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孩子玩羅亞爾河(一)香波堡(Chateau de Chambord)
2012/06/18 22:21:48瀏覽991|回應2|推薦10

今年的長線家庭旅行,我們選擇了兼俱美食,美酒,歷史,當然也適合五六歲小孩趴趴走的行程,羅亞爾河鄉間古堡自在行。五月中,這春夏之交是合宜不過的了,機票訂好後,上AVIS租車,接著,Google Map + Backpackers +tripadvisor 爬文研究,抓出想停留的景點與移動需要的時間,就上booking.com訂下飯店(保持彈性所以總是選可免費取消的房間,法國對於小朋友入住是否算人頭,每家飯店有不同的規定,有些規定寬些,12歲以下不加床者一位免費,而有些則是二歲以上就算一人,這樣我們四口就只能訂四人房而非三人房)。

話說,訂行程不難,但是帶著兩個小童一起,不想他們就只是跟著吃吃喝喝看看風景而沒有一點感動,於是,媽咪設計了孩子專屬的「行前說明會」,在出發前每天在家利用一點時間,向他們介紹這次的旅行。這招,真是太管用了,他們不至於毫無概念的跟著走,而且聽過了故事後親臨現場更有感覺了。這次挑選了

1.一張DVD(法國古堡-香波保與雪儂梭堡)

2.Youtube上關於幾個城市的風光與建築的影片

3.法蘭西斯瓦一世與達文西,路易十六與瑪麗皇后(這兩位是為了凡爾賽宮和巴黎)

4.法國甜點照片

5.繪本「巴黎的獅子」

出發前不完全都介紹過,反而相關的人物或歷史事件,在要去造訪的路上,講故事給孩子聽,有很好的效果。

這次的遊記,不特別在此做歷史沿革的介紹(不過,關於羅亞爾河城堡群的歷史,真的很精彩),我想看的除了城堡本身,還有孩子們與之衝撞的火花。

長榮直飛巴黎,晚上起飛大家都睡得不錯。到戴高樂機場神彩奕奕,準備去領車了。

拿到我們訂的車,EUR 416/7天(含險含兩個簡式兒童坐椅)。

河谷旁的風光,看到這顏色就覺得心情舒暢~

第一天,就從機場往大名鼎鼎的香波堡(Chateau de Chambord)前進。天氣真是好。

下圖:大樓梯(Grand Escalier),這據稱是達文西創新設計的交替旋轉雙梯,確保上下樓的人不會相遇。

下圖:十字廳(Salles en Croix),天花板上飾有法蘭西斯瓦一世名字起首的字母F以及蠑螈圖案。

下圖:路易十四臥房(就是與我們的康熙大帝是筆友但未從謀面的那位)

下圖:蠑螈(La Salamandre),是法蘭西斯瓦一世的紋章圖案。

看完這原本只是狩獵小屋,後來成為壯碩宏偉氣勢尊貴的香波堡,當然,坐在堡前享受美景和冰淇淋,太陽,不要太早下山哦~

[後記一]

弟弟聽說這蠑螈圖案是國王特別選的,所以對他很有感覺,再後來幾天造訪的古堡中,只要讓他去找找蠑螈,他便仔細搜尋,找到時開心不已。回來後,媽媽又碰巧借到一本繪本「蠑螈下班後」,弟弟覺得蠑螈真是神奇的動物。

[後記二]

哥哥因為對於先前在故宮展出「路易十四與康熙大帝」掛滿的旗幟很有印象,這回跟他一提那位路易十四住過的房間,他馬上大大的「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6540547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3 11:53
您們這樣教育孩子真讓人佩服.相信在他們的心中早早就種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種子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5-12-14 20:51 回覆:
謝謝您~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2/06/19 21:29
妳真是充滿創意和耐心的媽媽,小男孩們也很聰明,精神飽滿,請直接讓我copy itinerary可好?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2-06-19 22:05 回覆:

謝謝讚賞~這次的確是大家開心:)後面還有更多分享~

待我將行程整理好些就讓你參考。