後六十年,美日所卵翼成長的親日力量,是在李扁二十多年來才成長起來的,今天的去殖民化的工作,或也至少要十年才能完成;恐怕急也急不來的‧‧‧不過,泥人的著作,主要是使親美日的皇民大論述,不要如入無人之境,而有心追求主體性者,可以發現真正的歷史文化之基礎‧‧‧從而有所省察。

其他,時勢變化,我們不能前知,或許前述天譴之後,還會有什麼發展,亦不可知‧‧‧

日暮途窮,明晨不可知,所幸靈明一點,渾沌之中,猶足以觀方向也。

晚輩泥土敬白


克里斯兔
來看看伯伯
2011/05/05 04:47
小兔不擅長歷史,坦白說政治傾向也跟泥土伯伯是站在對立面,不過我一直很尊敬伯伯,就像我尊敬陳映真以及他左統立場一樣。陳映真的堅持,被捕,出獄,鄉土文學論戰有他,也跟陳芳明論戰到「地老天荒,難分難捨」。縱使理念不同,誰都無法磨滅他所捍衛的信念。

伯伯太認真也太傻,八田與一只是個開端罷。我想伯伯不應該為此難過,一些人的格局與教養,從其言談就可以得知,對方有沒有理性對話的可能性。有則真相越辯越明,沒有就算了。

伯伯對於台灣意識形態教育,以及對於日殖時代的歷史論述在李扁時期有了大幅度的被「修正」與「替換」提出質疑,並且做出專業的批判與回應。而最近江春男先生(他似乎被歸納成親綠人士),在壹周刊518期(也就是上禮拜)的專欄更是直接批判日人官僚的民族性格。他也引用日人作家新井一二三與旅日作家劉黎兒指出台灣人的「哈日」現象,對日人來說是感到「不知所以」的「難為情」。江春男直指是李登輝總統時代太過於崇日的宣傳誤導了台灣人,以為日人精神的偉大,甚而崇拜(大意應該如此,小兔只是略讀)。

這除了恰恰呼應了伯伯的觀點,所以伯伯何須難過?不須難過,除了德不孤必有鄰之外,兩位更是命中台灣文化核心命題之一,也就是伯伯念茲在茲的政治干涉教育。的確,台灣未來令人擔憂,太少人知道自己的身世了......所以何須難過?必須難過,伯伯仍需努力,要是伯伯不貼出八田與一的史料,我也甚是崇拜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啊~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6 09:21 回覆:

歡迎年輕朋友的光臨。竟開口贊同泥人的觀點,真讓人高興。您近來還好麼?

您提出的文章,泥人我都不知道,真不好意思,謝謝您提供。

整天家務雜事外,就在書桌、圖書館與電腦之間,是該注意外界的資訊的。

在此莫提政治立場,可以麼,更不要說對立好嗎,二分法太原始了,越文明似乎應該是更多元的‧‧‧如果真有對立,應該也是投票日那天吧‧‧‧

此外‧‧‧年輕輩的志向遠大,不論獨、統都是好事,就像家中年輕人開口談起想開一面店或出去闖天下,這晚輩有雄心壯志,不想做宅男宅女,哪個親長不高興?只是親長不免想聽一聽年輕人除了課本以外,懂得多少社會生活的行規與社會發展時某些晦暗的規律‧‧‧否則家族辛苦的基業,怕經不起風光幾下,就完了‧‧‧說不談就不談,‧‧‧就此打住‧‧‧

泥人年輕時也喜歡文學,您談文學,此就以文學為例──

坦白說,我們島上文學實力應該滿強的,可惜的是它們似乎普遍缺乏歷史的堅實基礎;所以很多文學作品就不夠細密與開闊而感動人,太多想當然耳的概念‧‧‧所以寫一般現代小說還可以,但要架構較有氣魄的時代作品,就缺乏一種能與時代深刻呼應的強大逼迫感‧‧‧太可惜了……

我讀台灣文學的最遺憾處,正是在這方面,雖您稱許的大作家陳映真也難免‧‧‧因而,誠實的寫實主義者陳無法寫出長篇,因為他沒有足夠滋長長篇的歷史背景資料;相對的,其他寫長篇的人都是僅憑概念的運思,沒有充分的歷史資料和貼近史實的認知,所以格局雖大,用心雖深,但經不起思辨,實難脫「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漂亮磚頭水準‧‧‧如東方白

這也是一種泥人我自視我的歷史研究重要,對於「無論統獨」的一種觀點──知識份子對於史實必須共同充分認知並掌握,但史觀可以不同,各自依自身的體認,發揮競賽‧‧‧

以上雜踏想起就說‧‧‧條理缺乏處請原諒。歡迎您的光臨,並賜回應。

泥土敬白

如果有時間,建議您閱讀我去年底出版的那本「應以史實更正教科書的相關部分」,網上貼文是不夠完整的;泥人認為台灣文學若不能與台灣史的史實有血肉相連的關係,所有的作品,雖包含了許多史實,但其實都只偏於概念遊戲,那樣的文學不太高蹈於形式了麼‧‧‧

當然,這是要等到──如果讀者有時間和精力閱讀拙著的話,我才建議‧‧‧

泥土又及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
2011/05/05 03:22

怎麼在此發表一點對"騷擾"二字的意見,就莫名其妙被納入"藍旗"底下了?

也太扯了吧!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5 13:29 回覆:

多才可敬的網友

很歉意地,沒想到作為公眾人物的您,竟因我格子裡的問題,而被莫名其妙地塗上了色彩‧‧‧

除了向您表示歉意外,由於其觀點真是那樣,實在泥人格主無話可說。

希望以後在我格內不再發生這類的事件。

仍然衷心歡迎您的來訪與留言

泥土敬白


正藍旗主
你搞壞外界對藍軍的形象
2011/05/04 23:44
請不要號召藍軍朋友跟著妳去做這些不理性的蠢事,那會搞壞外界對藍軍的形象,
人家不打算接受你們的好意  你們就識趣些吧?何必自取其辱自討沒趣呢?
小說和劇本人家喜歡怎麼寫就怎麼寫,難不成還得經過泥土或你們的審核批准?
這又不是極權的中國大陸  還搞思想檢查啊?
我常來你們這裡潛水,覺得你們公開打著藍軍旗號,卻盡做這些人身攻擊的蠢事 ,
會外界誤解藍軍不理性不厚道,而且喜歡搞圍毆。這無疑是在幫蔡英文助選,因為過路人看到你們如此大張旗鼓地圍剿一個文創者,只會更加同情他,對你們更加反感而已。
文學創作本來就是各搞個的,誰也別想去指導誰,我同意旁觀者清的說法,你們還是節制一些吧?別讓人一直冷眼看咱們藍軍笑話。

忠言相勸  請保持風度  別刪文搞一言堂!!!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5 00:38 回覆:

歡迎光臨。但是

如果沒有真正對格文內容的論述,只是無知地胡扯紅黃藍白黑;

即使您真是所謂的「正藍旗主」,或者您自稱是蔡英文或馬英九,本格主將一律刪除您浪費網頁空間的貼文。

泥土敬白


旁觀者清
相互尊重創作自由
2011/05/04 17:03

相互尊重創作自由
陳兄寫的是劇本,泥土兄寫的是研究評論,屬於不同的領域各有專業考量,原本就該相互尊重彼此的創作自由。
我這旁觀者認為泥土兄和那些他的藍軍朋友,未免管得太寬,干涉了人家的創作自由。泥土兄的指教,陳兄不接受,想必有他的專業考量,泥土一再貼專文批判,並號召他的朋友來聲援,讓旁觀者直覺得他似乎是惱羞成怒,氣度未免狹小些。
還有,我身邊的朋友無論立場親藍或親綠,言談時大家都能心平氣和,不會動不動就惡言相向,或者以帶有污衊的字眼或人身攻擊的詞彙來臧否人物,畢竟台灣是法治社會,網路言論並非毫無限制,不宜惡意的人身攻擊,更不能大言不慚說自己不怕被告上法院,如此不僅多造口業,對於我們的後輩也是不良的試範。
網路禮儀和守法觀念這些都是基本的認知,如果連這起碼的認知和機本修養都做不到,只會講意氣話猛噴口水,那麼還真是令人無言。
請這群藍軍朋友言談時知所節制,可別使藍軍形象蒙羞了。
旁觀者清敬筆觸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4 22:53 回覆:

歡迎光臨;

可惜前面各層進行種種討論已多,倘未詳細讀完,輕易胡扯,請恕泥人無法作答。

如果繼續如此,格主祇能刪您胡扯貼文了。‧‧‧

泥土敬白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唸博士會編劇不代表腦筋清楚??
2011/05/03 05:47

泥土兄:

可是啊,小馬被飼以有毒的荊棘    樹被施以無情的斧斤‧‧‧

這句詩真的道盡了被洗腦的可憐,

我有很多死台獨親戚朋友,不像陳編劇是拿人錢手軟,

還是鐵桿一樣獨,除了可憐,還能怎樣?

您研究您的台灣史,是非自有公評,

可以給這些人道理,但沒有義務和能力去導正他們,

當然更不必對他們在意,

可恨的是台南市政府想要拿公款去搞殖民宣傳,

大家陪您老兄一起抗議是公民權利.

不理他們了,

我們寫我們的,

祝 大作不斷!!!!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4 20:12 回覆:

大哥您說的對,大家繼續努力,做我們該做的事。

況且人說,長夜已深,不是黎明將至的自然律則嗎。

祝福大家

願我們的社會終將走出谷底

晚泥土敬覆


chen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02 16:05
做該做, 能做, 對得起良心的事, 評價留給後人. 加油.
chens' grocery store, 謝謝你...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3 14:44 回覆:

大家加油

仍然記得放學後    操場上各自的熱切   那許多的班級各自散開

人們操演在跑道上    專注地   彼此教導 相互學習 不待開賽之際

大家加油

想起大隊接力    那永恆的興奮     加油的聲浪

謝謝您

泥土敬白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好奇.....
2011/05/01 01:02

維基不知是用什麼標準來做編輯審核?

那些編輯又是哪些人?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1 21:44 回覆:

記得維基開始不久時,關於某辭條就曾發生爭論,當時是李登輝時代;

稍涉敏感的問題的撰寫,就被控制得慘兮兮,只能依據美日觀點張貼了‧‧‧

這就是二十多年來岛上大論述滲透的重要背景之一‧‧‧

泥土敬白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11/05/01 00:38

泥土兄,您提到維基資料並不正確,讓小肉球給您一個建議,您不妨考慮看看。

(一)您的目的在匡正視聽,對不對?

(二)維基百科流傳廣,接受度高,很多人認為它說的就是對的,對不對?

維基百科是一部活的百科全書,它永遠沒有定論,它容許全球網民去編纂條目,因此,您可以針對八田與一條目內容中您認為不實處去修改(必須經過編輯審核)。

重點是:誰都可以修正維基百科。(除了小肉球,因為俺是電腦白痴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5-01 21:36 回覆:

維基百科的自由百科,聽說是強者的百科,所謂自由是強者的邏輯;

加上泥人對於其編輯規則也弄不懂,謝謝您的提供意見。

如果哪位網友有參與其編輯的能力,願意代泥人一試;我願提供自己全部的研究資料。

泥土敬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