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蝙蝠中隊」悲劇動畫歌曲──
2007/06/12 20:47:04瀏覽1241|回應15|推薦27

「黑蝙蝠中隊」悲劇動畫歌曲

感謝

「龍族城市」網友依依!^_^!准予本誌轉貼。

子復何言?夫復何言?

 

劉德華-黑蝙蝠中隊
這是時代的悲劇,兩岸在美蘇冷戰中先後失去了主體性;
兵戈相向,自相殘殺。
然而,黑蝙蝠中隊的犧牲
畢竟換來了往後台灣幾十年的經濟發展。
這些
今天都被抹殺了。
執政黨在其族群政策下
不肯給予應有的重視
這些出生入死
為島嶼安全與發展獻身的
英雄呵
我無力為您爭取
只能貼出此歌曲
以示我棉薄的真誠敬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0221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您客气了
2009/11/11 20:39

看了一些您的文章,很欣赏。即使您自谦够不上学富五车,三四车也是有的。 特别是您为了正史呕心沥血的治学风骨非常令人钦佩。

另外您说读近代史常常痛苦不堪,我也常有此感触。甚至早年中学时历史课上寥寥数语的段落都让人憋闷。若是细读下来常常掩卷长叹,这一伟大文明为何屡屡遭受如此深重的磨难。我不是研究历史的人尚且如此;您却是专业于此,每日埋首于这类文献,心理压力不问可知。辛苦了

嗯,读近代史的时候,我个人用来舒展历史压力的办法是,看点春秋到汉初的东西。当真是神采奕奕奋进昂扬,即使有痛也是痛的酣畅淋漓。然后就可以想到,哪怕经过2千年,我们文明的核心精神仍然没有消失,我们依然是骄傲的传承者——即使经历了那样的千难万险那样的屈辱悲愤——而其我们还要把这个文明传承发扬下去。于是往往心情就豁然开朗了。

先生的学问和阅历不是我能比的,以上就算一点闲话吧 ~~~

我的家乡在远方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9-11-12 10:59 回覆:

您這才是客氣啦‧‧‧好個「即使有痛也是痛的酣畅淋漓」,感謝指教。

所及近代史與漢初或春秋史相激勵,想來確該是好主意。泥人研究歷史也非科班,但是您這提點,我還能懂得──大約也難怪自個有時喜歡放聲吼唱那「玉門出塞」了。

您萬般鼓勵,謝謝。

泥人自幼愛在大自然中嬉戲,傻呼呼;讀書可說是自學,先受文學啟發,如「西遊記」、「愛的教育」之類;大約讀史太晚,以致情感與想像雖頗有,而現實感遂有所不足;實在說閱歷與學問,皆不足稱,執筆為文,不過衷心難耐遂直櫖血性耳。

感謝鼓勵,更期賜教。

泥土敬白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这。。。言重了吧
2009/11/11 11:49

首先我不姓楚。

您这几乎是在指着我鼻子骂认贼作大爷了。我所谓的美國人的可愛之處,不过是说很多时候美国人对他们认为的“自己人”的个体够意思,仅此而已。而台湾如何我就不发表意见了,大陆这边常听到有流过血汗的老军人生活困窘。对比之下我才有以上概叹。这并不妨碍我审视中美之间的竞争和博弈,并不会让我把立场转向美国一方,更不会混淆美国人的利益和中国人的利益。实在不明白如何会有我的“美国大爷”这种论断?

平常心平常心。

您研究历史多年,学富五车,自是轮不上我来说话。但过分专注于近代史、甚至台湾近现代史则可能陷于悲情和敏感。不妨找机会放松一下,看看山水也是好的。


我的家乡在远方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9-11-11 15:52 回覆:

中州先生

抱歉之至,一錯再錯,不可原諒。
泥人對於我們的美國大爺,實在不爽;竟致誤讀您的回應文,真是言多必失;大約也受此間扁腐之痛,有以致之,理應多多反省。

您說得是,是該多看看山水的,學著把夭折低一些,更低一些。萬般只為強出頭,傻人才讓自己做釘子,冒頭出去給人敲呢‧‧‧只是您學富五車的說法,使不得,承您之教示,天高地迴之間,泥人誠草芥塵灰耳。

謹此再謝指教。

泥土敬白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过一个严肃版的
2009/11/09 09:19
用U2的视频和SAM导弹剪辑而成,感觉比这个好吧。毕竟Q版造型不适合沉重的主题;一战的飞机放进黑篇幅中队也是不伦不类,严重削弱了历史的沧桑感;娱乐化的时尚伴舞用在这里,反正个人的观感很不好。

说起来还是听到这首歌之后才想到去站在海峡东岸的角度回顾那段历史。关于这段侦察机攻防战,从大陆的视角看非常简单明了;而以台湾的视角感触真是复杂得太多了,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悲壮、无奈、苦涩,这是我所感受到的。若是把目光局限于台湾,黑蝙蝠的飞行员当然是英雄,肩负沉重的使命和责任。可若是把目光投向整个中华文明整个民族,却又是多么的无奈和苦涩。U2冒死带回的机密资料,若是归于国民政府,尚可说是为了主义为了民族;可毕竟属于美国用于冷战围堵。真是残酷的历史

但美国也有其可爱之处,据传黑蝙蝠中队飞行员有人晚年生活陷入窘境,居然还是美国政府出钱资助这些为美国作出贡献的人。忘记流血牺牲的普通将士,似乎是两岸政府的通病。

我的家乡在远方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09-11-09 21:14 回覆:

楚網友

這黑蝙蝠中隊的故事,我沒有更進一步研究;謝謝提供資料。

關於本文之作,原是對於臺島處境之感慨,過去史實如此,撫今追昔,還要自苦到幾時。

至於您稱許美國人的可愛之處,也是我的感慨,好像不少人與您同志,泥人自閉已久,不知其可愛之何所從來,土性保守,相信駱駝穿針眼,敬請原諒。

不忘記那許多冤魂,但兩岸都不敢得罪您可愛的美國大爺,不裝病也不成吧‧‧‧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答──
2007/06/15 15:08
路兄

古人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又說:「三年之病,應求七年之艾」。

我想,今日的局面,也不是李登輝個人的「本領」所致;那是美日處心積慮所造成。就我研究應是日本在二戰投降時,日美就在戰略上佈了局;其中種下的根苗,國府在曖昧的時局中沒有將之完全破局;有以致之。

也由於此,大約二三十年前,教學之暇,我著手研究日據台灣史,早覺台灣史中的問題很多,很大。近幾年編寫戰後台灣史,希望能提出比流行的片面論述,更為全面的台灣歷史。

換言之,我覺得,就像治病救人,只靠愛心是不夠的;總以仔細了解病情,對症下藥為上策;然而,如何讓病人肯服這貼藥,豈不醫師要論述解釋得合情合理,否則病人自然沒必要吃醫師的藥。在泥土看來,藍營醫師不能提出讓病人更滿意的論述──病人心中在乎的是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是國府到底對社會有多少貢獻,可以信賴嗎?為何美日資料都多顯示國府不可信賴!?為此,我認為,除了藍營提出更有說服力的論述,否則是無法挽回局勢的。

泥土,無黨派背景,研究歷史,始於教育之需要,必須根據客觀的史實;因而,與藍綠陣營之政治掛帥;已完書者有「自惕的主体的台灣史」一書,已成稿者有「我們台灣史的日本時代──皇民化系譜研究」〈貼於本城邦之「真正的台灣史研究」城市,慚愧,管理不善,研究改善中〉;現正趕寫「戰後台灣史」中──

倘得賜閱,歡迎討論。

泥土敬白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泥土先進:
2007/06/15 05:44
編寫”戰後台灣史”
兄台真不簡單!
國必有能人、諫才輔政;
如何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必有恰當的定策及整體推移
依受教及專業性,應不致離譜
除政聽一人、所屬皆昏,何以能不知又反向操作?集權而昏庸?!
為何李扁民盡執政所有行政為皆衰頹、窒礙
中華民國_台灣
又極利日
個人曾就所為及整個綠色集團策略的推演
背後似有指導集團,似超越限島內觀為
所擔心的是日據舊勢力抬頭
偶合的對象及行政模式是否如日據監控、拑制、愚弄台民的套用
雖個人未走過日據
然從總總片段提及印象晃如有些隱謀正一步步的朝
掐滅中華的路線前進
當没了中華的宏觀與胸襟
如何向心及有影響能力或操盤中華大局?
  個人學疏才淺不敢禮受,只能
請益

  當政以大型化置入行銷等傳媒傳播毒素,不才深以為憂
 是否大家該站起來,以較安全及積極的方式連結;向普羅大眾:
 傳遞這些年來腐官敗累的資訊?不知
如何有效的讓
中華民國子民不再受台獨毒素所累?
當此請益!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遺憾──
2007/06/14 23:39

abide先生:

大家的感覺相近,感謝您的回應。                                         

泥土敬白


abid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S-18/ER
2007/06/14 22:09

嗯 多少先列所作的偉業都被可惡的政客扭曲

說這裡是民主 我到覺得民淬的成分好像高了點...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7/06/14 18:48

我想他們是恍神了,又死不認錯;常常恍神的傢伙們。

但是又當了班長。神氣捌拉地,氣死人了。叫大家不選他,讓他下台吧。

泥土有感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我說一句話
2007/06/13 23:03
現在的執政黨最是無情......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台灣今日的處境──
2007/06/13 11:37

路由兄──

您說得很好,顯然您也是很有心的人。

基本上,我總是努力本著中華傳統中「好而知其惡,惡而知其美」的研究態度,來看問題。尋求解決問題之道。

我們大家以後應該多交流。〈我現正寫戰後台灣史,歡迎您提供各種觀點〉

泥土敬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