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中間選民,論「關鍵評論網」的【行政院大小眼?為何八仙塵爆有第二預備金,而高雄氣爆沒有?】
2015/07/10 18:25:52瀏覽614|回應2|推薦22

真正中間選民,論「關鍵評論網」的【行政院大小眼?為何八仙塵爆有第二預備金,而高雄氣爆沒有?】

──平議八仙樂園塵爆案的行政院撥款問題──

這篇報導的內容頗為離奇整個事件的發展,如果真如該文所說,是那樣的一個過程;執政黨怎會有多少過錯呢?〈該文,可見於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83569/

簡言之,對於執政黨的批判說法是,強調高雄氣爆的中央補助,是地方爭取來的;八仙塵爆獲得的經費是中央立即動用第二準備金撥付的;因此而指執政黨對於「新北市」與「高雄」兩地方的待遇為「大小眼」;

其實,該文作者的批判,顯然是「幼稚」與高度「成見的」;

 其中的「幼稚」──

在於他似乎不知道人會在經驗中調整、改進自己,形成我們的成長;舉例言之,難道上次的不幸,今天若再發生在高雄時,作者就認為中央也一定要再走一次,讓地方來爭取的過程,才是公平、合理的嗎?顯然不是吧?該文中,那樣地強調公平,不要「大小眼」,在我們舉出的這個例子裡,是否很容易就可發現其荒唐了?,

想想,除此以外,這一次款項並非撥給「新北市」,也與上次氣爆之撥款「高雄」不同〈撥給高雄的款項,據稱有些下落不明,不知塵爆案不給新北市,是否為一成長、改進,〉;如此,比上一次決策過程較為快速──怎麼會指為「大小眼呢」?

至於,在「成見」方面──

個人認為,說來痛心,島上兩陣營,萬事都延續著選舉時向對手「見縫插針」「割喉割到斷」的態度;在這樣惡質的成見下,自然,不會認可與給予對手在決策過程中任何可能成長與進步的機會‧‧‧‧‧唉,看來歷史很難不重演,儘管某營的聲勢,明顯領先敵營,其情勢之優越,坊間有稱「睡著也可勝選」者,但是在此事件上,竟然仍無法表現出「就事論事」的態度,該文最後以所謂「行政院對高雄氣爆與八仙塵爆兩件意外事故的處理方式,確有不同,『勢必』引發政院大小眼的批評。」作結,真是可嘆。

作為長期的「中間選民」,相信自身的理性與相當的社會經驗,長期觀察、關切朝野陣營表現的我們,對此是遺憾的;我們似乎又隱隱地感到未來繼續內耗的社會情況‧‧‧‧‧看來往後簡直沒有止歇的機會了,那對於我們的島嶼將是多麼不幸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2570681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7:00

中間選民就是超越顏色明辨是非就事論事,

藍綠政客就是只看顏色不論是非強辭奪理,

好在藍綠政黨政客死忠黨員會越來越少中間選民會越來越多,

由於政黨輪替觀念已在台灣發酵,

某人躺著選不足為奇。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5-07-14 21:05 回覆:

謝謝桑田兄的回應;

所言確實如此,也由於類似的看法,

既使某方睡著選也勝了,我們中間選民

也不可妄自菲薄。

這是為島嶼保留理性的命脈啊

泥人敬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吵鬧不休
2015/07/10 22:06

惡劣的政黨爭鬥,政治人物不擇手段的嘴臉身教,完全瓦解道德教育,年青孩子會相信什麼忠孝仁愛,禮義廉恥嗎?

粉塵事件造成的不幸,也能變成政黨選舉,攻擊對方的武器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