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讀報少年
2007/06/19 21:22:34瀏覽888|回應5|推薦50

          

                     奇怪的讀報少年

 

 

 

誰說的

凡鐵必須不斷在烈焰與冷泉中煅煉

才能成為斬妖伏魔的神兵

 

 

奇怪的少年    每天已習慣讀報       儘管

媽媽說「不要浪費時間呀

爸爸說「你上次○○只考了幾分

 

 

少年總不忘細讀新聞       儘管

老師說「距離畢業考只有○天了

同學們夜車開得更兇了

……………

 

 

因為    少年的他已立誓

要讓自己的心智在天使與魔鬼間

                            在情熱與寒顫間煎熬

想化成一支在世間斬妖伏魔的劍呵

 

 

奇怪的少年

更與別人不同的是  

每天讀報時

總是正襟危坐地。

              

 

                                          2002年10月,雜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036757

 回應文章

Myle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泥土大叔
2007/06/23 23:06

謝謝泥土大叔的話

其實我受益良多呢

雖然說有點血氣方剛

但我並不討厭前輩的指導或者叮嚀

畢竟那都是由經驗累積而成的智慧

所以是很中肯且實用的

也許我在回文當中有點太"傲"了吧

所以才會讓前輩想要適時的拉我一把

恩......很謝謝啦^^

有句話說多聽多學多看

我當然會繼續努力的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7-06-26 15:23 回覆:

哈,這張照片中那位是醉鯨兄呵?

大家都要努力,是人家說年紀大了,受傷了不容易好,否則我還想下場踢足球呢。

泥土有感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答──
2007/06/23 07:43

謝謝年輕的您的回應;對於蒼老的我而言,真是最好的鼓舞。

是的,年輕人應該勇於築夢,勇於追求;然而,現實的種種也不能忽視呵!

就像高興您希望「這個世界,能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改變」;應該有這樣的抱負的!──然而,那不是容易的,因為我們寫下的空氣般的字體,沒有骨頭,沒有重量,我們的號啕瘖啞,在這廣漠的時空中;那不會是我們所希望的改變吧──

那麼,您就需要冷靜地思考,不要說一支曠世神兵,就是僅僅一支利刃,其實也不是容易煉成的呀──您夠熱情嗎,要能溫暖社會冷酷的空氣,您夠冷靜嗎,理性地思考與沉著面對週遭以及自身的必然的命運?

不要退縮,但也不要自大呀,您能充分理解我們的世界嗎,不只是一時的義憤,不只是一些粗率的概念──如您真的想要改變這世界!──我們必須先要理解世界呵。

然而,有沒有稍微謙虛地想過,難道從前的人都比我們傻,為什麼這個世界竟然被他們弄成現在這個樣子?否則,我們憑什麼大言不慚,只是我們比前人年幼無知嗎‧‧‧

年輕朋友,大約寂寞太久了,看到您的呼應,我就不自禁地自說自話起來───

請原諒我蒼老的嘮叨,這個可笑的老人呀。

或許這些您不會有興趣,就在這裡打住吧──如果您有興趣,再談。

泥土敬白

對了,如果您有興趣,我另有一篇小詩在前面,名為「向愛因斯坦致敬」,建議您可以參考。

又及


Myle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泥土大說的好
2007/06/22 19:34

泥土大寫的很好呢^^

對於內文的小孩

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總覺得

老師和家長們總是如此

眼中所見

心中所想

只有成績和學歷.學業

但我認為

身處現在這個世界

需要有的

不應該只是一張張的證照

一卷卷的成績單和履歷表

是..也許你的知識已經是當今數一數二,天下無雙

但社會的脈動呢? 時代的潮流呢?

是否早已離你遠去了?

身為現代的學生

我有點惋惜,

每個人總是埋頭苦幹

問他們將來的志向,卻只強調錢的多寡,工作環境的優劣。

是否該把心胸放的更寬?

總覺得,除了那些該讀的書外,

我們還需要多補充一點東西

商業週刊,天下雜誌或者是今週刊之類能夠讓你知道現今經濟的雜誌

國家地理雜誌或者是科學人之類能補充課外資訊的雜誌

這些都是身為一個現代人所必要的

說了這麼多

想強調的也不過就是一點

身為現在的高中生

我雖然在意學業和成績

但我更注重的是

將來能對社會,對國家

有什麼貢獻?

能成為一支怎樣的神兵利器?

夢想是什麼? 有人這樣問過我

我的回答是 :

我要這個世界,能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改變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與決意──敬答
2007/06/21 19:13

妹子

──他很奇怪嗎。是不是作者,有那麼重要嗎?尊重讀者的理性與自身的內在 決意──彷彿靈明一點地,是否也可能點燃心頭火種,或只是幻化為火把之類。

金紡車兄

──就我所知,當年的報紙也沒有那麼理想啦,記得當年一張,兩張,兩張半,呵,我也不記得了;重要的是自身的心態吧──用「好而知其惡、惡而知其美」的態度,想像一個更理想的發展,更深刻溫馨甚至熾烈的光明人生──

泥土敬答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6/21 07:00

現在可能已經沒有,讀了會讓人正襟危坐的報紙,

幾乎都是一堆八卦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