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隱瞞』或『欺騙』,不會就是柯醫師您所『以身作則』的『社會價值』吧?
2014/11/27 14:08:45瀏覽1387|回應1|推薦19

選舉就要過去了,

 大局應該已經確定了吧

今天,又看到柯醫師漂亮的新聞資料──那所謂的──http://election.ltn.com.tw/2014/news.php?rno=1&type=breakingnews&no=1167377

『柯文哲說,他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台灣會有這種黑暗的力量,所以他提出以白色為號召的力量,這是一個「選擇」的時刻。他說,這是一個台灣歷史方向選擇的時刻,過去20年藍綠惡鬥,讓國家停滯不前,他的勝選就是要讓人相信,國家還有比藍綠惡鬥更重要的事情。他說,台灣現在的問題不是藍綠,而是是非黑白的選擇,這場關乎社會價值選擇的選舉,他要告訴人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他真的那樣認為嗎──

『這場關乎社會價值選擇的選舉,他要告訴人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真巧,我想我也是在企圖發現『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呢!

 以下,我將把我長年研究台灣史時,所發現的是非對錯,提供給我們的社會。

 是

由於偶然,本格由柯醫師發言人潘建志醫師對於對手的攻擊 個人掀起了這個關於雙方先人行跡的發掘工作;

 『應友人之要求,嚴肅比較「柯」與「連」的先人往事』

 http://classic-blog.udn.com/h1234567am/18390400

根據教育史上的史實,我對於柯營提出了質疑;

 然而,柯營面對本格所提出的史實,並沒有坦白認錯,卻力圖以低姿勢並轉移問題的焦點;

 請出柯醫師老邁的父母出面,但是不是認錯,卻是以低姿態,提出所謂「平凡教師」「基層公務員」與 「督學助理」之類,引人可憐的說法;

 同時,柯醫師則一再地把問題的焦點轉向,大談其引人可憐的所謂『皇民』與『成為日本人不是我們的錯』──哈,然而,大家都同情日據當年可憐的「小皇民」啊,我們批判的是日據下「不平凡」、「威風凜凜」的「大皇民」啊!

 柯醫師的祖父,柯世元先生當年究竟是怎樣的一位「皇民」呢?

 網上,過去還可以很容易地看到相關的資料,現在已經不容易查看了;

看看,這是上述拙文貼出前,由維基百科引用的資料──

「祖父柯世元,生於1895年,日治時期曾改姓氏為「青山」氏,1924年(大正13年)從台北師範學校(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畢業後[1][2],……再轉調至新竹女子高等家政學校(光復後更名新竹初中,現名建華國中)當校長[4],後任台灣總督府的新竹州督學。」「其父親柯承發,生於1933年。中學畢業時考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因其長兄已在台大醫學系就讀,家中無力負擔學費,決定以公費就讀新竹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後於新竹市東園國小,擔任教師32年[10]。」

 如今的維基百科上已經見不到這份資料,改成下面的內容了!

『祖父柯世元,1895年生於新竹,為家中長子,1924年(大正13年)從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畢業後[2][3],分發到新竹第一公學校(今新竹國小)當公學校訓導(相當於現在的小學教師)[4][5]。日治時期為讓自己子女可以至中學唸書,曾改姓氏為「青山」氏[6]。1945年,國民政府來臺後,擔任新竹督學[7]。同年10月以後,由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教育處派任至新竹女子高等家政學校(光復後更名新竹初中,現名建華國中)當校長[8]。』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AF%E6%96%87%E5%93%B2 2014/11/27 下午01:00

好厲害的變化,是否難怪柯營的對手要懷疑代表綠營出征的柯營有網軍,改變得真有效率呢!

 然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本格子繼續追索真相,果然見到了史實;

 那是在新竹市市立建華國中的校史裡;

最後我們就像查那東京內閣的敘勳一樣,又是官方資料──〈此附於本文末〉

請看該校校史的第一段與該文的最後一個項目────『歷任校長』一欄──── 請核對舊日維基百科中那段──

『‧‧‧‧再轉調至新竹女子高等家政學校(光復後更名新竹初中,現名建華國中)當校長[4],後任台灣總督府的新竹州督學。』

 與此新竹建華國中校史的官方資料對應的頭尾兩部分;

 『本校誕生於日據時代(民國二十八年五月五日)在舊新竹州(也就是現在的桃園、新竹、苗栗等四個縣市)是唯一的女子最高學府(校名為新竹高等女子家政學校),校址位於林森路孔廟(今台灣銀行對面)首任校長為日人─仲田先生; 光復後張棟蘭校長自日人手中接辦並改為新竹初級中學,接辦之初僅設初中男生部共八班。』

 『歷任校長: 第一任:日本人,仲田雅男。 第二任:柯世元先生。 第三任:張棟蘭先生。‧‧‧‧』

 請想想,這是個平凡的、我們鄰居或街坊上那種讓我們同情的小皇民嗎?能夠由公學校教師迅速跳升擔任高等女子家政學校校長的‧‧‧‧‧如果稍後更如所示,升成為州督學‧‧‧‧‧哇,真是應該向其請教其中有何秘奧──得以受日本殖民當局如此青睞!

「高等』學校在日據下是什麼地位,大家知道嗎?啊?是比新竹中學,北一中〈「臺北州立臺北第一中等學校」〉、北二中‧‧‧‧的級別可能都要更高的學校;以通常台北高等學校言,全台只有一所;全日本只有幾所,大名鼎鼎的所謂「一高」「二高」「三高」‧‧‧‧就是;都是有資格直接向各「帝國大學」報名,申請入學的學校──知道嗎?

雖然由於日據下男女兩性的地位懸殊,這樣的「高等」女子學校校長,也應該是至少與當年的一高女、二高女、三高女相比擬的,其校長先生之崇高地位,豈是平凡的許多公學校「訓導」可以比較的?

 對於這樣的史實,柯醫師的處置方式,實在是輕率在先,一再規避在後;再加上我們另文所指出的,其發言人潘醫師之攻擊對手在先,而如今柯先生絕未認錯,反而一再推出其所謂的

『柯文哲哽咽「放下仇恨」希望大家不要攻擊對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67754

柯文哲 強者不屑說謊話

 http://www.gq.com.tw/fashion-topics/interview/content-17456.html

柯P:價值選擇的歷史時刻 2014-11-26 18:42 http://election.ltn.com.tw/2014/news.php?rno=1&type=breakingnews&no=1167377

在許多地方,我們都看到他模糊與閃躲面對那些似乎太政治性的;然而,關於史實,在我們血淚的台灣史實的面前,認錯也如此困難嗎?

 而在這些問題上,他所顯示的這種態度,就是他那美好的所謂「社會價值」的選擇嗎?

 如果那樣的話,真的將來他主政的台北市會更好麼?

 相信柯醫師一定高票當選,在坐上大位以前,若能整理一下他自身的價值觀,對於常常顯示自身八風不動的他而言,或許這真會是一有意義的,可以走更長的路的一段休息。

 

 泥人敬白

,,,,,,,,,,,,,,,,,,,,,,,,,,,,,,,,,,,,,,,,,,,,,,,,,,,

新竹市立建華國民中學全球資訊網-- 校史 〈全文照引〉 http://www.chjh.hc.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 2014/11/27 上午08:03

本校誕生於日據時代(民國二十八年五月五日)在舊新竹州(也就是現在的桃園、新竹、苗栗等四個縣市)是唯一的女子最高學府(校名為新竹高等女子家政學校),校址位於林森路孔廟(今台灣銀行對面)首任校長為日人─仲田先生; 光復後張棟蘭校長自日人手中接辦並改為新竹初級中學,接辦之初僅設初中男生部共八班。 民國三十九年九月並奉令開辦高中部成立完成中學。又同年十月全省行政區域調整,本市改縣,本校隨而易稱新竹縣立新竹中學;民國四十五年八月新竹縣又奉令試辦國校免試升學,本校校名又改為新竹縣立第一中學,遷移虎頭山下之新校舍(即現址),校地遼闊,草木蒼翠,氣朗風清,舉目可見綿延壯麗的十八尖山,又近田野而有寧靜的雅趣,誠優美的讀書環境。這十年來,經歷任校長─羅富生、楊卓然、張正春等先生任內逐年增班充實設備。 民國七十一年七月十日新竹市升格為省轄市,本校奉令改為新竹市立建華國民中學,現有班級28班,學生688人,教職員工76人,民國六十二年八月一日奉准設附設國民中學補習學校,教師平日教學均具研究發展精神,如今師資陣容不但堅強,且均具有崇高的教育理想; 更愛教育工作並且高度敬業勤業及專業之精神。我們的行政標竿是教師至上,學生第一,員工為重。 本 校的學生一向純真向學,歷年參加全國、省市等才藝競賽常獲得眾多的殊榮;今日的建華已不再是五十年前的建華,相信只要我們共同攜手,心連心,預期校務會更加茁壯成長,績效將會是脫胎換骨的輝成,秉持著追求精緻,卓越的態度,發揮服務的道德心,對社會、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創校於日據時代(民國28年5月5日)新竹高等女子家政學校 35年,新竹市立初級中學。 39年9月,新竹市立完全中學。 39年10月,新竹縣立新竹中學。 45年8月,新竹縣立新竹第一中學。 57年,新竹縣立建華國中。 71年,新竹市立建華國中迄今。

 歷任校長: 第一任:日本人,仲田雅男。 第二任:柯世元先生。 第三任:張棟蘭先生。 第四任:羅富生先生。 第五任:楊卓然先生。 第六任:張正春先生。 第七任:黃邦生先生。 第八任:羅瑛琚女士。 第九任:林秀珠女士。 第十任:蔡曼鈴女士。 兼代校長:張文忠先生。 代理校長:楊慧瑜女士。 第十一任:張文忠先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937713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3:10

哎看了台北市長選舉

真是不忍心

亂成一團守口如瓶

不喜歡柯連

但是這次選舉下來

長期遭網路霸凌的連勝文

贏得我的尊敬

有沒有選上

他的抗壓性夠高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